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评测雪铁龙全新C4L 造型时尚/乘坐舒适

2017-02-15 14:42:57 易车

       10多万元该买什么家用车?这对于不少人是个很纠结的问题,厌倦了德系的套娃脸,又不喜欢日系车,那就来看看东风雪铁龙全新C4L吧!无论你是想要舒适感的70后,还是喜欢时尚的80后,东风雪铁龙全新C4L都能满足你。

       东风雪铁龙全新C4L是在去年中旬推出的中期改款车型,除了采用更时尚的家族化前脸外,配置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而且还全系换装上动力更为强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3.49万-18.29万元。此次试驾的车型为1.6T 自动 旗舰版。

       外观:采用家族式设计 车头变化大

       东风雪铁龙全新C4L的车头造型变化最大,采用了家族式设计后,造型更为时尚,同时也更像家族旗舰雪铁龙C6靠拢。车身侧面以及尾部的造型变化很小,不过像车灯等细节进行了优化,视觉效果更好。配置方面,试驾车型采用全LED光源,大幅提升了车辆科技感,同时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系统,方便日常使用的同时又逼格满满。

2       内饰:设计简约用料好 安全配置很丰富

       东风雪铁龙全新C4L的内饰设计并没有变化,依旧保持了较为简约的设计风格,中控台的用料比较柔软细腻,手感在同级别车型中较为突出。像仪表盘等处的设计还是挺富有新意的,复古的造型搭配可调节的背光颜色让人印象深刻。

       车内的配置水平也让人满意,无论是导航、蓝牙还是车载互联系统都一应俱全。不过作为家轿,消费者最看重的应该还是安全性,东风雪铁龙全新C4L在这方面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从行车记录仪、车道偏离预警、碰撞预警到ESP系统、前后排气帘,无论是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做的都十分到位,对车内乘员的保护很周全。

3       空间:长途驾驶乘坐舒适 储物空间够用

       东风雪铁龙全新C4L的乘坐空间比较宽裕,后排腿部空间在两拳以上,乘坐空间能够满足一般家庭的需求。后排座椅的坐垫柔软且长度较长,再加之可调节的航空头枕,使得车内乘客即使在长途乘坐时也不会觉得劳累。车内的储物空间不算很多,但也算够用。后排座椅可按4/6比例放倒,即使放置稍大的物品也有足够空间。

4       动力:1.6T发动机柔中带刚 驾驶感受优秀

       全新雪铁龙C4L提供1.2T和1.6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供选择,两款发动机都为全铝材质发动机并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其中1.2T 三缸发动机主打经济性,其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230Nm,而此次试驾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245Nm。与发动机匹配的为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驾驶过程中,可以明显感受到动力是很充沛的,但表现形式并不是非常直接,而更像太极拳柔中带刚的感觉,动力释放的更加均匀也更舒服。当油门踩到后半程,则可以感受到动力之充沛,不过这种强有力的输出依然带有一定柔缓的感觉,这种刚柔并济的妙处很让人称赞。在开启运动模式后,发动机的封印仿佛被解除了一般,只需轻点油门,即可感受动力的汹涌,若是将油门给的更大,车辆则会飞驰而出,这样的表现一定能够满足喜爱激烈驾驶的车主。

       东风雪铁龙全新C4L搭载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没有太大特点,但这台变速箱也尽可能的避免了其他变速箱的弊端。在堵车的蠕动时,并不会像一些双离合变速箱产生明显的顿挫感,舒适性可与CVT变速箱媲美,而当激烈驾驶时,这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又能带来一定的换挡乐趣,不会像无时无刻都平顺的CVT变速箱扫了你的兴,所以这样一台变速箱既满足了日常的舒适性,有能让驾驶者体验到换挡的乐趣。

       法系车的悬架调校有着过人之处,全新雪铁龙C4L也不例外。作为家用车,悬架毫无疑问是偏向舒适性的调校,路面的颠簸被过滤的非常彻底,即使经过较大的坑洼,也能保证车内乘客的舒适性,即便是以60km/h的时速经过减速带,车身的颠簸也不是很大,车内乘客的舒适性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障。

       东风雪铁龙全新C4L采用了电子液压助力转向,转向精准,方向盘没有虚位,转向手感偏向稳重,即使在高速行驶时也很有信心,在原地掉头等低速情况下打方向时,方向盘也不会让你感到丝毫沉重,总体操控感受不错。

5       测试:加速8.64s 制动距离36.29m

       加速测试0-100km/h加速用时8.64秒

       东风雪铁龙全新C4L在加速前段G值达到了1.5以上,随后G值比较平稳,虽然起步阶段轮胎并没有打滑,但整个加速过程中还是可以感受到车辆动力的充沛性,最终全新雪铁龙C4L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64s,对于一款家用车而言,这个成绩还是不错的。

       100-0km/h制动测试:36.29米表现抢眼

       东风雪铁龙全新C4L的制动成绩不仅突破了40米大关,而且达到了36.29米的好成绩,这个成绩放眼同级,是非常不错的,处于上等水准。在全力制动时,车轮的制动力分配比较均匀,车身的摆动并不明显,但会有一定的点头现象。

       油耗:拥堵路段8L/100km

       对于一款家用车,油耗水平是消费者关注的重要指标。在实际测试之后,雪铁龙C4L的表现还是能让人满意的。虽然8.0L/100km的油耗水平算不上很低,但在拥堵路段超过50%以上的情况下仍能保持这样的成绩也并不容易了。如果在路况较好的情况下,东风雪铁龙全新C4L的油耗水平基本在6.5L/100km左右,这样的油耗水准作为一辆兼备了一定动力性的家用车还是很让人满意的。       

       总结:东风雪铁龙全新C4L换上了更为时尚的家族式前脸,更能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同时无论舒适性配置还是安全配置也都比较齐全,再加上非常舒适的驾乘感受,作为一辆家用车真是太合适不过了。在面对竞争对手时,东风雪铁龙全新C4L并没有明显的短板,无论造型、动力配备还是驾控感受都不输人后,但品牌的影响力确实还有些许欠佳,不过对于以实用性为主的消费者来说,东风雪铁龙全新C4L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