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国货当自强 四款国产插电混动家轿推荐

2017-05-18 14:30:53 爱卡汽车网

传祺GA5;传祺GA5 PHEV

  插电式混合动力是混合动力的一个分支,由于我们国家鼓励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发展,所以市面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更多、更常见。

插电混动众所周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比纯电动车型结构复杂,造车的成本也较高。所以市面上在售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都价格不菲,许多豪华品牌也都喜欢在旗舰车型上运用这个技术。

  在推荐车型之前,我还需要乱幌拢筇逅狄幌孪衷诨旌隙际醯姆掷唷#ú幌胩碌模梢灾苯拥慊饔也啵strong>四款中国品牌插电混动家轿推荐)

  像内燃机一样,各大车企都有自己的看家本领,技术上也分很多流派,比如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混合动力技术发展这么多年也有许多分类,选购车辆之前,搞明白这些分类,还是有些必要的。只有明白了这些车型背后的技术流派,你在论坛上互(撩)怼(妹)才有凭有据不是。

  对混合动力汽车有点了解的人知道,我们最早的分类是按照串联、并联和混联来分的。不过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这种分类有点过于简单粗暴。

插电混动;中国品牌新能源;比亚迪秦100现在我们经常用电机所在的位置来区分,有P0、P1、P2、P3、P4、PS以及之间的组合几大类。

  如果把电机安装在发动机前段,叫P0。电动机以皮带的方式与发动机相连,又称之为BSG,大多数用于车辆的启/停。

传祺GA5;传祺GA5 PHEV如果把电机在发动机后并于发动机刚性相连,称之为P1,又称之为ISG(Integrated Starter Generator),因为与发动机无法脱开,P1结构并没有纯电行驶模式。

  P2和P3都是将电机放在变速箱和发动机之间,区别在于,P2的电机在离合器之后。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7e欧洲的车企大多喜欢采用这种结构,比如高尔夫GTE、BMW宝马530Le都属于这种结构。目前国内车企奇瑞艾瑞泽7e采用的是这种结构。

比亚迪;比亚迪秦100;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如果在变速箱输出轴加装电机,称之为P3,目前比亚迪秦100属于这种结构。

全新BMW X1 插电式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P4是把电动机放在了驱动桥,直接驱动车轮。例如宝马X1 PHEV采用的就是P4的混合模式,将位于前轴的发动机和位于后轴的电动机有效地联合起来,一起驱动车辆。

  另外还有一种分类,叫做PS,功率分流(Power Split),它能够通过电驱动系统更自由地调整扭矩和转速,实现效率最优、动力最优。

传祺GA5;传祺GA5 PHEV丰田的THS技术、通用汽车的Voltec等采用此种技术架构,这些技术早就被丰田、通用等大佬们申请了专利,所以国内的车企也只能望而兴叹了。

  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中国品牌还是奋发图强,推出了几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今天推荐这几款车型:荣威ei6、比亚迪秦100、奇瑞艾瑞泽7e、广汽传祺GA5 PHEV。在限牌地区的上海、广州等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还是挺受欢迎的。免费上一个千金难求的车牌,还不受续航里程的限制,何乐而不为呢?

基本参数: 2017款荣威ei6
45T 混动互联智臻版
2017款秦100
基本型
2016款艾瑞泽7e
1.6L CVT致享版
2016款传祺GA5 PHEV
精英版
厂商指导价 22.28万 20.99万 19.29万 19.93万
发动机 1.0T 1.5T 1.6L 1.0L
变速箱 2挡AT 6挡双离合 7挡CVT 1挡固定齿轮比
长×宽×高(mm) 4671×1835×1460 4740×1770×1480 4652×1825×1483 4800×1819×1484
工信部油耗(L/100km) 1.5 1.2 1.9 2.4
插电混合类型: PS P3 P2 PHEV
发动机: 2017款荣威ei6
45T 混动互联智臻版
2017款秦100
基本型
2016款艾瑞泽7e
1.6L CVT致享版
2016款传祺GA5 PHEV
精英版
最大功率(kW/rpm) 92/5200 113/5200 93/6150 -/-
最大扭矩(Nm/rpm) 170/2000-4700 240/1750-3500 160/3900 -/-
电动机: 2017款荣威ei6
45T 混动互联智臻版
2017款秦100
基本型
2016款艾瑞泽7e
1.6L CVT致享版
2016款传祺GA5 PHEV
精英版
电动机类型 - 永磁同步 - -
电动机最大功率(kW) 60 110 55 94
电动机最大扭矩(Nm) 318 200 - 225
电池: 2017款荣威ei6
45T 混动互联智臻版
2017款秦100
基本型
2016款艾瑞泽7e
1.6L CVT致享版
2016款传祺GA5 PHEV
精英版
纯电最大续航里程(km) 53 100 50 80
电池容量 - - 9.26kWh 13kWh

