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给你多一点的选择 试驾起亚KX CROSS

2017-08-23 13:55:29 网通社

导读:此次试驾主角KX CROSS能有怎样的表现,你对它能够提起多少兴趣?

跨界车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在中国市场走俏,CROSS也成了一个时尚名词,或许是重口难调、或许是车型划分的越来越细,总有消费者想要一车多能。既有轿车的身段,又有SUV风格的外观,跨界车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此次试驾主角KX CROSS能有怎样的表现,你对它能够提起多少兴趣?

KX CROSS虽然被归纳到起亚的KX系列车型,但它并非真正的SUV产品,CROSS的命名也侧面体现出它本身的定位。在中国汽车市场中,轿车的基数最高还是第一大阵营,SUV增长很快,这种跨界风格的车也有不少,市场越来越细化。

如果非要说KX CROSS设计独特其实并不算特别准确,它以K2为原型打造,在车身各处都增添许多跨界元素的套件,使得整体风格有较大变化。它虽然是一台新车,但与传统意义上的全新车型有一定差距,更多的是迎合消费者喜好、市场所需的一款产品。

车头看上去很灵动、不呆板,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银色的前唇很明显体现出了KX CROSS的不同,雾灯并没有在传统位置上,而是挪到了靠右边一点,同样带有透镜。与同样主打跨界风的 Cross Polo相比,KX CROSS的尺寸要领先不少,毕竟Cross Polo推出时间已经很长,并不是现在市场的主流选手。

内饰设计不出意料,没有什么令人惊喜的地方,但风格的转变却给人不错的新鲜感。车内主要是在增强运动化气氛,全黑的内饰,红色元素的点缀,红黑相间的座椅都是年轻人的喜好所在。这种风格与KX CROSS的定位相符合,如今的汽车市场年轻消费者是主力军,以市场导向调整产品,相信起亚一定做了不少调研。

起亚产品的做工让人一直没什么可挑剔的,有可能它的用料并不是同级前列,但如果仅从视觉效果和手感上比较,KX CROSS并不比它更高级别的车型次。在中控台材质的选择上,材质并不是皮质,但手感并不是硬塑料那种“硬邦邦”,感觉还不错,至少不廉价。

红色饰条对于提升气氛作用明显,朝着年轻化发展。同时CarPaly系统的搭载对于广大苹果手机用户是一个福音,这种原生系统的好用之处是谁用谁知道,年轻消费者对于科技类的配置也更感兴趣。KX CROSS并没有配备时下流行的全景天窗,只有一个传统的小天窗,其实是够了,只是没有全景天窗看着痛快。

KX CROSS的身材其实并不算大,空间方面却还挺令人满意,身高178厘米的体验者进入车内,调节正常驾驶坐姿后。前排头部空间有一拳,转至后排,腿部空间一拳,头部空间一拳两指,对于这一级别车来讲,表现挺不错的。

身材虽小,但KX CROSS的储物空间并不小,无论是传统储物格还是巧妙设计的储物空间,KX CROSS都能够满足日常所需。不过在前门板的储物格当中,一瓶水可以正常放,但第二瓶水并不能真正放进去,这多少对实用性方面有所缺失。

动力上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6AT或6M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本来是从K2上移植,但K2不光有1.4L发动机,它还有一台1.6L发动机,放弃更高排量发动机,或许是出于成本的考量。在价格与动力之间挑选一个合理的平衡点,至少在体验过程中1.4L+6AT的组合还挺尽职尽责。

1.4L这种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你不要以为它能给你多少冲劲,稳定可靠并且驾乘舒适才是它的职责。平顺的加速让你不会对它有过多挑刺的机会,这样一个动力总成搭载在这样一台小车上,油耗与动力的平衡点刚刚好。

初段加速时整个车显得很轻快,不过它并不会维持太久,如果在时速70公里以上再急加速的话,它的加速能力便会缩减不少,这也是小排量发动机不可避免的一方面。变速箱的表现倒是可圈可点,老老实实干好本职工作,虽然换挡的速度并不算出色,但升档和降档的时机拿捏的挺到位。

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不重,即使力气不大的姑娘们也能够玩得转,指向性一般,但对于这种身材娇小的车来说,轻轻一打方向,车身便能调整的很快,给你的感觉其实挺灵活。悬挂对与路面的震动过滤的挺好,不过在走那些非铺装路面时,路面本身就不够平整,悬挂的震动就显得有些明显,重回铺装路面才是它的主场。

结语:跨界风其实更多的是在外观当中增添套件,使其看起来更加与众不同,而并非真正的跨界全能。满足时下消费者在城市用车生活中驾驶轿车单调的感觉,换个不一样的前脸也许能够吸引到更多消费者,凭借跨界风格的造型KX CROSS或许能够赢得更多人的青睐。




阅读推荐:

忍者的自我觉醒 长安铃木骁途对比锋驭

一曲Bohemia赞歌 试驾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动力表现符合预期 测试荣威i6 1.0T

评论(0)
上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下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