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广汽丰田黄恒:第八代凯美瑞年底登场

一猫汽车网 2017-04-19 23:33:38 图片作者:贾佳

一猫汽车:广汽丰田在此次上海车展的亮点是什么?

黄恒:这次上海车展广汽丰田的亮点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雷凌中期改款首次亮相,包括雷凌185T和新雷凌双擎,向消费者集中展现了全擎魅力。第二,是我们的“新风尚实力三厢”轿车致享首次在上海车展亮相,这是我们为年轻人以及年轻家庭专门打造的轿车,第三个亮点是丰田TNGA丰巢概念首次发布,我们也带来了两款基于TNGA丰巢概念而设计的概念车,一款是丰巢FUN,一款是丰巢WAY,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两款车感受丰田未来造车理念和造车方向。

一猫汽车:TNGA丰巢概念在产品表现上有什么特点?

黄恒:丰田的TNGA我们将之理解为丰田全新的造车理念和方法论,是丰田为了制造更好的汽车,从零起步,改善和进化决定汽车基本性能的每一个零部件,从而从根本上实现汽车生产机制的全面革新。

TNGA丰巢概念下设计的每一辆车,它的亮点以及给顾客带来的利益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会使我们将来的车更具有未来感的外观设计、更有乐趣感的驾控体验、更有质感的行驶性能、更加智能安心的安全配置、更有科技感的内饰装备。

在这里,我想就TNGA向大家做一个更加详细的介绍,它毕竟是丰田全新的革新。TNGA是把“驾驶者为中心”作为它的基本出发点,从驾驶者的最佳驾驶坐姿开始着手,基于人体工学原理,最大限度地对汽车的转向、换挡及刹车等基本驾驶性能进行优化。通过车身低矮化和低重心化的设计,极大提升设计自由度和行驶的操控性,使炫酷的外观设计和驾驭至上相结合成为一种现实,这是TNGA概念之下的汽车魅力。


一猫汽车:这个听起来不像丰田以前对自己的定位,丰田以前没有太强调驾驶感,这个是题外话,这个和丰田与马自达的合作有什么关系,这些概念有一点像马自达的创驰蓝天系列?

黄恒:我自己的理解,跟马自达创驰蓝天还是很大的区别,马自达更多注重动力总成的优化,丰田的TNGA是系统的造车理念和方法论,包括我们造车的理念,造车的方法、平台、技术等等,TNGA是一个综合性的概念,大家可以从各种角度进行解读,TNGA的终极目标是进一步提高汽车的驾驶性能、乘坐舒适度以及安全配置,从而提供能更好地满足顾客需求的汽车。


一猫汽车:咱们展台上的概念车是第八代凯美瑞的原形吗?请问第八代凯美瑞什么时候导入?

黄恒:目前展示的丰巢FUN就是设想第八代凯美瑞开发的概念车,第八代凯美瑞在今年年初北美车展上首次面向全球亮相,预计第八代凯美瑞将于今年年底跟大家见面,这也是丰田导入中国市场的首款TNGA车型


一猫汽车:这次上海车展带来的雷凌中期改款车型,新雷凌到底有什么亮点?

黄恒:新雷凌185T是我们这次车展的一个亮点,新雷凌185T是雷凌中期改款,也是我们非常重要的车型。通过此次改款,新雷凌内外设计更有质感,配置更加丰富全面,主要包括先进的智能和安全配置,各种安全配置均是全车系标配。除此之外,新雷凌185T在动力方面是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模拟8速S-CVT的动力组合,具有低转速、高扭矩的特点,它不仅拥有高性能,并且实现了低油耗,不烧机油,在动力上相比以前有大幅提升,也迎合了消费者对涡轮增压发动机需求的偏好。


一猫汽车:现在广汽丰田已经拥有了全擎动力产品布局,而且雷凌品牌就已经有了涡轮增压和混合动力的动力矩阵,我们是否计划在未来现有车辆继续导入涡轮增压和混合动力?

黄恒:雷凌家族目前具有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三种动力,构成了全擎动力家族,可以说全擎家族也给顾客带来了更丰富的选择。今后广汽丰田会根据市场的需求,消费者的喜好以及国家的节能减排政策,以及油耗法规政策的要求,多路线推进环保节能动力科技,推出更多满足顾客需求的动力总成技术。只要市场有需求,顾客有需要,我们广汽丰田都有能力提供各种不同的动力技术。至于雷凌家族本身,我们计划在2018年推出雷凌插电式混合动力,请大家拭目以待。


一猫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黄恒:五年前就已经有了,在日本早就有插电版本,只不过暂时没有导入到中国市场。


一猫汽车:关于广汽丰田连续五年获得零缺陷率评价,品质水准在丰田全球体系中处于什么样的水平?

黄恒:品质可以说是广汽丰田的金字招牌,广汽丰田生产线已经连续五年获得了丰田全球的品质监查“零缺陷率”评价。丰田对在日本和海外50家工厂约70多条生产线,每年会派专门人员进行出货品质内部监查,对生产线的汽车进行随意抽检,用非常严格的、全球统一标准进行检测。丰田的品质在全球居于引领地位,广汽丰田的制造品质在丰田体系中属于名列前茅,也可以说是全球顶尖水平。


评论(0)
上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下一篇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广汽丰田黄恒:第八代凯美瑞年底登场

一猫汽车网 2017-04-19 23:33:3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