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CS95好开/GS8好看 价格差不多你怎么选?

一猫汽车网 2017-02-22 00:06:52

正如标题所说,猫哥已经把这两款当红车型定了个调性——一款好看,一款好开。相信不用我多说,大家也能把这两款车对号入座了。与CS95的中规中矩相比,GS8的设计元素表现得更为出色,这点从公众的反映上已经能略见一二。但在驾驶感受方面,长安CS95确实令人眼前一亮。相比GS8,我更愿意将“好开”的头衔套在CS95身上。

好开及好看,这是判断两款车的重要依据。前者我们不难理解,但何谓“好开”似乎更值得我们细细道来。

CS95好开如宝马

要不先把动力因素抛一边,我试着用一些通俗易懂的言语来解析一下“好开”的定义。对于这些身形庞大的SUV来说,有必要谈及操控性吗?注意了,我们这里所说的操控,并非说它转向有多灵敏,变道有多迅速,或者侧倾幅度有多少等。相比起来,一款中大型SUV开起来是否顺心是判断其是否好开的重要因素。

不妨拿出一些极端的例子来说明问题。老金杯面包车和宝马3系,这应该是判断汽车操控性的两个极端。宝马3系的方向盘角度是可以量化的,在什么样的速度过什么样的弯,就应该打多少角度的方向,就像一把刻度特别清晰的量尺一样。而金杯则需要不断修正转向角度,感觉有点像划船——永远不知道所打的方向会带来什么反应。

扯远了,其实猫哥并非要把CS95夸成宝马3系那样好,也不是要把GS8贬成老金杯面包。但若把金杯面包和宝马3系比作操控标尺的两端,那CS95无疑是更靠近宝马3系那一端。

在开上CS95后,方向盘的手感确实让我惊喜,适当的转向阻尼配合恰到好处的车头指向,很快你就会忘掉车身的笨重感。虽说还不能达到指哪打哪的快感,但能让庞大的车身呈现出灵活感,这点已经非常难得了。至少让没有多少驾驶经验的女士驾驶,也能轻易地获得些安全感。

GS8的驾驶表现很差吗?倒不至于。但实际驾驶感受告诉我,这还是一款静态表现优于动态的车型。传祺似乎把更多心思花在设计和配置上,开起来的感觉没感到比之前的GS4好多少,反而更大车身还带来了点累赘。平常在马路上驾驶不会有多大差异,但当速度快起来,或者来个稍微急点的弯道,心里的底气就会慢慢降低。

一款车是否“好开”,当然不仅在于操控,NVH也是一个重要的考量指标。别看这三个看似高端大气的英文字母,它蕴含着一款车在噪声、振动、平顺性方面的处理水平。目前各自主大车企都在说要打造高NVH水准,但最多只是做到其中的一到两项。能做到凌静没杂音至于,又能极力提高稳定性的,CS95算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一款。

对了,差点忘了说动力部分。仅从发动机数据来看,CS95上搭载的2.0T发动机能输出171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也能达到360Nm。这应该是目前中国品牌中动力数据最为出色的一款机器了。实际表现上,CS95的动力输出更像是一款大排量的自吸发动机,从低转速到高转速的过渡十分平顺,虽然谈不上十分充沛,但相比突兀的爆发感来说还是挺让人喜欢的,相信爱信的6AT变速箱帮了大忙。

长安CS95与传祺GS8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长安CS95传祺GS8
发动机型号D20T蓝琼4B20M1
排量(cc)19981991
压缩比9.8:19.6:1
材质(缸盖/缸体)铝/铝铝/铝

最大功率(kW)

171148
最大功率转速(rpm)5000-55005200
最大扭矩(Nm)360320
最大扭矩转速(rpm)1700-40001750-4000


相比之下,同是2.0T发动机、搭载爱信6AT的GS8表现则相对逊色。中低转速会出现乏力的情况,在市区游走,会让人感觉到车体的笨重。也许动力输出以及变速箱逻辑调校还是缺点心思。

可是GS8帅的不止一点点

说了那么多操控动力什么的,不知道你听懂的有多少?要不还是来说说大家都有发言权的颜值问题吧!

