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儒雅的七座暖男 英菲尼迪QX60品质测试

2017-08-30 15:57:05 爱卡汽车网

  从搭载大排量V6发动机的JX35到全系使用混动系统的QX60,这款中大型豪华SUV已经完成了新的突破。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豪华SUV领域,QX60始终坚守着儒雅的格调,并用毫不落伍的配置与独特的英菲尼迪式豪华气息独树一帜。本文将对QX60进行全方位的品质测试,看看这款车型究竟有着哪些亮点。

QX60品质测试

  英菲尼迪QX60的售价区间为51.80-61.80万元,本次测试的车型是“HYBRID 四驱全能版”,其厂商指导价为61.80万元,属于全系两款车型中的高配版本。该车搭载了一套混动系统,由一台直列4缸2.5L机械增压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与之匹配的是可模拟7挡的CVT无级变速箱。本次测试的QX60还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并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QX60车型及厂商指导价一览表

型号车款

厂商指导价(万元)

QX60 HYBRID 两驱卓越版

51.80

QX60 HYBRID 四驱全能版

61.8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设计介绍

  外观方面,QX60传承了JX35的整体神韵,但又进行了诸多改动,达到了更高的设计水准。整车看上去就像一位温文尔雅的西装暖男,眉宇之间透露着十足的气场,但又用协调优美的曲线挥洒着柔美气息。 

QX60品质测试整车看上去就像一位温文尔雅的西装暖男,眉宇之间透露着十足的气场,但又用协调优美的曲线挥洒着柔美气息。

QX60品质测试全新的中网纹路别具一格,无论远观还是细品都优雅耐看。再配合犀利的大灯与霸气的雾灯区设计,整个前脸美观十足。

QX60品质测试 QX60品质测试

QX60品质测试QX60的车身造型与多数中大型SUV完全不同,修长优雅的线条设计感爆棚。D柱位置的“Σ”造型更是神来之笔,与整车的柔美设计相得益彰。

QX60品质测试 QX60品质测试

QX60品质测试本次测试的车型配备了尺寸为235/55 R20的普利司通轮胎,独特的多辐式轮圈采用了镀铬处理,很有质感。

QX60品质测试 QX60品质测试

QX60品质测试QX60的车尾同样优雅耐看,曼妙的曲线虽然毫无棱角,但依然打造出了浓浓的层次感。

QX60品质测试QX60的尾灯设计乍一看与JX35相同,但内部灯组却有着完全不同的结构。双L型设计不仅更加与时俱进,还进一步提升了视觉效果。

  (二)灯组效果演示:

  对于QX60的前/后车灯灯光效果,我们通过下面的视频来向大家展示。

  (三)漆面厚度测试

  下面我们将对QX60的漆面厚度进行测试,包括发动机舱盖、前/后翼子板、前/后车门、车尾门以及车顶等部位都在漆面测试的考核范围之内。那么QX60在漆面工艺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QX60品质测试在漆面测试环节,我们选取了QX60车身的7个部位,包括发动机舱盖、右前/后翼子板、右前/后车门、车尾门以及车顶,每个位置均随机选择5个采样点测量,最后计算其平均值。

QX60品质测试

  经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出,QX60的车身漆面工艺不错,多数采样点的漆面厚度都达到了100μm以上,并且厚度也较为均匀。总体来看QX60的漆面工艺水准还是令人满意的。

QX60漆面厚度测试数据

结构部位

测试平均数据(单位:μm)

发动机舱盖

92

前翼子板

118

前车门

104

后车门

106

后翼子板

119

车尾门

119

车顶

108

整体漆面厚度平均

109.43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四)车身缝隙测试

  在这个环节,我们将通过游标塞尺对QX60的车身缝隙进行测量,包括发动机舱盖与前翼子板之间(两侧)、前翼子板与前车门之间(两侧)、后车门与后翼子板之间(两侧)、车尾门与后翼子板之间(两侧)共计八个测试位置。

  备注:由于测试位置较多,为了便于大家横向对比阅读,我们将测试结果列出表格进行展示,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单独点击某一部位的图片进行查看。

 

QX60车身缝隙测试数据

测试位置

缝隙宽度(单位:mm)

发动机舱盖与前翼子板之间(左侧)

4.6

发动机舱盖与前翼子板之间(右侧)

3.2

前翼子板与前车门之间(左侧)

4.0

前翼子板与前车门之间(右侧)

3.0

后车门与后翼子板之间(左侧)

3.2

后车门与后翼子板之间(右侧)

3.0

车尾门与后翼子板之间(左侧)

7.0

车尾门与后翼子板之间(右侧)

6.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QX60品质测试 QX60品质测试

QX60品质测试 QX60品质测试

QX60品质测试 QX60品质测试

QX60品质测试 QX60品质测试

  从测试结果来看,QX60的车身缝隙宽度误差基本令人满意,所测试部位的左右差值均在1.4mm以内。

  (五)车窗透光率测试

  这一环节中,我们将对QX60的车窗透光率进行测试,包括检测紫外线(UV)、可见光(VL)以及红外线(IR)在穿过车窗时的透过率。那么QX60的车窗透光率表现究竟如何呢?让我们继续测试。

