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年轻人的购车欲望 10万元合资两厢车推荐

2017-04-25 10:32:17 太平洋汽车
  最近许多刚毕业不久的年轻小伙子以及女童鞋都在问,10万元落地买什么车好,性价比高,又符合时尚炫酷适合年轻人开的,看来目前买车已经是年轻人奋斗的一大事。

年轻人的购车欲望 10万元合资两厢车推荐

  我们可以先看一段视频采访,老实说我开始觉得现在的年轻人挺务实的,没有什么过份的需求。毕竟第一台车,好玩好看大空间好开省心又安全,这几大要素都能够满足,那么这就是大家所需求的好车。


  从视频来看,年轻人的购车理念也都在改变,更多的往安全性以及舒适、省心等多方面去看待,毕竟这个价格的车,代步省心省油好开真的是第一诉求,那么我们今天就从这几个要素出发,看看10万元内有什么符合这些年轻用户需求的车型。

年轻人的购车欲望 10万元合资两厢车推荐

威驰FS
官方指导价格:6.98-10.98万

  一台好的小车,首先要有好的群众基础,有良好的市场反馈和口碑,而威驰FS首先就符合这一特性,作为威驰的两厢版本,它自然与威驰同平台,延续了威驰各种省油、大空间、好开、高安全配置以及多年好口碑的各种特点,并且全系还配备了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正好完美符合年轻人的购车需求。

年轻人的购车欲望 10万元合资两厢车推荐
威驰FS的各项分值相差很小,最为均衡

  对于时尚年轻的外观,威驰FS也很好的诠释了这点,两厢车型的表现更为活跃,多彩的车身颜色也彰显时尚不羁,对于年轻人来说,着实非常不错。


  至于内饰方面,威驰FS也花了不错的心思,缝线风格的中控等设计都营造出不错的氛围,视觉上提升了整车的质感,也非常的耐看。

  空间方面,威驰FS打出了一手好牌,不管是前后排都有着非常充裕空间表现,特别是全平的后排地台,乘坐3个人是完全没有压力,这在同级小车中的优势非常明显。

试驾一汽丰田威驰FS

  威驰FS另外一大杀器就是全系标配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功能以及发动机自启停,这些安全配置就算在许多10万元内的自主品牌车型都未能配备,就更别说其他同级别合资车型了,所以威驰FS在安全方面很有保障。

  动力方面,1.3L和1.5L的两款发动机差价3000元,搭配5速和可以模拟8速的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在油耗和动力方面的表现都非常的出色,像1.5L的车型,百公里油耗仅为5.4L/100km,在平顺性方面的表现也因为手自一体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堪称完美。

年轻人的购车欲望 10万元合资两厢车推荐

  车型点评:威驰整个车系从2002年上市至今一直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特别是在耐久性和质量方面控制的非常不错,目前每月1万多台的威驰销量也是一个见证。而威驰FS则延续了威驰一贯良好的表现,针对年轻人做出了各种设定和优化,在安全配置、大空间、低油耗等各方面都做到了完美的均衡,这也是丰田一贯的基调,没有任何的偏科,能够很好的照顾好司机与乘客的感受,在10万元落地这个价格区间是个极佳的选择。

斯柯达昕动

官方指导价格:6.99-11.99万

  斯柯达昕动在外观上看上去也十分的时尚,略带点旅行车的味道。而宽大的尾箱以及不错的配置都算是昕动的几个卖点,另外在价格方面还有不少的优惠,对于年轻人来说,这就显得颇具诱惑力了。

年轻人的购车欲望 10万元合资两厢车推荐

  斯柯达昕动的轴距和车身尺寸都不短,2603mm的轴距为空间赢得了不少优势,4304mm的车长在这个价格段里面也算得上的优等生了。而双色车顶的设计也彰显个性,很符合年轻人对个性的追求。


  内饰方面,昕动依然是传统的大众家族化布局,顺手好用又耐看,用料和做工都对得起价格。

  空间方面,斯柯达昕动鉴于较长的轴距,空间方面的表现自然也是杠杠地,乘坐需求能够轻松解决,而超大的尾厢设计更是昕动的一大卖点,外出旅行没什么压力。

仅售7万元起 好开省油两厢合资车推荐

仅售7万元起 好开省油两厢合资车推荐

  配置方面,昕动也是有一定的优势,虽然说只有顶配两款车型才具备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但是这个功能全系均能选装,这就提升了一个安全配置上的灵活机动性。另外中高配的车型还配备了8英寸的中控大屏以及GPS导航等功能,面子工程做的挺到位的。

  动力方面,斯柯达昕动提供了1.4L、1.6L以及1.4T三种不同动力的发动机,1.4L车型搭配5速手动变速器,1.6L车型搭配5MT/6AT的动力组合,它的特性便是简单好用,而且节油能力还不错,适合都市代步。如果预算稍微充沛些,还能买到动力更加优异的顶配1.4T+7速DSG版本车型,在外观够酷的同时,还能享受一些动力上的乐趣。

