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315案例丨二级经销商的低价陷阱

一猫汽车网 2017-03-14 06:24:00

在春节前夕,我想有许多人都会想着这时候提一辆新车开回家,在亲戚朋友面前能够赚足面子。接近而立之年的小于也有着这样的打算,小于在网上经过多方对比后选择了一家报价相比其他经销商都要低的一家经销商进行谈价,在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小于终于拿到了自己比较心仪的一个价格,然而事情真的只会这么简单吗?

就在小于来到北京著名的汽车交易市场“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很快就被那里眼花缭乱的配置和低廉的价格迷得晕头转向。在具体谈及到价格时,经销商告诉小于,让他先交一部分定金,在小于交了定金之后,为了充分获得小于的信任二级经销商还让他将车款打给4S店,以证明他们的车源是来自正规4S店的。

但是,向4S店交付的剩余车款加上此前交付的定金要比之前谈的价格贵上不少。这时,二级经销商的销售承诺说在提车后会将多出的车款退回给小于,但就在小于交付车款后,二级经销商丑陋的嘴脸就暴露出来了。他们强行扣押了小于的新车合格证,导致小于所购买的新车无法正常上牌。想要拿到新车合格证必须还得向他们交一笔款项,他们才会将合格证交给小于。

面对经销商的低价陷阱,小于非常苦恼,家里人也对他埋怨不已。但花了钱,为了能让车正常上牌上路,小于不得不向二级经销商妥协,外支付一笔钱,才将新车的证件拿到手。

在受骗后小于也曾向警察报警,但警察却告诉小于,这属于经济纠纷,不属于民事纠纷,所以这件事情警察也管不了。事后,小于也向3·15消费者协会进行举报,但就在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时,却发现在购车合同中,二级经销商已经在合同中将这些事情注明了,只是字体很小,并且由于小于的粗心大意,在签订合同时也并没有仔细查看合同条款,以至于小于并没有任何办法维权,只能打碎的牙齿往肚子里吞了。

造成这种现象也是因为二级经销商不受厂商直接控制,缺乏系统管理。而且二级经销商规模普遍较小,如果在购车过程中出现问题,不容易得到解决。所以,很多黑心商家为了谋取更大的利益,就有些“不择手段”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了。

所以如果不想被这些黑心的二级经销商所骗,首先应该将市场行情调查清楚,其次是货比三家。最好可以多去几家正规4S店做好充分的咨询,对车辆的价格和各种配置参数做到心中有数,不会被黑心商家用库存车或者返修车蒙骗。其次要问清楚低价提车是否需要做售后“一条龙”服务。(所谓“一条龙”服务,就是经销商帮你代办上牌、保险、缴费等一条龙服务,免去自己排队的烦恼。由于目前市场竞争激烈,一些二级经销商不惜大幅度降低车价,消费者如要享受这些优惠,则必须在经销商那儿接受“一条龙服务”。)如果单提裸车,是否还能低价提车。还有就是一定要问清楚车辆的售后服务情况,地点及收费等情况。当然,更多的是希望您在多个心眼,在询问情况时建议录音做后手,避免不法商贩说到做不到!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315案例丨二级经销商的低价陷阱

一猫汽车网 2017-03-14 06:2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