  备注:由于所采用的光学透过率测量仪设计比较独特,造成在测试时我们需要反向手持仪器。为了便于大家阅读,我们对以下图片进行了180°旋转。

QX60品质测试经过测试,QX60前排侧窗的紫外线透过率为0%,可见光透过率为78%,红外线透过率为22%。

QX60品质测试而QX60后排侧窗的紫外线透过率为7.9%,可见光透过率为19%,红外线透过率为8.6%。

  通过对侧窗的透光率测试,我们可以看出QX60的前排侧窗可以将紫外线完全隔绝,并且对红外线也有着较高的阻挡作用。而第二排侧窗则能阻挡绝大多数可见光,保证了后排乘客的隐私。

QX60品质测试QX60的全车玻璃分别来自三个玻璃品牌,前、后风挡使用了Carlex玻璃,前、后排侧窗采用的是旭硝子玻璃,而天窗则使用了皮尔金顿玻璃。

QX60品质测试 QX60品质测试

QX60品质测试 QX60品质测试

  (六)内饰功能及品质

  内饰方面,QX60基本延续了JX35的设计,依旧用料上乘,工艺也很精湛。温馨的环抱式设计与日产家族惯有的中控造型相得益彰,营造出了古典而又上乘的英菲尼迪式豪华氛围。

QX60品质测试内饰方面,QX60基本延续了JX35的设计,依旧用料上乘,工艺精湛。温馨的环抱式设计与日产家族惯有的中控造型相得益彰,营造出了古典而又上乘的英菲式豪华氛围。

QX60品质测试棕、黑色是QX60的内饰主配色,也是最能彰显木饰与皮料质感的颜色。中控台的大部分区域都使用了质地较软的搪塑材质覆盖,无论质感还是触感都很不错。

QX60品质测试 QX60品质测试

QX60品质测试经典的四辐式方向盘没有过多镀铬或高亮材质点缀,但优质而又扎实的皮料依旧打造出了上乘的质感。

QX60品质测试双盘式机械仪表清晰美观,配合中央的双液晶屏能够显示充足的信息。

QX60品质测试8英寸中控大屏可以通过触摸或物理旋钮进行操作,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偏好。车载系统也内置了丰富而又强大的娱乐功能,比起同级别对手毫不逊色。

QX60品质测试本次测试的QX60搭载了包含14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能带给车内乘客出色的听觉盛宴。

QX60品质测试不论视觉还是触觉,QX60的座椅都有着强烈的沙发感。质地上乘的打孔真皮配合柔软厚实的填充物,能为驾驶者与乘客提供绝佳的乘坐感受。

QX60品质测试 QX60品质测试

  (七)设备功能演示

  对于QX60车辆内部一些功能设备的使用,我们通过以下视频来向大家展示。

  (八)发动机怠速振动测试

  这个环节中,我们通过手持式测振仪,对QX60的发动机在怠速下的振动情况,以及怠速下振动传递到车内的情况进行测试。在测试发动机怠速振动情况时,我们将在发动机护罩上选择5个采样点进行测量,并计算其平均值作为最终结果。而测试的项目为振动速度,单位为“mm/s”。

QX60品质测试在测试发动机怠速振动情况时,我们将在发动机护罩上选择5个采样点进行测量,并计算其平均值作为最终结果。而测试的项目为振动速度,单位为“mm/s”。

QX60发动机怠速下振动情况测试数据

测试采样点

振动速度(单位:mm/s)

发动机中间

3.5

发动机左上

1.5

发动机左下

3.8

发动机右上

4.8

发动机右下

8.5

平均值

4.42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QX60品质测试保持发动机怠速运转,关闭一切能够引起振动的设备,如音响、空调等,此时我们在车内仪表台所测得的振动速度值为0.2mm/s。

  (九)底盘悬挂及细节品质

  QX60的前悬挂采用了麦弗逊式结构,后悬挂则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这样的组合在豪华车型中比较常见。

QX60品质测试QX60的前悬挂采用了麦弗逊式结构,后悬挂则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这样的组合在豪华车型中比较常见。

QX60品质测试双液压杆能为QX60的发动机舱盖提供充足的支撑。

QX60品质测试QX60的前轮旋内部不仅设有塑料护板,还设有为刹车降温的通风口,非常贴心。

  (十)转弯直径测试

  最小转弯直径是指汽车外转向轮的中心在地面上的轨迹圆直径,即汽车前轮处于最大转角状态行驶时,汽车前轴离转向中心最远车轮胎面中心,在地面上形成的轨迹圆直径。

QX60品质测试经过测量,QX60的最小转弯直径为10.12m。对于一辆轴距为2900mm的中大型SUV来说,这样的成绩还算不错。

  编辑点评:中大型豪华SUV领域竞争激烈,各家车型也都身怀绝技。而QX60则是它们当中最为清奇的一款,也是一款将古典式豪华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的高性价比车型。对于那些追求格调,力求脱俗,同时又不愿舍弃上乘品质的挑剔消费者来说,QX60的各方面表现都恰到好处。再加上优雅的外观与强大的实用性,怎能不让人动心?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