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途观L是要吓跑所有人吗?

2016-12-27 11:01:59 汽车大内零零扒


  上汽大众对于新的途观L可谓“煞费苦心”,不仅早就通过各种谍照来“预热”,广州车展“故意跳票”来制造神秘感和引发关注,而且在售价的发布上也是大做文章。这不,就在12月22日,也就是里途观L上市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上汽大众就提前公布了部分途观L的指导价。

  27.68-35.98万元,这是已公布的途观L售价区间。看到这样的价格,估计会有不少关注者“瞠目”,也会让不少持币待购的人觉得“唏嘘”。既如此,上汽大众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横向直观比

  途观L的价格确实有点“吓人”

  经过现款途观的多年经营,大多数心目中途观应该是“二十多万”的车,并且与高高在上的进口Tiguan完全不在一个价格层面上。而此次途观L的指导价最高到了35.98万元,这似乎是有“赶超进口Tiguan”的节奏。另外,此次途观L公布的三款车中,唯一一款低于30万元的还是个两驱版,这似乎也意味着“想买四驱途观,30万以下面谈”。


  简单做一下横向对比,也能很好的印证这一点。例如我们将31.98万元的途观L四驱旗舰版,与31.69万元的进口Tiguan四驱创睿型比较。价格上,国产版居然还高了3000元。配备上,两款车都是2.0T四驱配7速双离合,不同的是国产版的为380的高功率版,拥有220马力,比进口版的330版180马力要高。配置上,国产途观L多了无钥匙、感应后备箱、方向盘加热、倒车影像、前排座椅通风、自动泊车、并线辅助和自适应巡航,进口Tiguan则多了全液晶仪表和HUD,以及陡坡缓降、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等等。虽然总体来说,途观L的配置要高一点,但也并非压倒性领先。这样看来,国产途观L居然卖到了进口Tiguan的价格,确实让人感觉咂舌。


  另一个横向的比较,都不说跟昂科威去比了,就拿汉兰达这样的车去跟途观L比,似乎也能感觉途观L已经涉足到汉兰达的价格层面。要知道,主销、四驱、七座的汉兰达2.0T,价格也在30万以下。所以直观看,貌似途观L这一加长以后,颇有些“要跟汉兰达同级竞技”的节奏。

  纵向比会发现

  途观L并没有比老途观贵

  看到这里,如果小编跟你说,新途观L的价格并没有比老款高,甚至还更低,估计你会扔给小编一堆板砖,但实际情况真是如此。


  例如我们还是拿途观L 380TSI的自动四驱旗舰版去与老款途观的330TSI自动四驱旗舰版对比。价格上,新款比老款只增加了4000元,配备上首先是动力从330升级到了380,而且发动机和变速器都是换代的(第三代+7速双离合对应第二代+6AT)。配置上,途观L多了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通风、电动感应后备箱、并线辅助、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智能启停,大灯也是全LED的(老款为氙灯)。这还没有算途观L的MQB平台和比老款大得多的尺寸。这样比下来,你还觉得途观L比老款贵吗?


  既如此,为何大家会有(途观L天价)这样的反应呢?这是因为,谁也没有注意过31.58万元的老途观。换句话说,所谓三十多万的途观,只不过是一个“立牌坊”的噱头而已,买的人并不会多。老途观如此,新途观L又何尝不是如此?

  事实上如果我们去仔细比较1.8T的版本,也会发现类似的结果——尽管是1.8T、尽管是两驱,但作为旗舰版,它的配置同样是偏噱头的,而不可能是途观L真正的主销车型。

   整个过程

  只不过是上汽大众的一个营销噱头

  说到这里,估计很多人心中都会有个疑问:既然如此吃力不讨好(并没有涨价却造成了涨价的印象),那么为什么上汽大众还要这么干呢?


  很简单,营销而已。这两年大家应该有个印象,即大多数车型在上市之前都会定一个比原计划高许多的“预售价”。这种策略有两个效果。第一是用预售价去试探一下市场的反应——如果大家都觉得不错,“那就这样(按预售价卖)了”;如果大家骂得过于剧烈,就在实际公布售价时做一些合理化调整。第二则是心理战——给人制造一个高价的印象,让喜欢的人先“不爽一阵”,然后在实际上市时公布一个正常价,从而产生一种“划算”的错觉。当然,这个过程本身也会吸引眼球,达到了提升知名度的效果。


  事实上,此次上汽大众的做法,只不过是“预售价策略”的一个变种而已。先公布高配噱头车型的价格。这些价格是真实的,上市时并不会做调整,但它无论对于厂商还是消费者来说都只是无关紧要的符号而已——前者不指着它卖,后者也不大会买。然而这样做的效果,却与前面所说的预售价异曲同工——试探一下市场的反应,同时给人制造一个价格高的印象,在下一步主销车型推出时产生一种“划算”的错觉,并且制造新闻点吸引眼球……

  结论

  上市前先公布高配噱头车的价格,这算是上汽大众在价格营销上的一个“创新”吧。它的目的当然不是要吓跑所有人,相反是为了给一个月后真正上市做好铺垫。如果你到了1月18号看到其他途观L的价格感觉“划算”时,一定要回想一下小编今天说的观点,不要被上汽大众的这个新招给忽悠了才好!

  (文章来源:汽车大内零零扒)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