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13.5万起售能否爆款?传祺GS7价格预测

一猫汽车网 2017-01-24 00:14:55

从看到GS7第一眼起,猫哥心里就有个担忧,“跟GS8长得那么像,会不会抢了大哥的饭碗?”毕竟抢饭碗这事已经在广汽传祺内部出现过了——上市更晚,尺寸更小,售价更低的GS4在销量上完全盖过了之前的GS5。

所幸的是,传祺GS7与GS8的产品力非常接近,或许能依靠定位差异获得双赢的局面。那么一个更耐人寻味的问题来了:传祺GS7与GS8相似度高达90%,仅仅是短了80mm,那它该怎么定价才对?

关于GS7的事儿,不得不从GS8说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车企们都在苦苦追寻一款“自主好SUV”,究竟怎样才算好?是像哈弗H6那样以销量定英雄?是像宝骏560那样拼命挖空间?还是像瑞风S3那样以价格为王?这些车型的确有着各自所长,但直到传祺GS8面世,人们终于看到一款定位高端,各方面实力超群,而且价格又相对合理的车型。

要打造一款这样一款车型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能把该做好的做好,又没有明显缺点,这是传祺积累多年的结晶。上市不到三个月,订单已经达到3万级别,这是对GS8这样一款20万级别的自主SUV车型最好的证明。

传祺GS8之所以能获得口碑与销量双丰收,关键在于广汽传祺作对了三件事——定位、定调和定价。传祺GS8定位上能与汉兰达锐界等7座SUV对抗;而定调上则能成为自主SUV中的高端车型;16.38-25.98的定价也能与合资品牌主流紧凑型SUV抗衡。

目前看来,广汽传祺是要将这套成功秘笈完全传授给GS7。更准确地说,GS7与GS8是基于同一套产品理念而打造的车型,只不过是上市先后不同罢了。但问题是,采用同样的“秘笈”,能否获得同样的效果?

传祺GS7定位:是缩小版GS8还是放大版GS4?

广汽传祺的产品序列来看,未来即将面世的新SUV会有GS3、GS6以及GS7,形成从小型到中大型的布局。从尺寸上判断,GS7瞄准的是目前逐渐成为主流的“大5座SUV”,也就是与昂科威途观L等车型成为定位上的对手。

相关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传祺GS7传祺GS8途观L昂科威
长度(mm)4730
4810
47124667
宽度(mm)1910
191018391839
高度(mm)1770
177016731660
轴距(mm)2720
280027912750


在车身长度方面,传祺GS7的优势比较明显,在4730mm长的车身内放下五个座椅,人均乘坐空间十分充裕。而GS7推出7座车型的可能性非常小,因此行李箱的储物空间也非常可观。从使用感受来看,GS7并非缩小版的GS8,反而更像是放大版的GS4。

另一方面,传祺GS7与GS8相比,车身长度和轴距同样是缩短了80mm。由此可以判断传祺GS7所采用的是目前主流的轴距长度可变式平台,其一大优势是可以针对不同定位的车型提供专用平台。在降低成本的同时,避免了“紧凑车平台搭配中型车车身”的尴尬。

GS7定调:依然是自主车型同级标杆

从外观上看,GS7与GS8的相似度高达90%。即使长度被缩短,但整体观感依然是十分协调,再一次证明了成功的设计是可以复制的。在动力方面,传祺GS7也是“复制”了GS8身上的2.0T发动机。同样地,内饰的设计以及配置也是可以复制的,这将使GS7拥有与GS8几乎相同的吸引力。

我们在北美车展看到的应该是传祺GS7的顶配车型,除了配有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屏幕、无线充电等科技配置之外,像i-4WD智能四驱系统、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全景影像等干货也一应俱全。即使在以配置见长的自主车型当中,传祺GS7依然能像GS8一样,走在同行的第一阵营。

GS7定价:要考虑的比想象中多

定位与途观L/昂科威看齐、定调领先自主同行,传祺GS7的定价岂不是已经呼之欲出?但对于其售价的猜测,要考虑的东西还真不少。不仅要与传祺GS8拉开差异,而且还要面对来自合资品牌以及中国品牌众多竞争对手。

在定价上,传祺GS7首先会面临一大波自主SUV的阻击,10-16万是目前5座自主SUV最密集的定价区域,定位更高的GS7必然会比主流同行车型稍高。再从GS8的定价区间看,16-26万正好是合资紧凑SUV的主流价格区间。那我们是否可以推断,GS7的售价会设在合资小型SUV的区间,也就是12-18万之间?

问题在于广汽传祺过于密集的车型计划。在起售价方面,GS7既要避面影响主力车型GS4的销量,也要预留空间给以后的新GS5、GS6等车型,同时也要保证足够的性价比。因此我们初步估计传祺GS7定价会在15-22万的区间。

再来深究一个主力车型的问题。据统计,目前传祺GS4最为畅销的是12-13万之间的车型,售价9.98万的最低配车型几乎无人问津,同理,GS8的主力也是18.28万以及21.38万的两款前驱高配车。由此我们可以推断,GS7的主力车型会在15-16万之间

根据上面初步推断的15-22万,我们可以将GS7最低配车型售价再往下猜测,因此最终的推测为13.5-22万。这个价格比合资小型SUV稍高,也比一线合资紧凑SUV稍低,刚好能与Jeep指南者、三菱欧蓝德、标致3008等二线合资紧凑SUV竞争。传祺GS7可以说拥有绝对的产品优势让其大展拳脚。

写在最后:

全新的GS7是一款不难读懂的车,你可以认为它是缩小版GS8,也可以是放大版GS4。GS7在产品力方面都会是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即使面对比GS8更多的竞争对手,我相信GS7也能引起一番风浪。然而,正是因为竞争对手多,所以定价对于GS7来说是决定命运的因素。以目前猫哥估计的售价来看,GS7正以合资二线紧凑SUV的售价,切入合资中型5座SUV市场,最终它会成为广汽传祺有一款明星车型吗?我们十分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新品密集上市,助力长安销量暴增 1-3月多款产品热销
下一篇 天舆架构/“50万级智驾” 这样的宝骏悦也家族怎能不爱?

13.5万起售能否爆款?传祺GS7价格预测

一猫汽车网 2017-01-24 00:14: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