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钟情这一抹性感曲线 四款Coupe间的较量

2017-07-27 09:47:15 爱卡汽车网

  在对工业设计成型的产品进行量产化时,许多设计元素会由于量产难度等等原因被妥协掉,这也就是为什么部分量产车与车型设计稿会存在着较大的外观差距。在Coupe车型上,车顶延伸到尾部的那一抹性感曲线,相信一定是经过设计师精雕细琢所倾力描绘出来的,同时也是他们最终坚守,不愿向量产妥协的最后一方阵地。

四款Coupe间的较量

  此次我们就选择了四款有着流畅车顶线条的Coupe车型来进行一个对比,售价方面我们选择了厂商指导价接近的车型以保证对比的公平性,这四款车型分别为:奥迪A5 Coupe 40 TFSI 时尚型英菲尼迪Q60 2.0T 豪华版奔驰C级Coupe C 200 4MATIC 轿跑车雷克萨斯RC 锋尚版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奥迪A5 Coupe 40 TFSI 时尚型 45.78
英菲尼迪Q60 2.0T 豪华版 43.68
奔驰C级Coupe C 200 4MATIC 轿跑车 42.18
雷克萨斯RC 锋尚版 48.80

  (一)外观设计对比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5双门全新A5的造型比起老款变得更加凶狠,多处锋利线条的运用一扫老款车型的圆润感。造型犀利的大灯内部,近光灯、远光灯和日间行车灯均采用LED光源。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5双门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5双门

英菲尼迪(进口)2017款英菲尼迪Q60Q60延续了大量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车身腰线从前大灯延伸至后翼子板,线条流畅。大灯与尾灯造型前后呼应,十分犀利,整体外观看上去前卫时尚。

英菲尼迪(进口)2017款英菲尼迪Q60 英菲尼迪(进口)2017款英菲尼迪Q60

车身尺寸对比
参数/车型 奥迪A5 Coupe 40 TFSI 时尚型 英菲尼迪Q60 2.0T 豪华版 奔驰C级Coupe C 200 4MATIC 轿跑车 雷克萨斯RC 锋尚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45.78 43.68 42.18 48.80
车长(mm) 4700 4685 4708 4695
车宽(mm) 1846 1853 1810 1840
车高(mm) 1331 1397 1413 1395
(mm) 2770 2850 2840 2730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C级CoupeC级Coupe采用了夺人眼球的星空中网,这样的设计提高了全车豪华感和品质感。尾部造型简洁,与它的大哥S级Coupe如出一辙。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C级Coupe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C级Coupe

雷克萨斯2016款雷克萨斯RC纺锤形前进气格栅加上L型矩阵式前大灯的搭配,使得RC家族气息十足。车身侧面的线条也十分简洁流畅,尽显跑车气质。

雷克萨斯2016款雷克萨斯RC 雷克萨斯2016款雷克萨斯RC

  外观方面,四款对比车型都拥有着优雅的车顶曲线。来自德国的两款车型:奥迪A5、奔驰C级Coupe的外形设计较为优雅,能为驾驶者带来愉悦的心境。而英菲尼迪Q60和雷克萨斯RC则有着十足的运动气息,给人更多的驾驶欲望。

  (二)内饰设计对比

全新A5的内饰设计延续了奥迪的一贯风格,科技气息十足。中控台中央的横贯式格栅中间部分并不能当做出风口使用,仅做装饰。8.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分辨率较高,显示清晰,操作流畅

Q60的内饰造型与Q50接近,中央上下排列的两块液晶屏幕非常显眼,上方屏幕显示导航地图信息,下方屏幕内置Infiniti InTouch车载系统,功能丰富。中控T字区域的曲线设计增添了不少运动感

C级Coupe的内饰设计没有太多的亮点,与普通C级相差不多。采用了平底造型的方向盘,并在3、9点位置有打孔处理,握感出色。中控面板采用哑光设计,搭配圆形空调出风口,提升了品质感。

雷克萨斯RC的内饰设计与IS有诸多相似之处,中控台上方和两侧等人手肘容易触碰到的区域,均采用软质皮革包裹,整体内饰风格豪华稳重。

  作为四款来自豪华品牌的车型,内饰的用料和设计自然不需消费者过多担心。与富有设计感的外观不同,这四款车型都有着相对保守的内饰设计,彰显出了豪华感与品质感。这样的设计也会保证消费者在拥有靓丽的车型外观的同时,仍然有着舒适的驾乘体验。

  (三)配置差异对比

  本次对比车型均属于豪华品牌,所以在配置方面的表现自然是对得起车前的LOGO的。例如胎压监测装置、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等配置,四款车均有配备。对比车型在配置方面的具体差异请见下表。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奥迪A5 Coupe 40 TFSI 时尚型 英菲尼迪Q60 2.0T 豪华版 奔驰C级Coupe C 200 4MATIC 轿跑车 雷克萨斯RC 锋尚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45.78 43.68 42.18 48.80
膝部气囊 - -
零胎压继续行驶 - - -
防盗报警器 -
上坡辅助 -
自动驻车 - -
并线辅助 - - -
可变悬挂 - - -
可变转向比 -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
全景天窗 全景式 - 全景式 -
运动版包围 -
电动行李厢 - - -
方向盘电动调节 - - -
方向盘记忆 - - -
方向盘加热 - - -
换挡拨片 -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倒车视频影像
全景摄像头 - - -
自动泊车入位 - -
定速巡航
自适应巡航 - - -
无钥匙进入系统
全液晶仪表盘 - - -
HUD抬头数字显示 - -
运动风格座椅 - -
主/副座椅记忆 主 ○ / 副 - 主 ● / 副 - 主 ● / 副 ● -
座椅加热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座椅通风 - - 前 ○ / 后 - -
座椅按摩 前 ○ / 后 - - - -
后排座椅整体放倒 - - -
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 -
中央扶手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后排杯架 -
GPS导航系统 -
定位互动服务 - -
音响品牌 (选装Bang & Olufsen) BOSE (选装Burmester) -
随动转向大灯 - -
远近光感应系统 - -
智能远光灯 - -
大灯清洗装置 -
车内氛围灯 -
可变色氛围灯 - - -
后排隐私玻璃 - -
后视镜电动折叠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内 ○ / 外 ○ 内 ● / 外 - 内 ● / 外 ● 内 ● / 外 ●
后视镜记忆 -
雨量感应雨刷 -
后排独立空调 - - -
后排出风口 -
温度分区控制 三区 两区 两区 两区

