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4月轿车销量同比跌8.2% 自主仅帝豪进前十

一猫汽车网 2017-05-15 21:40:50

近日中国轿车市场4月销量出炉。2017年4月中国轿车市场整体销量为83.23万辆,同比下跌8.2%,成为2017年销量同比跌幅最大的一个月。此外与3月相比销量也下滑了15.7%,形势不容乐观。

·合资品牌、紧凑级是主流 自主仅帝豪入围前十 

观察4月销量前十的车型,可以发现合资品牌在轿车市场仍然有强大的统治力。从排名第一的全新英朗,到首次进入前十的迈腾,全部都是合资品牌。其中德系有6款、美系、日系各有一款。

2017年4月轿车销量TOP10
排名车型级别
国别4月销量同比走势环比走势
1全新英朗紧凑级美国32962+38.6%-6.9%
2轩逸紧凑级日本29683+0.6%-12.5%
3新朗逸紧凑级德国29277-15.1%-38.5%
4捷达紧凑级德国23370-20%+2.27%
5卡罗拉紧凑级日本23130-9.8%-25.6%
6速腾紧凑级德国20977-28.4%-20%
7桑塔纳紧凑级德国17222-14.9%-22.9%
8新宝来紧凑级德国16417+11.6%-15.6%
9迈腾中级
德国16163+29.8%+0.73%
10帝豪紧凑级中国16069+1.7%-21.7%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车型分布上来看,除了大众迈腾是中级轿车以外,剩下9款车型皆为紧凑级轿车。这说明目前消费者对于轿车还是比较愿意选择车身尺寸适中,轴距不超过2700mm的车型。另外在价位上,消费者也更愿意购买6至15万左右的紧凑级轿车。

此外从品牌上看,在销量前十的车型中仅有一款自主品牌上榜,它就是吉利紧凑级车型——帝豪EC7。吉利帝豪作为自主品牌在销量前十中的“独苗”,值得肯定。

但如果观察2017年前四个月的销量走势来看,4月第10名的成绩竟然是帝豪的最低名次。这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如果吉利不能让帝豪及时“止损”,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将进一步被合资品牌打压。

·销量前十大众占六席 捷达迈腾销量环比增长

在4月轿车销量前十的车型中,除了第五名被卡罗拉抢得,第三名至第九名都是大众车型。这其中来自一汽大众捷达迈腾引起了猫哥的注意。

虽然在4月轿车市场同环比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就连销量排在前十的大部分车型也没有幸免,不过捷达迈腾的销量却出现了环比增长的情况。特别是在大众品牌内部进行比较,更是一股清流。

不过捷达迈腾还是有些不同。从销量走势来看,迈腾的销量无论是与上个月相比,还是与2016年同期相比销量都有所增长。迈腾4月销量为16163辆,与上个月环比增长了0.73%,与2016年同期相比则增长了29.8%。

其实全新一代迈腾自去年7月上市以来,就凭借着高颜值和丰富的配置获得了不少关注,销量也持续保持增长状态。进入到2017年之后,迈腾在全国范围内开启了一波降价促销,到4月时平均优惠达到2至4万元,个别地区最大车型优惠可达8万左右,最少也有6千元的现金优惠。这样的降价力度让迈腾的售价区间从20万至35万直接降到15万至30万,在终端销售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如果说迈腾正在像小朋友一样健康成长,那么捷达就像是一名大病初愈的病人。在经历了销量大幅下滑之后,捷达的销量总算在4月有了一些好转。数据显示,捷达4月销量为23370辆,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有20.8%的下滑,但与3月相比却增长了2.27%。这已经是捷达自2月销量环比下滑近7成以后,连续两个月销量回暖。

此前有媒体做过统计,捷达在4月的消费者关注度在紧凑级轿车中占7.25%,排名第一。猫哥认为捷达在终端市场平均2、3万元的现金优惠起到了很大作用,再加上捷达刚刚在去年12月完成改款,销量自然有所回暖。从捷达的销量走势能够看到,价格的优惠幅度以及车型的更新度对消费者的影响是决定性的,尤其是价格的变动。

·福睿斯2017年首次跌出前十 多重问题需解决

最后再来关注一位前十未进的失意者。在4月轿车销量排行中,福特福睿斯以14416辆的销量排在第11位,这是福睿斯2017年第一次单月销量排名跌出前十。

其实早在1月时,福睿斯就差点掉队,26018辆的销售成绩勉强将福睿斯留在了销量的第10位。紧接着在2月时,福睿斯再次受到重创,销量与1月相比又下跌了32.6%,虽然在排名上提高两位,但销量仍然疲态尽显。

不过进入3月之后,随着新款车型的上市,福睿斯似乎又恢复了状态,销量不但创下2017年新高,排名也上升至第5名。


然而新车型据上市刚过了一个月,福睿斯销量再次跌入谷底,14416辆的4月销量不但3月相比下跌了45.6%,与2016年同期相比也下跌了35.4%。

究其原因,福睿斯面临的可谓是内忧外患。对于车型本身来说,或许是因为福睿斯自身定位偏向3、4线以下城市消费群体,所以在配置上并没有过多中高端配置,比如无钥匙进入/启动、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以及座椅通风加热等。另外,用户对福特“小毛病多”的评价也间接影响了福睿斯的口碑和销量

另一方面,福睿斯在市场上也有了很多更有“料”的竞争对手。比如吉利帝豪GL、新上市的荣威i6甚至是艾瑞泽5。这些车型有些搭载了当下流行的1.5T发动机,有些则装配了智能互联等中高端配置,这些都是福睿斯欠缺的。照此发展下去,福睿斯未来的销售情况依然不乐观,如果不及时增加一些当下流行的配置,福睿斯的销量或许还会下跌。

整体来看,4月的轿车市场依然是合资品牌的天下,大众品牌在其中成为了中坚力量。而对于畅销车型中仅有的一颗“独苗”,吉利帝豪也有掉队的隐患,哪怕吉利的品牌影响力逐渐提升或许也无法阻挡。由此能够看出,中国消费者仍然对合资品牌的轿车有更多的信任,自主品牌仍需要在产品质量和品牌营销上更加努力。

另外福睿斯的窘境表现了配置与价格是否匹配已经越来越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重视,此外产品质量也随着互联网信息的丰富变得更加透明,对一款车的销量影响也越来越深。

评论(0)
上一篇 科慕亮相2024中国制冷展欧特昂™(Opteon™)制冷方案
下一篇 “Premium Drive高品质电驱”验证技术体系正式发布

4月轿车销量同比跌8.2% 自主仅帝豪进前十

一猫汽车网 2017-05-15 21:40: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