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拥堵路段开车技巧 经常堵车看过来

一猫汽车网 2017-07-24 16:09:22 图片作者:张学军

拥堵路段开车技巧 经常堵车看过来

堵车是大城市里经常遇到的事情了,人多车多,堵的慌,但现在这种大城市病开始蔓延到一些二三四线城市,堵,这个问题真是车一多就来了。

城市堵车是非常无奈的事情,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对于各位司机的驾驶技术就存在着很大的考验了。现在就把一些老司机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介绍一些城市开车上班都有哪些防堵驾车技术?

1、跟上前车后,如果最前面的车还在动,你可以稍踩油门稳稳跟进,一旦发现最前面的车加速了,就切入二档。反之,最前面的几辆车已经亮了刹车灯,就立即挂到空挡松开离合向前滑行(同时有节油的效果)。

2、前方车起步后,让出一个车身的距离再起步跟上(别的车不容易插进来),同时注意前面四五辆车的动态。如果最前面的那几辆车只前进了一米就亮了刹车灯,那你干脆就别起步了,以防来不及刹车造成追尾事故。

3、起步不要过快过猛,跟车不要太近。这一点是最需要注意的,堵车经常不是一时能解决的,起步太快很容易出事故。在低档位低速的情况下,尽量提前挂进空挡利用惯性空挡滑行一小段。

4、堵车时,尽可能与前车在左方向上错开一点,使自己能看到前方的好几辆车。

5、如果不是热得冷得受不了,最好关闭空调,这样车起步加速会更快捷,别人更没机会挤进来,就会有更多的机会变道挤到别人的前面去。

6、手脚配合得好了,挂入空挡时离合器不用踩到底,点一下就行了。

7、在前车没有完全停下来之前,你也不要让自己的车完全停下来(新手小心别追尾),并随时准备挂到二档再跟进。

8、密切注意左右的车辆有无变道挤进来的意图,如果有,就跟紧一点,反之就跟远一点。条件许可的情况下,靠最左或最右的车道行驶,避免两边都有车要挤进来的局面。


拥堵路段要时刻了解周围情况,做出心理预期,hold住可能事件

1、虽然现在后视镜都是复合曲面镜,但还是要养成回头检查盲区的习惯。

2、平时开车多观察中央后视镜,后面有哪些车,前面有哪些车,脑子里有个印象。当你想变道的时候,发现后面左侧有台车不见了,那么请问它去哪了?你的盲区里嘛,所以直线行车最好养成经常看后方车辆的习惯。

3、脑中有个大概印象,你的周围前后50米范围内大概都有哪些车,他们的速度大概都是多少等等。这样相当于脑中模拟了接下来5秒可能发生的情况,对变道,刹车,超车,都有帮助。

4、猜测路上其他所有人的意图,你想干嘛,也要知道别人想干嘛。比如有台车逐渐向你这道并过来,多半是想变道。又比如有台车开得忽快忽慢,多半是路不熟,在找路,离远点,随时可能急刹车。

以上两部分内容一个是拥堵路段的开车技巧,一个开车是的注意事项,新手司机是可以多学习下的~

城市里私家车连年增多,车多了堵车自然就多。眼看一条条宽阔的马路成为巨大的停车场,除了火爆型、抱怨型司机心急火燎或怨天尤人之外,也有心宽、幽默的司机族,苦中作乐,发明和创造了塞车文化,但是塞车有风险,还是冷静应对堵车这事。


车位经常被抢占怎么办//news.emao.com/news/201707/25882.html

借车出车祸最新法律案例://news.emao.com/news/201707/25883.html

紧凑型车排名://news.emao.com/news/201707/25845.html

7月份买车便宜吗?://news.emao.com/news/201707/25817.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拥堵路段开车技巧 经常堵车看过来

一猫汽车网 2017-07-24 16:09: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