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美国最安全SUV榜单出炉 美系仅一款入围

一猫汽车网 2017-05-11 22:36:27

近日,美国媒体《Car and Driver》根据 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和NHTSA(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的碰撞测试成绩选出了10款最安全的SUV车型。距猫哥了解,此次两个机构对美国市面上在售的SUV车型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评测,所得成绩不仅仅是碰撞后的受损程度,更加入了百公里加速、刹车距离、主动安全甚至车灯等项目。

在前十名的车型中,共有7款日系SUV上榜,其中两款丰田、一款雷克萨斯;而三菱马自达斯巴鲁讴歌也分别有一款车型。另外韩国现代、瑞典和中国混血的沃尔沃也各有一款车型入围;而美国本土品牌仅有别克一款车型进入前十。

美国最安全SUV车型TOP10
车型品牌国别
欧蓝德三菱日本
RAV4丰田日本
汉兰达丰田日本
CX-3马自达日本
森林人斯巴鲁日本
XC60沃尔沃瑞典/中国
RX雷克萨斯日本
昂科威别克美国
胜达现代韩国
MDX讴歌日本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这其中有五款车型在国内已经实现了国产并上市销售,它们目前的生存状态如何呢?

·三菱欧蓝德

三菱欧蓝德在此次安全测试时取得的成绩不错,以35英里/小时的速度进行正面撞击的成绩为四星,侧面碰撞还获得了五星满分。虽然造型“城市化”严重,内饰空间也有很多槽点,但有这样的安全测试成绩,欧蓝德还是挺靠谱的。

不过欧蓝德在中国的生存状态如何呢?根据销量数据显示,作为一款广菲克国产的车型,欧蓝德的销量却有些难堪。欧蓝德今年4月销量为6687辆,与3月相比下滑了13.9%。而截至2017年4月,欧蓝德累计销量为24837辆。6万辆左右的月均销量表现出欧蓝德并没有凭借安全配置在中国市场成为“爆款”。

·丰田RAV4

此次美版丰田RAV4能够上榜,完全是因为自身丰富的安全配置。全系标配丰田Sense-P主动安全系统,该系统让车辆在速度低于39KM/H时,能够侦测到前方物体距离过近时会自行刹车,同时RAV4还装配了车道偏离/保持辅助、自动远光灯、自适应巡航等系统,这些安全配置都让RAV4安全性能有较高的分数。

这款RAV4来到中国以后,不但名字改成了RAV4荣放,诸如Sense-P主动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盲区检测等配置也并非标配了。这样的RAV4在市场上的表现又如何呢?根据数据显示,RAV4荣放今年4月销量为9231辆,与3月相比下滑了25%,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滑了2.9%。此外,RAV4荣放2017年前四个月累计销量为41883辆。

·沃尔沃XC60

作为沃尔沃的经典车型,XC60进入这个榜单并不奇怪,毕竟沃尔沃就是以丰富的安全配置和注重安全的车型设计而著称,就连车标上也要有一副安全带。在碰撞测试中,沃尔沃XC60拿下了最高级的评分,也是与品牌定位相符的成绩。

但在国内市场上,沃尔沃XC60的表现却有些遗憾。其4月销量为2268辆,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上涨了4.8%,但与今年三月相比却下滑了9.1%。猫哥认为,沃尔沃XC60目前销量有如此走势,还是与产品本身的很多设计细节,比如外观、内饰以及一些智能方面的配置比较保守或者落后有关。这些“负能量”很大程度上将XC60的一些基础优势掩盖了起来,导致沃尔沃XC60在中国一直不温不火。

·别克昂科威

作为美系SUV车型的“独苗”,昂科威的上榜有了多重意义。首先,昂科威的上榜避免了“在美国,美系SUV的安全指数没有一个进得了前十”的尴尬;其次,由于昂科威是由别克中国工厂制造,并引进美国销售的,所以昂科威能够进入美国最安全SUV车型的榜单,也充分表明别克中国工厂的制造工艺水平已经有了一定的质量和安全保证。

那么昂科威在诞生地中国的销量如何呢?根据数据显示,昂科威2017年4月销量为19016辆,与上个月相比下滑了11.3%,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滑了6.4%。其实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随着自主品牌SUV的集体发力,昂科威就已经在销量排名上起伏不定,很难回到第一梯队中了,此次销量没有突破2万辆已经是今年的第二次了,看来昂科威的销售前景不容乐观。

·丰田汉兰达

终于到丰田神车汉兰达了,其实汉兰达能够进入美国最安全SUV的榜单,原因竟然和同门兄弟RAV4一样,都是有着较为完备的安全配置。Sense-P主动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行人监测和预碰撞系统、带有保持车道功能的车道偏离系统、自动远光灯和盲点监控系统都是美版汉兰达除入门版以外车型的标配,再加上美版低廉的价格,很有诱惑力。

那么汉兰达在国内市场表现如何呢?虽然与RAV4荣放一样,国内版汉兰达并没有那些种类繁多的安全配置和技术,但这并不妨碍其同样成为国内SUV市场的神车。数据显示,汉兰达2017年4月销量为9318辆,与3月相比上涨了3%,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9.7%。汉兰达也是榜单内已经实现国产化车型中,销量同比和环比皆为上涨的车型,没有之一。

以上就是在美国被权威机构评为最安全的SUV,并在中国也实现国产的五款SUV车型。整体来说,这五款车型在中国的销售情况并不乐观,除了汉兰达以外,其余车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

而榜单上的另外五款车型中,斯巴鲁森林人雷克萨斯RX、美版现代胜达(格越)以及讴歌MDX都属于进口车型,虽然目前还没有最新的销量数据,但从品牌和车型定位就能看出这四款车的受众群体并不大,市场表现也比较平稳。

另外榜单上还有一款马自达的CX-3。据了解,这款小型SUV将于2017年10月以进口的形式登陆中国市场,希望届时CX-3不会在安全配置和技术上进行减配。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美国最安全SUV榜单出炉 美系仅一款入围

一猫汽车网 2017-05-11 22:36:2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