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评测|更极致的KX7遇上别克昂科威

一猫汽车网 2017-04-05 00:04:00 图片作者:冯绍耕

中型SUV市场越来越细分了,有以跨界风求生存的冠道,也有以综合实力打拼的汉兰达,但要用市场份额来说话,近几个月稳居合资品牌中型SUV销量冠军的昂科威才是这一级别的标杆。有着中大型SUV体格、紧凑SUV价格的东风悦达起亚KX7也许能改变这样的现状,除了以大取胜,还有东风悦达起亚产品擅长的超高配置。

粗略的看,把别克昂科威东风悦达起亚KX7放在一起有些不恰当,毕竟两者的顶配车型指导价差了十万多。但事实上,合资品牌中型SUV销量冠军昂科威在这台东风悦达起亚产品面前也不一定就有碾压式的优势。

■异曲同工的身世

东风悦达起亚KX7和别克昂科威放在一起,很容易就能辨别它们反差明显的设计风格。但其实两车之间也有着异曲同工的研发理念。在海外市场上,你都很难寻找到这两款车型。套用一句我们常用的话,它们都是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产品。

眼前的这辆KX7是由东风悦达起亚重新设计改进的新车型。仅就外形设计而言,KX7加入了不少东风悦达起亚家族时下的流行元素。而源自通用D2UX平台的昂科威则是泛亚设计的产品,无论从尺寸到配置,完全对味于大多数国内消费。

■不同出发点下的差异化

虽然都是中型SUV,但两车的尺寸有着不小的差距,无论是长度还是宽度,KX7都明显要大昂科威不少,再结合KX7相对厚重的设计风格,更突显了它体形硕大的特点。但事实上,由于通用D2UX模块化平台研发的自由性,泛亚在设计昂科威时有意对轴距进行了拉长,这使用昂科威虽然整体小一圈,但在轴距上却不输于KX7。尺寸上的大对中型SUV买家来说是很重要的,毕竟选购一款SUV肯定还是图个宽敞。

两个车系的顶配车型在外观配置上都没有马虎,除了常规的氙气头灯以外,也都有LED日间行车灯,诸如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收起等功能,两车也都有配备。昂科威的风格更时尚运动化一些,所以搭配的轮圈也大上一号,235/50 R19突显了它的动力性能,相比之下,KX7更追求稳定舒适,更厚胎壁的235/60 R18在其它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滤振能力也更好一些。

■同样稳重成熟的内饰设计

与外观风格差别较大所不同的是,内饰的设计上,两车全都偏向成熟稳重,或者说有些稳重过头了。这从KX7的大尺寸四辐方向盘就能看出一些端倪,不仅尺寸大,转向力度在各种驾驶模式下也几乎是东风悦达起亚车型中最轻的。不仅如此,KX7转向柱的安装角度也特别倾斜,这与东风悦达起亚近几年的新车型都不太一样。配合较高的座椅,驾驶员很容易就形成了端着方向盘开车的老派SUV姿态,再配合方向盘加热,一堆多功能控制按键,想激烈驾驶都没那个心态,舒适的氛围贯穿内外。

昂科威虽然没有那种老派SUV的坐姿,但中控台上的时钟和棕色的仿木饰板也一定不会刺激到驾驶员的运动神经。三辐方向盘几乎是别克车型中最大的尺寸,只有挡杆右侧的触控板才能体现一下时尚科技的味道。在皮革与仿木饰板的使用上,两车的设计师都想到了一起,与中控台几乎同色的木饰板搭配触手可及的皮革点缀,让它们都显出了居家的一面。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终身免费保养!买2.0T还得看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
下一篇 悍盾底盘上身 全新瑞迈助你春耕创富稳稳的

评测|更极致的KX7遇上别克昂科威

一猫汽车网 2017-04-05 00:0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