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刹停还得靠自己 测试斯巴鲁傲虎主动安全

一猫汽车网 2017-07-07 23:43:00 图片作者:冯绍耕

本期主动安全测试的对象就是斯巴鲁傲虎。在美国安全测试机构IIHS的碰撞测试中,斯巴鲁多款车型已经连续几年蝉联TOP SAFETY PICK+的最优秀称号。斯巴鲁近年对主动安全系统的投入更是日系车企中数一数二的,应用于许多车型上的的EyeSight系统更标榜可模拟人眼般的识别功能。

EyeSight到底是什么

斯巴鲁驾驶辅助系统名为EyeSight,是在2008年推出的一款仅使用双目摄像头而不使用其他雷达的一款安全方面的配置。2008年推出的第一代EyeSight虽有预防碰撞的功能,但无法在紧急制动时将车辆完全刹停,只能最大程度的降低碰撞的强度却无法避免碰撞的发生。此后不久,EyeSight进化为第二代的EyeSight Ver.2。斯巴鲁在与日本国土交通进行了艰苦的交涉后,使其同意汽车制造商于量产车上配备让车辆在碰撞近乎不可避免的情况下完全停住的驾驶辅助系统。因此,EyeSight Ver.2具备了可在30km/h时速内时,将车辆自动刹停的冲突回避机能。

2014年6月20日,最新的EyeSight Ver.3发表,相较之前代产品整个总成继续小型化、薄型化,降低了对车内空间的占用。与此同时,摄像头由单色CCD变更为彩色CMOS,视认性能提高,并追加了识别前车制动灯的能力,视野角、视程相较之过去提高40%,扩大了系统的监测范围,可更早发现道路险情,辅助驾驶者进行避让;系统采用的CPU性能大幅提升,判断更为迅速,对车辆控制精致化。冲突回避机能的最大对应速度从此前的30km/h提升至50km/h,车道保持功能从此前的通过VDC系统控制,改为结合电动助力系统和VDC系统共同控制。

防追尾制动测试

斯巴鲁官方介绍中,表明EyeSight系统只要是两车间相对速度不大于50km/h时,都可以预防碰撞自动刹车至停止或者降低伤害,也就是说,都会有明显的自动刹车动作。在实际测试中,无论是行驶时速超过10km/h、30km/h、50km/h,EyeSight系统都可以100%的检测到前方车辆或是障碍物,若驾驶无制动动作,EyeSight系统也都会自动刹车至停止,100%避免碰撞。

斯巴鲁傲虎防追尾自动刹车测试
车速警报制动避免碰撞
结论
≥10km/h
成功避免
≥30km/h成功避免
≥50km/h成功避免


在低速状态下,傲虎虽然完全刹停,但EyeSight系统开始自动刹车时已经离障碍物很近了,刹车距离过短导致整个刹车过程表现的不够线性,坐在车内的乘客会感觉有些害怕。自动刹车动作还是不如人脚控制的自然。

遇行人制动测试

行车相对于其它车辆或是大体积的障碍物来说有着更难的探测性,但使用双目摄像头的EyeSight相比于其他使用单目摄像头的车型来说更有优势。

斯巴鲁傲虎行人防碰撞自动刹车测试
车速警报
制动避免碰撞结论
≥10km/h
成功避免
≥30km/hX减少损失
≥50km/hX减少损失


经过实际测试,无论是行驶时速超过10km/h、30km/h、50km/h,EyeSight系统都可以100%的检测到前方的模拟假人,若驾驶无制动动作,EyeSight系统也都会自动刹车。但只有在30km/h以下时,EyeSight系统能够将车辆自动刹车至停止,完全避免碰撞。而稍高一些的时速,虽然也有明显的自动刹车动作,但无法完全停止,车辆总会与假人轻微的碰撞一下。

这样看来,斯巴鲁上的EyeSight系统功能强大并且有效。但驾驶辅助系统并不是自动驾驶装置,而且系统判断的准确性,也无法与人类完全一样,因此在驾驶时不能过分依赖此系统。比如在面对假人的测试时,即使是自动刹车动作明显,只是发生了轻微的碰撞,但要是换作真正的行人,也肯定得撞得送到医院了。并且这类依靠摄像头识别的主动安全系统还都受制于一些客观因素,比如识别范围之外飞入的物体,或者在视野有障碍时,逆光及夜间、雨雪天气等恶劣天气状况时。所以即便有再先进的主动安全系统,驾驶员也要提高安全意识才行。

评论(0)
上一篇 国产汽车抗压测试视频爆火,这款车有点来头!
下一篇 2024全国汽车(房车)露营集结赛 捷途汽车为美好旅途出发

刹停还得靠自己 测试斯巴鲁傲虎主动安全

一猫汽车网 2017-07-07 23:4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