  (四)空间对比

四款Coupe间的较量A5的前排座椅包裹性不错,高配车型座椅中央采用Alcantara材质,并且座椅支持加热功能。

四款Coupe间的较量对于Coupe车型来说,即便后排的利用率并不高,但奥迪A5后排依旧配有独立温区的自动空调、12V电源,并且还可选配座椅加热功能,很好的照顾到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5双门常规状态下,全新A5的行李厢容积为465L,相比老款车型有所增加,并且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

日系德系轿跑车PK身高174cm的体验者坐进全新Q60的驾驶座,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有三指多一些的空间。

日系德系轿跑车PK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基本顶在后窗上,腿部能有近一拳的空间。

英菲尼迪(进口)2017款英菲尼迪Q60Q60的行李厢内部比较规整,空间不是很大,但满足两个人的日常用车需求不成问题。

日系德系轿跑车PK

日系德系轿跑车PK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C级CoupeC级Coupe车型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掀开行李厢地板之后,原本放置备胎的地方被几个储物格代替,进一步提升了储物能力。

日系德系轿跑车PK

日系德系轿跑车PK

雷克萨斯2016款雷克萨斯RC常规状态下,RC的行李厢容积为374L,且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基本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

  四款Coupe车型空间表现差距不大,但是它们的后排头部空间都表现一般,这应该算得上是优雅外形的妥协吧。行李厢空间方面表现不错,均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五)动力系统对比

  动力系统方面,四款对比车型均采用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雷克萨斯RC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Ps)数据抢眼。最大扭矩方面,英菲尼迪Q60和雷克萨斯RC所使用的发动机达到了相同的350Nm的最大扭矩,超越其他对比车型。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参数/车型 奥迪A5 Coupe 40 TFSI 时尚型 英菲尼迪Q60 2.0T 豪华版 奔驰C级Coupe C 200 4MATIC 轿跑车 雷克萨斯RC 锋尚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45.78 43.68 42.18 48.80
发动机排量(L) 2.0 2.0 2.0 2.0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 140 155 135 180
最大马力(Ps) 190 211 184 245
最大扭矩(Nm) 320 350 300 350
变速箱 7挡双离合变速箱 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供油方式 混合喷射 直喷 直喷 混合喷射
工信部油耗(L/100km) 5.8 7.4 7 7.5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5双门奥迪A5搭载了一台排量为2.0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最大扭矩320Nm,工信部油耗为5.8L/100km。

奥迪(进口)2017款奥迪A5双门传动系统方面,与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7挡双离合变速箱。

英菲尼迪(进口)2017款英菲尼迪Q60英菲尼迪Q60搭载了一台排量为2.0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211Ps),最大扭矩350Nm,工信部油耗为7.4L/100km。

英菲尼迪(进口)2017款英菲尼迪Q60传动系统方面,与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C级Coupe奔驰C级Coupe搭载了一台排量为2.0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最大扭矩300Nm,工信部油耗为7L/100km。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C级Coupe传动系统方面,与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雷克萨斯2016款雷克萨斯RC雷克萨斯RC搭载了一台排量为2.0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Ps),最大扭矩350Nm,工信部油耗为7.5L/100km。

雷克萨斯2016款雷克萨斯RC传动系统方面,与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六)底盘悬挂对比

  四款对比车型均为承载式车体结构,奥迪A5采用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的形式,其他对比车型则为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奥迪A5和英菲尼迪Q60采用电子液压助力结构,其余两款车型采用电动助力的结构,质量轻,易于维护保养,回正性能好。前悬挂方面,英菲尼迪Q60和雷克萨斯RC采用双叉臂独立悬挂结构,奔驰C级Coupe和奥迪A5采用多连杆结构。后悬挂方面,四款车型都采用了多连杆结构。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奥迪A5 Coupe 40 TFSI 时尚型 英菲尼迪Q60 2.0T 豪华版 奔驰C级Coupe C 200 4MATIC 轿跑车 雷克萨斯RC 锋尚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45.78 43.68 42.18 48.80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后驱 前置后驱 前置后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子液压助力 电子液压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五连杆式独立悬挂 双叉臂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 双叉臂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五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四款对比车型都拥有着夺人眼球的外观,和做工质感出色的内饰。奥迪A5的科技范儿十足,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前沿设计、注重车辆内饰观感和质感的人,那么它再适合你不过了。而英菲尼迪Q60和雷克萨斯RC则拥有着充沛的动力表现,如果你热爱驾驶,钟情于源源不断的动力带来的推背感,那么选择它们一定没有错。奔驰C级Coupe则是最优雅的一员,坐进车内,你会不由得变得安静稳重,沉浸于路途的风景之中。



推荐阅读:

专攻年轻用户 长安CS558.39-13.29万元

电动怪兽来袭 特斯拉MODEL X越野版曝光

全面进化完虐对手 吉利新博瑞81日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