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WiTricity日产深度合作 无线充电新进展

2017-02-15 16:53:02 太平洋汽车

  近日,据外媒消息,无线充电厂商WiTricity宣布与日产达成合作,在日产电动汽车产品上安装无线充电系统。日产也是继通用、丰田之后,第三家与WiTricity合作的全球知名车企。

无线充电新进展 WiTricity日产深度合作

  WiTricity并不是一家后装市场公司,该公司一直致力于与汽车厂商合作,整合进自家的无线充电系统。这也是继通用、丰田之后,该公司与日产合作的重要原因。WiTricity公司CEO Alex Gruzen认为,无线充电系统是一个很重要的系统。我们必须确保它与汽车完美融合,不能因为增加了无线充电系统,而致使其他汽车系统受到影响,

日产无线充电

  此次合作意味着日产汽车将开始支持WiTricity DRIVE充电系统,它将只需要车主把电动汽车停在充电板上方即可。跟在智能手机领域流行的感应式无线充电不同的是,WiTricity系统采用的是磁共振原理,比起前者,它的充电灵活性更高。目前,WiTricity无线充电技术的效率高达 91%-94%,这一数据甚至高于有线充电,因为有线充电往往需要安装电流转换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充电效率。

日产无线充电

  本次合作中日产作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测试用的电动汽车。WiTricity作为无线充电设备供应商,提供无线充电设备。WiTricity公司曾为消费电子,工业,汽车和医疗设备提供过完整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认为,汽车行业的无线充电技术还处在早期研发阶段,无线充电标准起码要等到2018年才能成型,而其商用则还要到2020年与大家见面。(文章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