平心而论,经过两次车展的修改定型之后,CS95的外观还是不如我们想象中的好看。若把它每一个部件都拆分来看,其设计还是能符合国人的审美要求的。多横辐式的镀铬中网、双透镜大灯柱、“C”字形的LED前雾灯、棱角分明的轮拱以及那熏黑处理的B柱和D柱。说不上精致,但也算是用上了时下最流行的设计手法。

无奈,CS95始终是一款亵玩焉而不适合远观的车型。当你看到那酷似长安CX70与福特探险者合体的车身造型,你也许会联想到设计师的思路:“必须要设计一款足够大气、大气、再大气!”由此造就出一款有着90年代硬派越野车轮廓再加上现今流行元素点缀的车型——怎么说也有点怪怪的。

虽然猫哥并非学汽车设计出生的(相信你也不是),但我认为一款车设计必须要让大多数人都喜欢才能算作成功。以一个普通人的眼光去看,CS95在设计上犯的一个错误就是用力过猛。相比同样是造型上很用力但力度恰到好处的传祺GS8,CS95的设计似乎稍显稚嫩。

大家对GS8的设计都一片叫好声音,很大原因在于它那自成一派的外观设计。线条简洁饱满,能撑得起庞大的车身张力,细节的处理也颇为讲究,特别是大灯内部的细节更是传神。一切呈现出来的是不俗气且富有经验的设计感。

既然大家都对GS8非常熟悉了,我想我也不用再多花笔墨去说它怎么怎么好了。但相比于外观设计,我认为GS8的内饰设计有点过于随波俗流了。过于轿车化的中控布局似乎缺少了些SUV应有的“态度”。不过作为一款要撑起旗帜的车型,难免要有点讨好大众的心思。相信消费者也不会介意它的内饰是否足够越野,看起来大气、配置丰富已经足够了。

不知道现在为一款车的外观而买账的消费者会有多少?在精确统计数据出来之前,猫哥只能认为外观是吸引关注的第一要素,而决定购买的,还得看性价比。两款车在配置上都不会有过多高新配置出现。内饰做工、人体工程学、功能区分布等都能称得上是自主品牌车型的典范。至少坐进车内,车厢给到的感觉是一种有质感的氛围。对于两款20万以内的车型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

要说配置上的亮点,与其数差异化不大的中控屏幕系统,倒不如看看那些国人都特别喜欢的配置。例如随处可见的储物格、多向带记忆的座椅、全景天窗、三区恒温空调,以及那看似很实用的第三排座椅。是的,这些都不算什么高科技的配置,但却是最多人关注并且说不定会成为购车理由的配置。幸好这两款车把该有的都配上了。

给我的话会这样选

最后回归到标题,究竟好看重要还是好开重要?或许你心中已经有答案了。正如我一位准备买思域的朋友所说“如果思域能套上个玛莎拉蒂的脸,它卖20万我也愿意。”这样的想法不知会存在于多少人的心底里。只能说明长得帅的车销量也不会差到哪里,正如那爱笑的姑娘一样。

所以我从来不觉得“以貌取人”是贬义词,只有被外观吸引后,才有心思去了解它的内在。即使我们老在强调什么NVH是车企造车的实力、操驾感受见真本领等,但作为普通消费者,真正能体会到操驾差异的会有多少?我想更多是从媒体试驾报告中得知然后用于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罢了。

不过,无论是好看还是好开,都比不过价格来得要实在。在CS95还没正式公布其售价之前,再多的评价都是纸上谈兵。目前GS8售价为16.38-25.98万,其刚好合资紧凑SUV相符的定价再加上高一级别的定位,杀伤力是绝对性的。究竟长安会拿出什么来应对?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CS95好开/GS8好看 价格差不多你怎么选?

一猫汽车网 2017-02-22 00:06: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