  推荐车型一:荣威ei6

  补贴后售价:16.58万-18.68万元

  百公里综合油耗:1.5L

  纯电续航里程:53km

  综合续航里程:705km

  推荐理由:荣威e550深耕市场多年,混合动力技术已经成熟,又有互联网加持,荣威ei6的天下即将来临。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ei6荣威深耕插电混合动力技术多年,2013年荣威e550上市,就已经向世人证明了荣威的插电混合动力技术。

传祺GA5;传祺GA5 PHEV从荣威e550到今天的荣威ei6,它们采用的混动技术偏向于PS,功率分流。荣威拥有自己研发的EDU智能电子变速箱,它让两个电动机、一个发动机分工协作。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ei6外观上,荣威ei6延续了荣威RX5和荣威eRX5之间的变化规律。荣威ei6更加时尚、线条优雅,整车像一幅曼妙的山水画,没有多一笔也没有少一笔,没有许多中国品牌的突兀感。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ei6荣威ei6的车身尺寸长宽高是4671/1835/1460mm,轴距是2715mm,和普通版的i6没有区别。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ei6荣威ei6宽大的进气格栅,突出科技感。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ei6轮圈的造型也是新能源车型所独有的,轮胎采用米其林的Primacy 3ST,尺寸是215/50 R17。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ei6车尾部的造型也和前脸遥相呼应,贯穿尾灯的镀铬装饰条、流畅优美的尾灯造型。

  全车外观上也有明显的新能源车的标识,只是荣威似乎有意在淡化这些。

上汽荣威2017款荣威ei6 实拍ei6

实拍ei6内饰上,荣威ei6依然透露着浓浓的科技味道。大量真皮材料的应用,提升了内部质感,做到了豪而不土,这在中国品牌当中是十分难得的。

  10.4英寸的中控大屏已经不需要多说了,互联网家轿的名头也不是白叫的,集成了多种“黑科技”。

实拍ei6可同步显示中控屏幕信息的全液晶仪表盘,不仅能够显示3D导航信息、娱乐信息、通讯信息等内容,还可根据驾驶模式选择仪表盘样式。

实拍ei6空间上,荣威ei6绝对能够满足全家人的需求。在保证前排驾驶员视野的同时,拥有不错的头部空间。

实拍荣威ei6后排中间底盘的凸起可以接受,乘坐三名乘客不成问题。只不过后排中间位置没有提供头枕,略显遗憾。

实拍ei6荣威ei6的行李厢空间还是遭到了电池无情地挤压,虽然后排座椅支持全部放倒,不过对比燃油车来说,行李厢空间还是略显局促。

实拍ei6荣威ei6的动力系统是一台1.0T三缸汽油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综合最大功率为168kW(229Ps),峰值扭矩为622Nm。传动系统为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电驱动单元EDU。

  荣威ei6官方的综合续航里程为705km(纯电续航里程为53km),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1.5L。而悬挂系统方面,ei6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组合。

  推荐车型二:比亚迪秦100

  补贴后售价:17.39万元

  百公里综合油耗:1.2L

  纯电续航里程:100km

  综合续航里程:—

  推荐理由:比亚迪秦100更新换代后拥有1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满足日常通勤需求,经常充电连油费都省了。

比亚迪汽车2017款秦100比亚迪是中国品牌当中比较早研发油电混动技术的,也是最早推出插电混合动力量产车的品牌之一。比亚迪秦100属于典型的P3类型。

  这套系统电动机、发动机共同驱动车轮,在混合动力模式下,有非常好的起步扭矩,加速性能出色。但是这套系统无法让发动机一直保持高效率工作状态,而且只有一台发电机,当电量不足时,这时车辆的油耗是非常“可观”的。

比亚迪汽车2017款秦100年初,比亚迪秦100全新上市,相比老款车型,秦100搭载了容量更大的电池,纯电续航里程由70km提升到100km,可以满足日常通勤需求。

比亚迪汽车2017款秦100除了纯电续航里程,比亚迪秦100在外观、内饰上也有所改变。继承了比亚迪王朝系列的家族DNA,使得车辆更有辨识度。

比亚迪汽车2017款秦100不过比亚迪秦100的车身尺寸并没有变化,长宽高为4740/1770/1480mm,典型的紧凑型轿车。

比亚迪汽车2017款秦100车头的部分,比亚迪秦100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多幅式格栅,更换了“秦”字标,看起来更加精致。

