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亲身体验广汽本田“小手拉大手”亲子活动

一猫汽车网 2016-11-27 14:26:07

11月27日,广州告别了连日的阴雨天气,和煦的阳光温暖着羊城大地。由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与广州交警支队主办的“和谐交通伴你行·广汽本田2016小手拉大手”主题活动顺利举办。来自广州市的30组家庭来到广汽本田青少年汽车安全科普展厅(位于广州市中学生劳动技术学校内)参加了丰富多彩的第一期活动。作为活动记录着的猫哥,看到小朋友们面上洋溢的笑容,也不自觉地参与到其中。

PS:原本定于11月26日举行的第三期活动,因天气原因改期至12月4日举办,届时会有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各位成功报名的家长哦!

我国已经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用车大国,面对大城市繁忙的交通,安全问题仅是成年人才需要了解,作为交通参与者之一,未成年人(特别是低龄小孩)更需要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毫不夸张地说,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堪比小孩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然而,目前各大学校对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力度有限,作为倡导和谐交通的先行者,广汽本田在这方面花了很大力气,联合各交警部门开展了一系列交通安全推广活动。

车安全科普展厅参观、体验

活动的第一环节是参观由广汽本田赞助建设的汽车安全科普展厅。该展厅位于广州市中学生劳动技术学校内,拥有汽车知识普及区、汽车拆解模型、互动体验区等多个展区。并配有专业的讲师教导对家长和小朋友进行讲解,好比一堂生动的户外体验课。    

互动体验区是最受小朋友欢迎的地方。其目的是让小朋友们体验汽车在发生碰撞、翻滚时候体验,以及视觉盲区。

在碰撞体验区,小朋友先坐上实验轨道车,然后小车向前行驶,模拟在发生碰撞时候,气囊碰撞爆炸的场景。乘客在上车之后,无论前排或者是后排,都必须佩戴安全带,因为车辆在发生碰撞的时候,人体会因为惯性而向前继续运动,很可能冲出车外,而安全带就能很好保护好乘客的人生安全。

另外,汽车在碰撞的时候,安全气囊会炸开防止驾驶员以及前排乘客装箱仪表板,但其爆炸威力巨大,如果未满12岁的儿童乘坐前排,很可能因为其身高不够,而对其造成巨大伤害,所以,未满12岁的青少年以及儿童,是不能够乘坐车辆前排,并且需要乘坐儿童安全座椅。

除了碰撞体验之外,还有汽车翻滚体验。小朋友坐进翻滚试验车中,翻滚试验车随即启动,体验汽车360度翻滚时候的体验。小朋友可以在该体验装置中,认识到安全带的重要性,无论是乘客或者司机都必须佩戴安全带,安全带可以把人牢牢地锁在座位上,避免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翻滚时,乘客在车内再次翻滚造成二次伤害。

我们在平常的新闻中经常看到,很多司机倒车的时候忽略的视觉的盲区,而一些小朋友又正在汽车的视觉盲区玩耍,酿成了悲剧。在体验中,小朋友乘坐在模拟的驾驶室,指导老师给小朋友讲解车辆的视线盲区,同时也在给家长们灌输车辆视线盲区的知识。

在这个体验式学习当中,小朋友在体验交通事故带来的伤害同时,学习到保护到自己的正确方式,上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带,而且12周岁之前,不能够乘坐在汽车的前排,更重要的是让小朋友了解汽车的视觉盲区,让家长们留意这些盲区,让小朋友认识汽车盲区的位置,不要在视觉盲区逗留。

有奖问答环节

在模拟设施体验过后,小朋友们早已进入了状态。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中,老师们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对小朋友学到的知识进行梳理。小朋友们各自抽签,然后分成4个不同颜色的小组。首先,每一组小朋友都获得5条问题的回答机会,正确率最多的小组进入下一轮比赛。然后,每一个小组选出一位小朋友进行颠乒乓球的比赛,持续时间最长的小朋友所在的那一组可以获得一次回答问题的机会。最终,紫色组的小朋友赢得了本次的比赛。他们将会进入下一轮的交通安全主题活动,并且赢取了由广汽本田送出的车模奖品!看拿着奖品的小朋友多开心!

交通规则手势操

冬日的广州,最适合做做体操来暖和身体了。老师们根据交警常用的交通规则手势,编出了一套交通规则手势操,让活泼好动的小朋友从做操中进一步领悟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看来手势操的难度并不低,一开始小朋友们学操的节奏有点慢,但经过老师们的耐心教育,配以容易记忆的口诀,小朋友们的积极性马上调动起来。手势操让小朋友们了解交警在指挥交通时候每一个动作的意思,通过小朋友学习手势操,也让一旁观看的家长们重温考驾照时候学习的交警手势。

活动意义

据统计,地球上平均每63秒就有1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每3秒就有1人因为道路交通事故而受伤。因此,道路交通事故已被称为“全球第一公害”。 同时相关数据显示,交通事故成为目前青少年意外伤害的第一大因素,事故的大部分原因是由于青少年对交通安全知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之甚少,缺乏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相关资料显示交通事故伤残者中,19岁以下青少年所占比率的世界平均水平为30%,而有的国家远低于此水平为14.3%,交通安全教育在其中功不可没。因此,要保护青少年的出行安全,实现未来和谐有序的交通社会,都必须从对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开始。

“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亲子活动自2015年3月30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启动以来,广汽本田、广州交警携手少年警训的教官走进广州市48所小学,对28620名学生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的科普,派发交通安全资料10000册。

广汽本田不止于向顾客提供先进的产品与优质的服务,更要向全社会传递“以人为主”的安全理念,由此树立起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形象。广汽本田一直致力于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从而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从2011年开始分别投资建设三个基地来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以下1、2主要针对青少年及儿童,3是针对成年人。

1、广汽本田青少年交通安全展厅

广州市青少年交通安全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本次活动举行的地方。该展厅分为四大区域,汽车知识区主要介绍汽车的生产制造过程以及汽车构造知识,汽车安全区展示了各种先进的汽车碰撞试验并向大家普及出行安全知识,互动体验区包含了驾驶模拟器、安全带与气囊体验装置、汽车翻滚体验装置等。

2 、广汽Honda儿童公园

广汽本田与广州市交警支队联合打造的广州市儿童公园交通安全体验园,由三大区域组成,分别是:步行安全展示区、骑行安全体验区和乘车安全体验区,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体验,寓教于乐,让小朋友在玩乐中学习到正确的交通安全知识。

3、广汽本田喜悦安驾中心

该中心位于广汽本田增城工厂,拥有专业的安全驾驶培训讲师、完善的培训课程以及国内一流的培训场地。仅培训场地就拥有包括模拟十字路口,S型弯道,低u路面,点位测速,区间测速,变道检测等多种培训及检测项目。


评论(0)
上一篇 解锁五一长假更多可能,悟空租车引领出行新体验
下一篇 “Premium Drive高品质电驱”验证技术体系正式发布

亲身体验广汽本田“小手拉大手”亲子活动

一猫汽车网 2016-11-27 14:26: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