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震惊!宝马停产后要向博世索赔?

一猫汽车网 2017-05-31 14:21:14

震惊了,宝马居然要停产,而停产的原因是因为博世集团未能按时提供转向齿轮造成生产速度放缓,沈阳铁西工厂和南非罗斯林工厂的短暂停产状态仍在持续,另外宝马还表示要向博世索赔;5月22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中国)合资生产纯电动乘用车项目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第一辆生产的是E-UP?政府补贴退坡,新能源车企利润大幅倒退;本田在德国投放快速充电站,可同时为4辆车充电。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做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博世这次摊上大事了,前两天有外媒报道宝马因部分零部件供应不足,导致部分工厂、车型需要停产。随后宝马发出声明,表示此次是因为博世集团未能按时提供转向齿轮造成生产速度放缓,沈阳铁西工厂和南非罗斯林工厂的短暂停产状态仍在持续。声明中指出,“我们的供应商博世目前尚不能为宝马1系、2系、3系和4系车型提供足够的转向器。”此外,宝马7系轿车和宝马SUV未受此次事件影响。此外,宝马表示将向博世寻求赔偿。“目前,我们正试图灵活处理,以降低此次事件带来的经济损失。我们也希望,作为责任方的博世,能够为损失做出相应赔偿。”

猫哥简评:

正所谓冤有头债有主,博世这次摊上了宝马这个停产的事情真的是倒霉透了,但又是什么原因导致博世停产?讲道理,博世还有很多上游供应商,事情发展到最后,会不会又有一些供应商被牵涉进来?但无论怎么样,宝马此次停产的损失,博世肯定是要承担责任。

江淮大众的新能源合资项目从2016年9月双方签署备忘录之后,一直受到外界关注。5月22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中国)合资生产纯电动乘用车项目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换句话说,国内首个合资新能源车企马上要上马。公告显示,江淮大众项目总投资50.6111亿元。其中,建设投资29.5153亿元,流动资金21.0958亿元。项目资本金为20亿元,由江淮汽车和大众中国分别以现金方式出资(各10亿元),占总投资的39.52%。而总投资与项目资本金的差额30.6111亿元,企业将通过自筹方式解决,项目的合资期限为 25年。

据了解,江淮大众合资之后,首款车型有可能是基于e-up!打造。

猫哥点评:

在中国,没有一个汽车品牌会像大众一样拥有一个迷之信仰,就算车子做得怎么样,也会拥有一大票的粉丝,所以江淮大众这个项目,猫哥是看好的,再加上政府给点支持,一辆车卖20万左右差不多。

众多车企第一季度的财报已经出炉,又是时候看看哪个车企日子过得不好了。受到购置税优惠减半、新能源汽车补贴下降等因素影响,很大一部分的车企都出现了利润倒退的现象。例如:一季度,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210.46亿元,同比增长3.75%;净利润6.06亿元,同比却下降将近30%。江淮汽车第一季度总体销量为156831辆,同比跌幅16.8%;营业收入为136.74亿元,同比跌幅6.5%;净利润为2.73亿元,同比下滑2.2%。此外,自主品牌中的长城汽车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跌18.4%,还不到亿元。

猫哥点评:随着国家的补贴在退坡,很快咱们就能看到哪个新能源车企在裸泳。究竟在没有补贴之下,新能源车型是否还能卖得动?国家花了那么大气力去推广过的新能源,到头来是不是只能活在政策之下?

当大家都以为特斯拉充电桩好的时候,本田跳出来,告诉特斯拉谁是充电桩电动车的爸爸。近日,本田在德国奥芬巴赫建造的一个充电站被视为是欧洲“最先进的公共充电站”。据悉,该充电站使用的为可再生能源,其中一个来源则是安装在充电站屋顶的光伏阵列。这座940V的充电站最大可传输150kW的能源,更直观点来说,该充电站可同时为4辆电动汽车充电。相比之下,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在欧洲最大的充电功率只有135kW。

猫哥点评:

正所谓本田大法好,信本田保平安。当大家都以为电动车看特斯拉的时候,本田跳出来为日本车正名。而本田在下周的全球媒体大会上,据说将会有新的新能源车计划,究竟本田如何教特斯拉做人,咱们拭目以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震惊!宝马停产后要向博世索赔?

一猫汽车网 2017-05-31 14:21: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