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又有借口买旅行车了 地球最快旅行车三甲

一猫汽车网 2017-02-09 05:47:00

正所谓“瘦田无人耕,耕开有人争”,最新款奥迪RS6坐上地球最快旅行车位置没多久,奔驰AMG E63-S旅行版就毫不客气地以“长江后浪推前浪”之势,一举将奥迪RS6拉下马,看来这个地球最快的宝座的确令人虎视眈眈。不过用不了多久,就又会有一位挑战者面世,虽然仍处于绝密阶段的新一代宝马M5旅行版还未漏出风声,现在只能以刚亮相的全系5系旅行版来YY一下,不过肯定的是,后发而至的它绝对不会让对手专美。

竞争自然会带来进步,要不然怎么会有这些具有超跑级别动力的大空间5座旅行车出现,三台硬货都肯定是一等一的快车,又有借口让你可以换旅行车了,真是替你们高兴。

为什么欧洲人都爱旅行车?

不知什么原因,很多时候一些已经审美疲劳的三厢轿车,只要经过设计师施以妙手,将本来三厢的姿态转变为旅行车之后,立马就变得完全不一样。就像这三台旅行车那样,奔驰E级、奥迪A6和宝马5系,除了5系有新鲜感之外,其他两台都已经是满大街都是,但一旦变成了旅行版本,而且都变成顶级的型号,在那些更具视觉感染力的包围、轮圈等衬托之下,连这些被称为行政级别的车型都变身成肌肉兽。

至于为什么要将旅行车做得那么极致,而且都只有欧洲品牌热衷于此,这的确很难解释,也许是因为欧洲一直有使用旅行车的习惯吧,增大的行李空间简直就是他们生活空间的拓展部分。就像在国内99%的SUV,其实都只是稍微升高了一点点的大掀背车而已。其实大家需要的,都只是那份拥有的感觉而已。

有没有发现三台神级旅行车的英文名都有所不同,AUDI RS6 AVANT、BMW 5-Series Touring和Mercedes AMG E63 S WAGON,除了WAGON是比较传统的称呼外,另外两个名称都是代表了各自品牌对于旅行车的传承,也许这也反映了奔驰是更为传统的旅行车制作商吧。

用旅行车干掉超跑是欧洲人的强项

汽车文化深厚深厚的国度,总会有一些外人看似离经叛道,但实际上却很接地气的做法。用三层楼高的皮卡来狂飙高速公路,是美国人爱干的事;而用拖着大尾巴的旅行车干掉超级跑车,则是欧洲人的强项;中国自然也有自己的特色,只用10万左右的代价就可拥有各国世界名车,足以让外国人大开眼界。

所以欧洲品牌在旅行车上的创意肯定是全球最厉害的,各级能在轿车版本上看到的型号,在旅行车版本上都全部拥有,而且高性能的版本在旅行车一个都不缺。像近两代奥迪A4这种旅行车比轿车更好畅销的型号,从设计之初就已将旅行车和轿车分为两个独立版本进行研发再同时上市,务求让两个版本都有各自的特色,有别于很多先推出轿车,再衍生出旅行车版本的做法。

而且有些特别型号的例子,甚至只会独有旅行车,像第一台拥有超级旅行车称号的奥迪RS2,根本就不曾出现轿车版本,这个做法到这代RS6也同样效仿。按照欧洲人的这种喜好或者是传统,地球最快旅行车的称号,必定只会在欧洲品牌中产生。

不约而同地都用上4.0升V8双涡轮发动机

曾经的冠军奥迪RS6,使用的是那台已经运用在众多奥迪RS车型上的V8双涡轮发动机,与大众旗下另一款“神器”代号EA888的2.0T发动机一样,都拥有百搭的能力。正因为这台发动机输出的马力数字以及实际加速感都能令人为之一震,那种澎湃的力量感与旅行车给人的斯文印象显得颇为矛盾,使RS6受到前所未有的的高关注度。

而且即使马力高达560Ps,但RS6依然不失成为一台真正家用旅行车的本质,在Quattro四驱系统的辅助下,RS6其实并不会让人难以把控,并不会无时无刻地发难。但当你用右脚轻描淡写地唤醒那股力量,之后的快感只有试过才知道。

刚晋升“地球最快旅行车”宝座的Mercedes AMG E63 S WAGON,同样是沿用了AMG 63系列的发动机,612Ps的动力让其足以盖过RS6的光芒。而且E63 S WAGON所搭载的4Matic+四驱系统,更带有让人期待“漂移”模式选项,可以主动将动力全部输至后轮,同时间车身稳定系统也可以允许车辆进行更夸张的行走姿态,让这台尺寸颇大的旅行车同样能在弯路上翩翩起舞。

虽然全新宝马5系旅行版才刚亮相不久,甚至连房车版M5的真身还未出现,但已可以预期到新一代M5旅行版的动力系统,同样会用上宝马新一代的4.0升V8双涡轮发动机,输出肯定不会少于600Ps,宝马肯定不会让人失望的,怎么也不能够与两位对手相差太远吧。


而且xDrive四驱系统极大机会会出现在M5旅行版之上,新世代的宝马车型都增加了四驱版本的选择,毕竟如今发动机输出越来越大,用上四驱系统进行动力分配,能让驾驶者更轻松地驾驭这些马力猛兽。

由国外设计室猜想出的宝马M5效果图

快是肯定的,但也没忘了旅行车的本质

回到实用这个买家对旅行车最关心的部分,除了享受马力带来的快感之外,自然还要顾及家里人的感受,这也是绝大部分旅行车用家的心态。尽管这个级别的轿车在国内几乎都以加长版本示人,但以标准轴距版为基础打造的旅行版的实际乘坐空间其实已足够使用,反而行李空间才是更值得关注的部分。

奥迪RS6的尾箱空间常规容积尾565升,但只支持4/6比例的座椅分割,最大扩展空间容积可达到1680升,尾部侧面也设置了小储物空间。

AMG E63 S WAGON的尾箱常规容积为620升,当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扩展至1820升,后排座椅可提供40:20:40的放倒方式,后备厢侧面设置有储物网兜、挂钩和滑轨。

未来的M5旅行版应该与已公布的新5系旅行版空间相仿,尾箱容积为570升,后排座椅同样支持40:20:40比例分割放倒,最大可扩展至1700升,而更特别的是旅行版尾窗是可以独立开启,更方便提取小物件。

编辑小结:

同时拥有轿车驾驶性能,以及兼备大空间实用能力是旅行车的最大优点,而由豪华品牌打造的超级旅行车当然不仅如此,在满足这两项基本要求之外,还被赋予了能挑战超级跑车的强悍性能。这种颇有点性格分裂的要求,在这几台超级旅行车之上被全部满足,而且被结合得相当和谐。这都得益于高超的发动机技术和四轮驱动系统,让看似不可能的事在一辆车上真实发生,实在太神奇了。怎样打造出超级旅行车是工程师的任务,而你只需要准备好足够金额的支票就好。


评论(0)
上一篇 国产汽车抗压测试视频爆火,这款车有点来头!
下一篇 同比增长56.9%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

又有借口买旅行车了 地球最快旅行车三甲

一猫汽车网 2017-02-09 05:4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