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倍耐力在日内瓦车展发布智慧型互动轮胎

一猫汽车网 2017-03-14 10:32:11

回顾轮胎演变史,来自意大利的高端轮胎制造商倍耐力始终扮演着引领 者的角色:1950年代,倍耐力首先推出了子午线轮胎Cinturato; 1980年代,超低断面的P Zero开创 了先河。 而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倍耐力再次带来了划时代的创新产物。

彩色涂装版的P Zero和Winter Sottozero轮胎:倍耐力工程师专为此研发了创新的材料和色彩保护 机制,让轮胎侧面的涂装鲜亮耐久。倍耐力Connesso:现阶段基于替换市场的P Zero 和 Winter Sottozero轮胎(涂装与非涂装)建立 的信息平台,在轮胎内壁上安装有一个小的传感器,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来读取轮胎状态的重要 数据,并获取一系列定制化服务。

这就意味着用户在换胎时,除了倍耐力 P Zero 和 Winter Sottozero 的标准版本之外,还可以选装 彩色涂装和Connesso系统。这两大创新,彰显了倍耐力在进军数字化轮胎道路上的领先地位,也再次印证了公司“量身定制” 的策略,针对每一位驾驶者的个性化需求来研发轮胎,并兼顾安全性、高性能、低油耗的日常使用。适用于超高端车型的 20 寸以上 P Zero 和 Winter Sottozero 轮胎将率先开放彩色涂装款的预订, 而之后这也会逐渐应用到高端领域车型的轮胎上。

倍耐力 Connesso 会首先应用在 20 寸及以上的P Zero 和 Winter Sottozero 上,于 2017 年夏季 登陆美国市场,在这一地区,倍耐力与当地顶尖的数码公司合作发展的信息平台已初见成效。在此 之后,倍耐力Connesso会在欧洲和远东的重要市场上市。

有色彩的轮胎 为了满足高端和超高端车主对个性化定制的需求,倍耐力彩色涂装版轮胎应运而生。彩色涂装版轮 胎是倍耐力运用专利技术的产品,同时结合了倍耐力的其他特色技术——PNCS噪声消除系统,缺气 保用,自修补技术。通过倍耐力长期对客户需求的倾听和调研,彩色涂装这一个性化需求得到了印 证。在此次的日内瓦车展上,大家可以看到倍耐力彩色涂装版轮胎将不仅在自家展台上亮相,更出 现在许多最受关注的超高端车型上。彩色涂装版轮胎除了基础的红色、黄色、白色和银色选择之外, 还可根据需求定制各种色彩。

倍耐力在彩色涂装版的P Zero和 Winter Sottozero上运用了双重的创新技术,除了多种可选颜色之 外,倍耐力独创的技术也使得轮胎侧壁的色彩可以保持鲜活。自2011年起,在倍耐力独家供应轮胎 的F1大奖赛中,胎侧的颜色成为一种创新的配方标识体系,倍耐力的工程师因此从中获取经验。此 外,倍耐力还使用了一种全新的材料,在不影响轮胎性能的同时,保护颜色的鲜亮持久。

第一批倍耐力彩色涂装版P Zero在几个月前已经上线,用于装配帕加尼,兰博基尼迈凯伦。到今 年夏天,倍耐力会提供适配法拉利、阿斯顿马丁、保时捷宾利的规格。未来,彩色涂装版轮胎的 供应也将延伸至世界顶尖汽车品牌的高端车型。

倍耐力Connesso:可以与您交流的智慧型轮胎 什么是倍耐力 Connesso?这是一个数字化平台,通过装载在倍耐力高端轮胎上的传感器,让用户 获得更多车载电脑上看不到的轮胎数据。它会提供轮胎状态、使用和维护的相关数据,同时拥有本 地化和个性化的服务,让挑剔的驾驶者们获得独一无二的定制化驾驶体验。倍耐力的这一全新系统 不仅是轮胎的技术附件,更通过高效的轮胎使用来优化性能,降低油耗,从而带来更愉悦,更胸有 成竹的驾驶感受。

倍耐力 Connesso 通过装载在轮胎上的传感器,连接到倍耐力云端数据库,传输至用户的手机 app 上,通过app的界面,用户可以实时了解轮胎状态。传感器的重量只有几克,完全不会影响到轮胎的物理性能。传感器不断收集轮胎的实时数据,发送 到 Connesso 系统的智慧库——中央控制单元和倍耐力云端数据库。所有信息在此进行分析处理, 并传输到用户的手机app上。此次发布的倍耐力 Connesso 系统会识别每条轮胎的身份码,在从厂内生产到报废后的回收处理这 整个生命周期中,持续监测其状态。即使车辆在静止状态下,Connesso 依然能测量轮胎的胎压、 温度,以及静态垂直载荷,轮胎磨损,行驶公里数。

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现有的车载胎压监测系统(TPMS)相比,倍耐力 Connesso 在车辆启动和静 止时皆可运行。在未来的版本中,Connesso 可以远程监控胎压丧失,并即时在车辆停靠的位置安 排检修或换胎。倍耐力工程师们开发的这种预测性轮胎管理功能,不仅适用于个人用户,对车队和 车辆共享服务来说也十分有利。

不仅如此,倍耐力 Connesso 的 app 由首创的移动化数字平台支持,将轮胎制造商,消费者和轮胎 销售网络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倍耐力 Connesso 也可以与其他手机应用(地图,音乐,生活服务等) 一起,在未来逐步为用户带来更多功能。Connesso app 将提供越来越多的专属服务,譬如推荐附 近 的赛事活动,给轮胎经销商留言评论,与倍耐力Connesso社区的用户相互交流等。

倍耐力的这一系统现阶段专注于替换市场,而之后也会运用到原配体系中。通过与一些汽车制造商 的合作,倍耐力正在研发一种全新的轮胎技术架构。除了所有基础功能外,它还在探寻自动控制装 配的可行性。通过读取每条轮胎的身份码,传感器可以识别其各项指标,并发送到车载电脑上,作 为车辆设置的重要参数,以提供最佳的安全和性能表现。

这一概念和倍耐力 Connesso,都是更广义的智能技术(Cyber Technologies)项目的一部分。倍 耐力在2005年发布了这个项目,旨在构建人、车、轮胎的集成交互。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倍耐力在日内瓦车展发布智慧型互动轮胎

一猫汽车网 2017-03-14 10:32: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