比亚迪汽车2017款秦100轮胎尺寸没有变化,205/55 R16,只是标配的轮胎变成了佳通,米其林轮胎变成了选装。

比亚迪汽车2017款秦100尾部依然是那个行云流水的样子,BYD的标识同样换成了“秦”字。

比亚迪汽车2017款秦100内饰设计上,凸显科技性,大面积的触控屏成为了现在许多车型的标配。

比亚迪汽车2017款秦100方向盘也有所进化,多功能按钮从竖排的排列改为了3、9点集成,操作起来更方便。

比亚迪汽车2017款秦10012.8英寸的超大触摸屏几乎就是把一个Ipad放在了中控台,它和特斯拉的中控屏一样,几乎可以操控车内的所有配置。

比亚迪汽车2017款秦100这块中控屏搭载了Carpad安卓车载系统,集成影音娱乐、蓝牙电话、智能语音控制、收音机、语音导航、4G网络、CarLife、Phonelink车机互联等强大功能。

  配置上,比亚迪的看家本领移动电站功能秦100依然配备。可以输出220V的电量,关键时刻可以“救命”。此外,更多“炫酷”配置,比亚迪秦100放在了选装包里。比如遥控驾驶、PM2.5绿净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环绕立体音响系统10扬声器定速巡航等功能。看来这方面比亚迪也准备向特斯拉学习了。

比亚迪汽车2017款秦100空间方面,秦100还是非常慷慨。前排空间保证良好驾驶视野的同时提供了足够的腿部、头部空间。

比亚迪汽车2017款秦100比亚迪秦100的电池位置由原来的后排座椅后面换到了驾驶舱下面,所以后排座椅地板会有凸起。

比亚迪汽车2017款秦100不过这样做的好处是增加了行李厢的空间,比亚迪秦100的行李厢有450L,即便是大件物品也可以轻松放下。

比亚迪汽车2017款秦100秦100搭配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双擎动力”混合系统,匹配DCT变速箱。其中电机峰值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00Nm,总功率达到217kW(295Ps),总扭矩479Nm。

  在充电方面,家用220V电源、壁挂式充电盒和公用交流充电桩均可为秦100充电。保修方面,整车6年15万km保修,电池电芯终身质保。

  推荐车型三:奇瑞艾瑞泽7e

  补贴后售价:12.59万-15.89万元

  百公里综合油耗:1.9L

  纯电续航里程:50km

  综合续航里程:930km

  推荐理由:奇瑞艾瑞泽7e搭载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系统值得肯定,10万出头的价格更让人心动。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7e奇瑞艾瑞泽7e是奇瑞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它搭载着奇瑞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系统。

  这套系统将电动机放在了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离合器之后,所以是典型的P2结构。

奇瑞;艾瑞泽7e奇瑞自主研制了一套行星齿轮,将发动机、电动机以及变速箱连接起来。这时车辆会根据行驶状态自动切换发动机和电动机的输出,从而实现最优的能量转化效率。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7e艾瑞泽7e脱胎于艾瑞泽7,所以在外观上基本和艾瑞泽7相同,只在细节上有所改变。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7e车身尺寸方面,艾瑞泽7e的长宽高为4652mm/1825mm/1482mm,轴距达到了2700mm。

  外观造型上,艾瑞泽7e无功无过,没有让人惊艳的地方也没有让人吐槽的地方。不过老百姓选车还是以实用为主,艾瑞泽7e简单、大方的造型正好符合他们的需求。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7e一条镀铬装饰条将奇瑞的LOGO很好地串联起来,奇瑞并没有用过多的设计突出自己新能源车的身份。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7e前脸最具设计感的要数大灯了,光导纤维勾勒的大灯造型炯炯有神。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7e艾瑞泽7e的充电口位于车身左侧,与右侧的油箱盖对称。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7e车辆尾部的标识可能算是全身最“高调”的身份标识了。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7e来到车内,艾瑞泽7e的设计并没有廉价的感觉,这一点很难得。深色的配色和材质的处理,都提升了内部的质感。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7e仪表盘中央配备了一块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看到当前的电量、动力输出以及其他一些较为常规的车辆信息。顶配致尊版车型则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7e中控屏幕和支持触控,尺寸有点小,只有7英寸,不过支持在线导航、车载蓝牙、语音控制以及手机映射。

  配置上值得一提的是,艾瑞泽7e具备App远程检测、远程车辆控制、远程电量提醒/预约充电等功能,这对于电动车来说相当实用。

  其他配置上,艾瑞泽7e也算是竭尽所能。目前艾瑞泽7e拥有致尚版和致享版两个配置版本,其基础的舒适配置和安全配置都非常全面,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ESP、胎压监测等都是标配,为用户带来了更舒适、更安全的用车体验。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7e空间方面,艾瑞泽7e和其他竞品相比并没有落后,标准的三厢车。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7e后排空间富余,可以轻松乘坐三个人。虽然地板也有凸起,不过可以看做是合理凸起。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7e行李厢的空间由于受到电池组的挤压,容积仅278L。因为有电池阻隔,后排座椅能不能放倒,意义不大。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7e艾瑞泽7e搭载1.6 L的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kW(126Ps)。电池容量为9.26kWh,可以支持以纯电动模式行驶50km,发电机功率55kW(75Ps)。

