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2017上海车展 长城WEY VV5c 静态评测

2017-04-21 14:48:20 爱卡汽车网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

  其实单从车名中的数字变化,我们也能直观判断出两款车型在级别定位上的差异。作为品牌第二款豪华SUV,WEY VV5的尺寸更为紧凑,但设计与品质却保持着和WEY VV7相同的惊艳与严谨。与VV7相同,此次发布的VV5车型也采用了“c”与“s”的不同字母后缀来区分时尚和运动的风格差异。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在外观设计上,全新发布的VV5c同样秉承了长城WEY品牌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胆而富有创新的原创设计依旧令人耳目一新。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前脸造型的英武之气依旧来自于新车宽大醒目的蜂窝网状进气格栅与目光锐利的灯组设计。相比VV5c,VV5s的外观细节则得到了更具运动化的设计处理。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保持家族风格的全LED前大灯仍采用了竖状LED日间行车灯装点,从而营造出十分灵动的视觉效果和独特的品牌辨识度。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竖立摆放的前雾灯同样为LED光源。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车头下部格栅装备了适用于360°全景影像的前摄像头与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所需的车距传感器,由此可见,新款VV5c同样被赋予了全面的主被动安全配置。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与此同时,主动刹车和车道保持功能预计也将出现在全新的WEY VV5车型上。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作为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WEY VV5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462/1857/1638mm,轴距达到2680mm。此外,新车还拥有150mm的最小离地间隙,而接近角与离去角则分别为24°和33°。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尽管尺寸相比WEY VV7缩小了一个尺码,但饱满流畅和略带溜背设计的尾部线条仍呈现出鲜明的运动感。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作为两款车型的设计区别,VV5c采用了扁口设计的双出排气布局,从而保持了简洁美观的视觉效果。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而相比之下,VV5s具有性能味道的四出排气则更为引人注目。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双色外壳漆饰的车外后视镜集成了LED侧方转向灯。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并且,后视镜下方同样装配了用于360°全景影像功能的摄像头。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另外,新车还提供了采用触控操作的无钥匙进入系统。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竖立的车尾高位刹车灯与品牌车标的设计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搭载了2.0T+7DCT动力的WEY VV5同样仅需加注92号及以上标号的汽油。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足端装备方面,两款车型均装配了新款的五辐式铝合金轮圈,其中VV5c采用了突显时尚气息的镜面抛光处理。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而VV5s则用熏黑设计来强调自身十足的运动感。两款车型所装配的轮胎同样来自固特异EAGLE F1系列,规格也同为245/45 R20。

  在WEY VV5的车内,保持家族化的内饰布局依旧用无可挑剔的做工用料和全面的功能配置来诠释自身对豪华品质的理解。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内饰布局方面,全新的WEY VV5同样延续了WEY VV7简洁时尚的设计风格。平滑舒展的中控台造型为车内营造出了更加宽敞的空间感。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在内饰的做工及用料上,大面积软性材质的覆盖和表现严谨的装配工艺也保持了一定的高级感。相比VV5c的黑米色调,采用黑红内饰配色的VV5s则明显更具运动气息。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在低配车型上,传统机械式仪表盘的保留仍具有良好的读数效果。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而高配车型则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来显著提升新车内饰的科技质感。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握感饱满粗壮的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细腻的皮质包裹,并且平底造型也是运动气息的直接来源。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除了丰富的多功能按键,新车方向盘还提供了拨片换挡功能。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独立摆放于中控台顶部的9英寸中控大屏,同样具有丰富的功能以及细腻的显示效果。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自动空调系统带有分区温控功能,按键阻尼清晰且操作便捷。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在满足人机工程学设计的多媒体控制单元两侧,车身稳定系统、陡坡缓降、盲区监测和倒车视频影像功能的操作同样触手可及。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此外,隐蔽于中控台线条中的氛围灯也体现出新车内饰在细节设计上的巧思。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四门电动车窗均具备一键升降功能。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带有驻车辅助功能的电子手刹也提供了良好的操作便利性。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曾多次出现在哈弗品牌车型上的车内空气净化系统,此次也出现在了WEY VV5c的车内。

  在乘坐空间方面,定位于紧凑型SUV的VV5自然要比定位于中型SUV的VV7略显紧凑。身高170c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为1拳。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相同的体验者坐入后排,腿部空间为2拳,头部空间略小,仅为3指。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身高170c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为1拳。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相同的体验者坐入后排,腿部空间为2拳,头部空间略小,仅为3指。

  储物空间方面,VV5在前后排都设有杯架以及扶手箱,日常使用不会有什么问题。行李厢内部非常规整,后排座椅还支持按4/6比例放倒,可进一步提升储物能力。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前排中央扶手箱前方设置有两个杯架。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前排中央扶手箱的容积表现中规中矩。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后排同样设有中央扶手,上面带有两个杯架和一个储物格。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行李厢内部非常规整,但此次厂商没有公布行李厢容积。后排座椅还支持按4/6比例放倒,可进一步提升储物能力。

  动力方面,VV5搭载的是与VV7相同的2.0T发动机,代号为GW4C20。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40kW(190Ps),峰值扭矩355Nm,官方公布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8.9s,账面数据很漂亮。与发动机搭配的则是7速DCT双离合器变速箱。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动力方面,VV5搭载的是与VV7相同的2.0T发动机,代号为GW4C20。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40kW(190Ps),峰值扭矩355Nm,官方公布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8.9s。

长城WEY VV5c静态评测与发动机搭配的则是7速DCT双离合器变速箱。

  编辑点评:作为长城WEY品牌旗下的第二款SUV,定位紧凑级SUV的WEY VV5同样延续了新品牌热衷于高端和豪华感的品牌调性。除了与VV7保持一致的设计和工艺品质外,在配置功能上的全面性表现也具有十足的吸引力。而参考刚刚上市的长城WEY VV7的售价,我们又不得不对WEY VV5的早日到来满怀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