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通用汽车旗下品牌有多少 有哪些品牌?

一猫汽车网 2017-04-19 17:57:58 图片作者:张学军

通用汽车旗下品牌有多少 有哪些品牌?

通用汽车公司(GM)成立于1908年9月16日,自从威廉·杜兰特创建了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以来,通用汽车在全球生产和销售包括雪佛兰别克GMC凯迪拉克宝骏、 霍顿、欧宝、沃克斯豪尔以及五菱等一系列品牌车型并提供服务。通用汽车旗下多个品牌全系列车型畅销于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电动车、微车、重型全尺寸卡车紧凑型车及敞篷车。

看到了吗?五菱和宝骏赫然在列!


通用公司旗下有多少个汽车品牌

我们还是先来认识一下通用曾经有过以及现在正在经营的旗下品牌。它们包括尚在存活的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GMC欧宝、霍顿与沃克斯豪尔,以及曾经隶属通用旗下,如今已经消失的庞蒂亚克、悍马萨博、土星、大宇和奥兹莫比尔。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是美国最大的跨国汽车公司,总部设立在美国密歇根州著名的汽车城底特律,截止至2011年底通用汽车公司在全世界共拥有雇员约21万人,业务遍布全球157个国家,与福特克莱斯勒并称“底特律铁三角”,2011年凭借903万的年销量重回全球销量第一的宝座。

通用汽车旗下品牌怎么样?跟中国汽车品牌有什么关系吗?

通用曾经有过的品牌(有些消息是过时的,但都是通用汽车品牌的历史经历):

凯迪拉克、别克、雪弗兰、土星、庞蒂亚克、悍马、斯巴鲁、大宇、欧宝、奥斯莫比、萨博、GMC.

其中斯巴鲁原来是占20%的股份,前几年就全卖掉了.

大宇轿车品牌已经消失了,技术和研发并入了雪弗兰,做低端车型,比如到去年为止,中国卖的所有贴雪弗兰logo的车都是大宇的技术.今年的新科鲁兹除外.

欧宝是德国品牌,卖给了加拿大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

萨博本来就是瑞典的车,现在卖给瑞典豪华跑车制造商柯尼塞格汽车公司.

悍马有意卖给四川滕州重工,但是还未向中国政府提交申请,不一定成功,现在看是舍弃了这个品牌。

土星待售,还没卖掉.

庞蒂亚克就直接不要了,也不卖,就直接不生产了.

奥兹莫比也打算卖,卖不掉就算了.

留下的都是优良资产,凯迪拉克、别克、雪弗兰、GMC这些都是很挣钱的牌子,所以不卖,留着自己挣钱,卖掉的都是不挣钱的.

在中国主要就是雪弗兰、别克、凯迪拉克,没有别的.

中国通用只是通用公司的一个子公司,不过是盈利能力很好的子公司.

通过以上小道消息可以知道,通用公司在一段时间内成为了汽车品牌的终结者,但也经历或破产重组境地。


通用汽车旗下品牌部分汽车官网链接:

别克//brand.emao.com/13/

上汽通用别克://brand.emao.com/13/

进口别克//brand.emao.com/13/24/


凯迪拉克//brand.emao.com/52/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brand.emao.com/52/75/

进口凯迪拉克//brand.emao.com/52/75/


雪佛兰//brand.emao.com/98/

上汽通用雪佛兰//brand.emao.com/98/141/

进口雪佛兰//brand.emao.com/98/142/


欧宝//brand.emao.com/76/


萨博(SAAB)//brand.emao.com/119/


GMC汽车品牌//brand.emao.com/4/6/


上汽通用五菱//brand.emao.com/95/136/


宝骏汽车://brand.emao.com/4/6/


每一个通用汽车旗下品牌都有一段汽车工业发发展历史,也有汽车商业的进化史,可以点开上面链接查看各自的品牌故事。

推荐文章:

2017上海车展专题://zt.emao.com/201703/elyqshczzx/detail

上海车展购车专题://zt.emao.com/201704/elyqshczschdy/

2017上海国际车展 买车正当时://news.emao.com/news/201704/25013.html

上海车展一猫解读新车电商://news.emao.com/news/201704/25048.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通用汽车旗下品牌有多少 有哪些品牌?

一猫汽车网 2017-04-19 17:57: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