  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0.9s,这个成绩当然没法和比亚迪秦相比,不过作为家用车也足够了。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9L,混合动力模式百公里油耗为5.9L。车辆整备质量达到1590kg,相比汽油版的1396kg足足重了194kg。

  需要说明的是,艾瑞泽7e油箱有50L和35L两个版本,35L版本特供上海地区,因为上海市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新规定,油箱≤40L,可以享受牌照和额外的补贴优惠。

  推荐车型四:传祺GA5 PHEV

  补贴后售价:15.12万元-17.13万元

  百公里综合油耗:2.4L

  纯电续航里程:80km

  综合续航里程:600km

  推荐理由:传祺GA5 PHEV的优势在于它的大空间,家庭使用无压力。

  广汽传祺在2015年的时候推出了一款GA5 REV,它是一款增程式的电动车,就是发动机不参与驱动车辆,只给电池提供能量对动力电池进行充电。

传祺GA5;传祺GA5 PHEV2016年的时候,传祺又推出了一款GA5 PHEV,就是在增程式的电动车的基础上增加了外接充电的功能。

广汽乘用车2014款传祺GA5 PHEV广汽传祺的这款GA5 PHEV依然是在传祺GA5的基础上研发而来,造型也是一脉相承。

广汽乘用车2014款传祺GA5 PHEV传祺GA5 PHEV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800mm/1819mm/1484mm,轴距为2710mm,在今天推荐的这几款车中,车身尺寸优势明显。

传祺GA5 PHEV正式上市 售19.93-21.93万传祺GA5 PHEV的前脸有经过改进,采用了全新的四横幅式的进气格栅,拉伸了前脸造型。

传祺GA5;传祺GA5 PHEV车头的Logo采用了蓝底的设计,这是传祺新能源车系独有的标志。

广汽乘用车2014款传祺GA5 PHEV同大多数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一样,传祺GA5 PHEV有两个口,充电口在左侧,加油口在右侧。

广汽乘用车2014款传祺GA5 PHEV轮胎和汽油版的相同,依旧是韩泰的OPTIMO K415系列轮胎。尺寸为205/55 R16。

广汽乘用车2014款传祺GA5 PHEV车尾造型比较中庸,家用车的设计,没有太多的亮点。

广汽乘用车2014款传祺GA5 PHEV 广汽乘用车2014款传祺GA5 PHEV

传祺GA5;传祺GA5 PHEV内饰方面,传祺GA5 PHEV稍逊一筹,整体设计风格比较稳重、传统。也没有类似比亚迪那样的中控大屏,也没有荣威科技前卫的车联网。

传祺GA5 PHEV正式上市 售19.93-21.93万多功能方向盘,集成了行车电脑信息控制、蓝牙电话控制按键,比较实用。

  传祺GA5 PHEV的多媒体系统集成了导航、收音机、连接蓝牙等功能,遗憾的是没有动力系统示意图的显示。

  其他配置方面,传祺GA5 PHEV提供两个版本,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ABS+EBD、双区独立控制空调以及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等。尊享版还配备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前排侧气囊、倒车影像、带导航系统的7英寸触摸屏以及电动天窗等。

传祺GA5;传祺GA5 PHEV空间上,得益于传祺GA5 PHEV的尺寸优势,它为我们提供了宽敞的内部空间。

  行李厢空间容积依然可以有320L,能放下不少日常用品。

  传祺GA5 PHEV的动力系统由一台1.0L发动机和一台电机组成。峰值功率为94kW(128 Ps)、最大扭矩225Nm。

传祺GA5;传祺GA5 PHEV发动机一般情况下不参与驱动车辆,仅在电池电量消耗到一定程度时启动并对动力电池进行充电,配合45L油箱,总续航里程可超过600km。

传祺GA5;传祺GA5 PHEV传祺GA5 PHEV搭载的是美国A123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13kWh,最大续航里程80km。

  官方只公布了0-50km/h的加速时间是4.6s,百公里综合油耗为2.4L。

传祺GA5;传祺GA5 PHEV充电方面,传祺GA5 PHEV只能使用家用220V或公共交流慢充电桩进行充电。

  编辑点评:由于政策的原因,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一直不温不火。目前这块市场还没有真正发展起来,技术路线也相对多元,各家技术都是有利有弊。对于限牌城市的小伙伴来说,市面上可以选择的车型并不多,中国品牌的插电式混合动车型就更少了。国货当自强,希望越来越多品质优秀的插混家轿出现,填补这一空缺。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