实用大空间两厢车推荐

实用大空间两厢车推荐

  车型点评:对于斯柯达昕动,好看、大空间以及高配置这些方面都做到了,而且价格方面也十分给力,个性很鲜明并且还具有旅行车的韵味。而动力方面,即便是主打的1.6L动力车型也能够满足日常的驾驶需求,至于1.4T+双离合的动力组合还能赋予年轻人更多的激情,这也是同级车所不能相比的,多种的搭配照顾了不同需求的人群,选择更丰富,可玩性相当不错。

3本田飞度回顶部

本田飞度
官方指导价格:7.38-11.28万

  这一代本田飞度一直都是年轻人的喜好,大空间加上1.5L的地球梦科技动力组合,对于年轻人来说就是一个魅力的诱惑,从空间外观还有动力方面的表现来看,飞度都与威驰FS十分接近,但是在安全配置方面,飞度则只有顶配车型才配备了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这一点与威驰FS全系标配相比就显得较为逊色了,算是小偏科。

年轻人的购车欲望 10万元合资两厢车推荐

  本田飞度的外观就不需要多说了,街上跑的数量不少,能见度非常高,同样是两厢的造型展现出来的是棱角分明、稍显方正的感觉,与威驰FS的圆润是两个套路。


  内饰方面,飞度也同样展现出丰富的层次与线条感,营造出来的是呈现运动化的气息,与整车的定位很匹配。

  空间方面,这也一直是多代飞度的强势,不管前后排都有很好的空间感受,这一点是不需要担心的。

实用大空间两厢车推荐

实用大空间两厢车推荐

  在配置方面,正如前面所说的,飞度只有顶配车型才配备了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低配车型在安全性配置方面仍需要加强,但是在其他配置方面飞度还是考虑的比较周全的。

  动力方面,飞度配备的1.5L地球梦科技发动机是一大亮点,缸内直喷的技术让其马力达到了130匹左右,动力方面的表现也堪称是同级最强,搭配5速手动变速器和CVT无级变速器的组合在油耗方面的表现也继续秉承飞度的优势。

年轻人购车首选 9万元合资小型车推荐

年轻人购车首选 9万元合资小型车推荐

  车型点评:强动力、大空间是飞度的最大卖点,多年的口碑也是其在质量信心方面的保证,本田在营造运动气息方面也的确很有一手,只是在安全配置方面飞度相比前两款车型会稍显逊色,但总的来说依然是一款表现很超群的小车,每月接近万台的销量同样是实力的见证。

现代悦纳RV

官方指导价:7.88-10.88万

  现代悦纳RV与威驰FS一样都是从三厢车型针对年轻化设计衍生而来的两厢车型,也继续秉承了悦纳在空间还有其他方面的优势,主打大空间与时尚靓丽的外观设计。

年轻人的购车欲望 10万元合资两厢车推荐

  悦纳RV的前脸与悦纳三厢版的设计完全一致,两厢的造型也让其更为年轻活泼且具有动感,而尺寸方面也达到了4190mm的长度以及2600mm的轴距。

  内饰方面,悦纳RV同样是简约的设计手法,全黑的内饰自然也是针对年轻人而来的口味,细致的做工也丝毫不显掉价。

  空间方面,悦纳RV自然也是不需要担心的,前后排同样十分宽敞,在同级车型中处于中上游的表现。

威驰FS

威驰FS

  至于配置,悦纳RV的基础配置并不算高,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VSM车辆稳定控制系统、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这些都是1.6L的车型才配备,至于其他选装件方面则还提供了7英寸中控触摸大屏、自动空调、胎压监测等功能,在与这个价位的许多车型相比会略带一些优势。

  动力方面,悦纳RV提供了1.4L和1.6L两个不同排量的发动机,都提供了5速手动变速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选择,1.6L的车型百公里油耗为5.8L/100km。

  车型点评:悦纳的销量大家是有目共睹的,而针对年轻人而来的悦纳RV显然也是信心满满,动力以及配置方面都提供了不错的选择,重点是目前悦纳RV还有接近2万元的优惠,这就让整车的性价比更为显著了。

  全文总结:对于这次推荐的4台两厢车,都非常适合做年轻人的第一台车,都有这青春无敌的多彩印记,每一款车都有着自己鲜明的亮点,像威驰FS就注重均衡和安全以及质量,售价方面也很有优势。而斯柯达昕动则是注重空间、配置还有在动力方面的表现,算是10万元内尾箱储物空间最大和动力表现最强劲(1.4T)的车型了。而飞度,则以动力操控为卖点,在一定程度上稍欠舒适和安全性,也就是一个取舍的问题。而最后的悦纳RV则以性价比著称,这也是韩系车一贯的卖点。相信那么多款车型总有一款是符合年轻人的要求,都是作为第一辆车的不错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