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老盯着E级和5系 却忽略了更大更便宜的CT6

一猫汽车网 2017-06-19 00:14:00

开上一辆足够气派的豪华中大型轿车,是大部分中国人的梦想。但人气高涨的奔驰E级售价一直坚挺,终端优惠聊胜于无;而即将上市的新一代宝马5系报出了45万起的预售价,等车源和价格稳定后,最佳入手时机恐怕要等到明年。

难道只能选择略显老态的奥迪A6吗?不,其实有一个更好的选择,只是被你一直忽略了——凯迪拉克CT6。

提起凯迪拉克CT6,可能大家需要一点时间去回忆这款车。毕竟这车在路上的曝光率确实有点低,甚至不如自家的ATS-L,而且今年1-5月的销量也仅有3577辆。与其上市时的浩大声势相比,的确是一款败给市场的车型。但对于消费者来说,一款车的市场表现乏力,与其是否值得购买并没有太大关系,甚至因为它卖不好,反而会给出很多意外惊喜。

例如足够诱人的终端优惠。


以官方售价为48.99万的28T豪华型为例,目前北上广三大城市给出的优惠高达7-8万。裸车价在41万以下;入门的28T时尚型售价更是下探到36万以下。相比之下,官方售价接近的奔驰E300L只能给出小于2万的终端优惠。

凯迪拉克CT6 28T豪华型行情(官方指导价:48.99万)
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成都
终端报价(万元)39.99
39.9940.99-41.49
39.49
优惠形式
现金优惠现金优惠现金优惠现金优惠
附加条件店内上保险店内上保险


除了巨额的终端优惠之外,凯迪拉克CT6还享有先天的硬件优势。在尺寸方面,CT6拥有比E级、5系、A6等大半级的优势,5179mm的车长以及3109mm的轴距足以傲视所有豪华大型车。在动力方面,28T车型清一色搭载最大马力为276Ps的2.0T发动机。动力比大部分“高功率版”车型更加强劲。

相关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凯迪拉克CT6奔驰E级L宝马5系Li(F18)宝马7系Li
长度(mm)5179
5065
50555250
宽度(mm)1879
18601860
1902
高度(mm)1492
146714911498
轴距(mm)3109307931083210


仅从售价、尺寸、动力三方面看,凯迪拉克CT6确实是一款诱惑力极大的车型。而究竟它是否真的值得入手?下面再来细细分析。

凯迪拉克CT6的整体观感离不开一个“大”字。有多大?与宝马7系Li相比,它长度只差了71mm,宽度差了23mm。抛开数据来看,其整体气场已经与7系Li相差无几。更难得的是,CT6的用上了凯迪拉克惯用的凌厉线条,消除了庞大车身带来的臃肿感,呈现出稳重又不失动感的气场。

外观方面我最欣赏它的前翼子板设计。前轮拱与前门之间留有一定的间隙,使得车头的观感显得更为修长,这也是大尺寸豪华轿车惯用的设计手法。而前大灯的设计是CT6最具辨识度的部位。“泪眼”的设计赋予了它一定的艺术感,也增强了整车的横向气场。不过对于一些传统的消费者来说,CT6大灯的设计可能会有些难以接受。毕竟它与人们常见的那种稳重设计背道而驰。这也许是其销量受阻的其中一个原因。

与稍显个性的外观相比,CT6的内饰可谓是满足绝多数人的口味。横向舒展的中控有着足够的气势,简洁的功能区布局让人很好地接受。不同于奔驰的精雕细琢,以及奥迪的科技气息。CT6的对于豪华感的表达更多在于摸得着的材质部分。高配车型采用了浅色皮质与深色实木的搭座椅营造出一种豪华车罕见的居家感。而低配车型则采用了全黑中控与鲜色座椅的搭配,整体观感同样年轻。

配置的厚道是CT6讨人喜欢的一点,这也是凯迪拉克车系一贯的作风。即使是入门的28T领先版车型,也配有LED大灯光源以及一套足够气派的18英寸轮毂,从外观上很难分辨出高低配置车型,给购买低配车型的用户(也就是主力用户)以足够的尊重。

同样地,最低配车型在车内也配有8英寸大屏幕、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自动记忆座椅、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就连常用于区分车型级别的音响系统,也全系标配了BOSE音箱。以上这些配置在奔驰E级、宝马5系等入门车型上都只能选装配置。

目前凯迪拉克CT6共推出了5款2.0T车型,其中性价比最高的为28T豪华型。上文提到,该款车型优惠后裸车价格普遍在41万以下。这价格只能买到奔驰E200的入门级车型,但在CT6 28T豪华型身上,你能享受到更为全面的配置套餐。例如主动刹车、车道偏离等主动安全配置,这在E200入门车型上是难以体现的。

像全液晶仪表盘、前后双天窗、车内氛围灯、后排遮阳帘这些“逼格”配置也能在28T豪华版车型上看到。与更高一级的28T领先型(售价:54.99万)相比,28T豪华版主要缺少了一套MRC主动电磁悬架,以及后轮随动转向功能。这两项功能是CT6身上最引以为傲的底盘技术,但也以为着需要更多的金钱。

高技术含量的底盘固然吸引,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动力系统才是最值得关注的。有别于豪华车企惯用的同一发动机多种调校,凯迪拉克CT6所搭载的两款发动机只有两种调校。2.0T车型均调校至279Ps、400Nm。细看之下会发现,此动力输出已经达到奔驰3.0T发动机的级别。而相对“保守”的8AT变速箱也被通用多款车型验证过,换挡速度与平顺性都得以保证。

更值得一说的是,凯迪拉克CT6车身结构具有64%的材质是铝。其实铝合金车身的优势是很明显的,那就是降低车身质量,提升操控性能,并且相对地降低油耗。

钢材具有较高的强度,在成本不高的情况下合理使用铝合金和高强度钢无疑得到更好的平衡。车辆的防撞杆梁,车辆避震器上座(铝铸件)、发动机舱、后尾厢等位置都采用了铝合金材质,据称其锻造种类达到了13种。当然,我们确实能够理解车企为了车辆有更好的性能而研发并使用出更出色的车身材料。在维修方面来看,铝合金材料相比钢铁材料工艺更复杂严谨。

总结

在中国市场,凯迪拉克一直是一个力争上游的车企。因为在品牌形象方面与一线豪华品牌有着差距,所以它在车型打造方面更加“用力”,旗下车型在同级别当中都有着明显的“棱角”,要不动力更强、要不尺寸更大,而CT6则是最佳的典范。

通俗点说,凯迪拉克CT6是一款“没有黑马的命,但有着黑马本事”的车。各项指标横向对比都能做到越级的表现。按理来说,这是最适合消费者购买的类型——品牌力的不足导致性价比更加突出,从而让买家获利。

也许有人会为了品牌而买一台最低配的E级,享受由品牌带来的享受。但当你把思路稍微转变会发现,拥有更高一级的实际享受,只需要一台低配E级的价格。这时你会否对CT6心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老盯着E级和5系 却忽略了更大更便宜的CT6

一猫汽车网 2017-06-19 00:1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