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会不会是爆款? 五问五答东风日产劲客

2017-07-21 13:36:12 爱卡汽车网

劲客

  第一问:劲客的来历是怎样的?

  作为五问五答经典的第一问,我们先来追根溯源,看看这款全新SUV的诞生历程吧。

劲客早在2014年,日产就在海外正式发布了Kicks概念车的官图,并于同年举办的巴西圣保罗车展上正式亮相,距今已经有3年之久。

劲客Kicks概念车采用双色车顶,前后大灯组使用了LED结构,如果现在回头来看,量产版的劲客可以说完全照搬了Kicks概念车的设计。

日产全新小SUV Kicks官图 高颜值之作2016年,海外版Kicks量产版车型正式发布,新车先期在巴西上市,随后逐渐推向全球市场,动力方面搭载1.6L发动机。

日产在2017上海车展上,东风日产正式发布了Kicks国产版本,并公布中文命名——劲客。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在外观和内饰造型上,劲客与海外版Kicks基本保持一致,前脸采用了日产的家族式设计,V-motion设计语言让人印象深刻。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内饰整体设计简洁,中控屏幕尺寸并不大,但与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形成了良好的搭配;方向盘采用了平底的设计,增加运动感。

  第二问:新车有何过人之处?

日产全新小SUV Kicks官图 高颜值之作首先,劲客是一款国际化车型,相比于本土车型,国际化车型拥有更多的资源倾斜,这是毋庸置疑的,这也为劲客的整体表现提供了不错的背书。

东风日产劲客虽然造型是一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不能得出客观定论,但至少我们可以说,劲客的整体造型是一个能让人记住的设计。从这个角度来看,劲客是比较成功的。

东风日产劲客劲客是同级中唯一可以选配双色车身的车型,日产官方为劲客提供了3种双色搭配方案以及5种车身颜色,消费者可以在8款外观方案中选择1款。

东风日产劲客劲客的顶配车型搭载了7英寸液晶仪表盘、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等功能,在科技配置上遥遥领先同级。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全新的1.5L发动机虽然功率输出逊于本田的L15B,但油耗表现更突出,配合CVT变速箱,工信部油耗低至5.6L。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劲客的后备厢空间达到了428L,可同时容纳3个28寸行李箱或一辆20寸折叠自行车,日常使用较同级更具优势。

东风日产2017款劲客劲客并不是完美的,全系缺乏四驱、天窗、自动空调、驾驶席遮阳板化妆镜等配置着实遗憾。

劲客9.98万元的起售价的确让人眼前一亮,价格未来将是劲客的重要卖点之一,但也别过于乐观,劲客的自动挡最低配车型售价为12.28万元,比9.98万高了不少。

  第三问:针对哪些人群?

  从上面劲客的亮点中我们可以看到,劲客的整体表现是有一定侧重点的,例如,劲客拥有时尚个性的双色车身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却也缺失了天窗、自动空调等配置。所以,劲客事实上是进行了一定的取舍。

劲客

  对于劲客的目标人群来说,他们会更加在意酷炫的科技配置,劲客也会给予他们超过预想的期待,解决“痛点”,而在目标人群不是很在意的天窗等“痒点”配置上,劲客则会相对收敛以平衡成本。

劲客

  所以,对于劲客的目标群体来说,他们对“自我”有很高的要求,年轻是劲客主打关键词,“90后”是劲客的主要标签。当然,劲客丰富的科技配置也为那些追求差异化配置的消费者提供了不错的选择。

  第四问:竞争对手都有谁?

  在目前的国内SUV市场,小型SUV的销量占比十分可观。东风日产劲客加入后,将为消费者多了一个个性化的选择。劲客作为东风日产首款小型SUV,未来将与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东风本田XR-V、广汽本田缤智、长安福特翼搏等同级别车型展开竞争,而很明显,劲客最为针对的还是本田缤智/XR-V两兄弟。

广汽本田2017款缤智很明显,劲客是冲着缤智、XR-V双兄弟来的。

长安福特2017款翼搏 东风本田2015款XR-V

 

劲客与部分竞品尺寸对比
车型 日产劲客 雪佛兰创酷 本田XR-V 福特翼搏
长(mm) 4295 4255 4270 4280
宽(mm) 1760 1776 1722 1785
高(mm) 1588 1675 1605 1658
轴距(mm) 2620 2555 2610 253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上面尺寸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劲客在与其他小型SUV对比时不仅没有劣势,甚至还在长度和轴距上拥有优势,在实际的空间表现中,劲客同样表现不俗,尤其是在后备厢储物空间的表现上较为突出。

长安铃木2015款锋驭铃木锋驭也是劲客的对手之一

 

劲客与部分竞品动力对比

车型 日产劲客 本田XR-V 福特翼搏 雪佛兰创酷
排量 1.5L 1.5L 1.5L 1.4T
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91 96 81 105
峰值扭矩(Nm) 147 155 140 205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出,劲客的动力在同级中属于主流水平,与福特翼搏的1.5L发动机相比要更加强悍,但与本田1.5L发动机以及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就要略逊一筹了。

  第五问:劲客对于日产意味着什么?

  目前,小型SUV市场竞争激烈,合资品牌阵营中更是如此,从现阶段国内销量上看,广汽本田缤智和东风本田XR-V两位双雄占据了合资市场小型SUV的绝大部分市场份额。而逍客虽然表现也算强劲,但仅凭借单一车型厮杀依旧力不从心。

劲客劲客上市发布会现场,Party氛围浓厚。

  劲客上市之后,凭借其超低的售价、突出的科技配置以及年轻时尚的标签,劲客将对当前的合资小型SUV市场格局带来很大的冲击,尤其是对于本田双雄的1.5L车型更是如此。

  而对于东风日产自身来说,劲客的加入不仅更好的补充了日产在小型SUV市场领域的竞争力和话语权,同时也让日产品牌SUV产品线愈加丰富,目前,日产在华已经成功布局劲客/逍客/奇骏/楼兰/途乐5款车型,实现10万元-100万元SUV车型的全面覆盖。

劲客日产产品很丰富,但还是缺少一款7座中型SUV

劲客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王金宁 宣布劲客购车金融计划

  此外,对于已经连续两年跨越百万的东风日产来说,劲客的加入是其实现进一步增长的关键一环,为此,东风日产也为劲客带来了年轻人专属的8种金融方案,其中包含1成首付、1年0利率,2年0利率等诸多选择,为年轻消费者提供了更低的购车门槛。毫无疑问,在丰田C-HR、马自达3等车型来到国内之前,劲客的对手并不多,有着诸多机会,而富有诚意的金融政策无疑会增加消费者的好感度,而劲客的销量也是日产未来能否成为合资品牌前3名的关键。

  全文总结:从产品层面看,劲客亮点突出,但也有不足,是一款针对性很强的产品,而从品牌和市场的层面来看,劲客不仅是东风日产在华SUV细分市场的重要补充,同时也是未来日产在华实现进一步增长的关键车型。主打年轻与科技的劲客能否真正被年轻人接受呢?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编辑推荐阅读:

全新宝马X3 M40i实车曝光 明年正式亮相

那只猛禽别嚣张!爱卡试驾索罗德/库罗德

3种动力/8款新车 揽胜星脉参数配置曝光

森雅R7 1.5T或10月上市 搭三菱1.5T发动机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