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元旦后93、97号汽油就没了?

2016-11-02 10:51:14 汽车迷

  2017年1月1日起,全国统一供应国V标准汽柴油。目前,我国已有东部11个省市,在今年1月1日完成国V标准升级。 


  此次调整后,油品性能、环保要求等有了很大的提升。

  具体表现在↓

  国IV升级为国V后,汽油牌号由90号、93号、97号三个牌号调整为89号、92号、95号、98号四个牌号。

  当前,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国IV车用汽油经营牌号为93号、97号,置换为国V车用汽油后分别对应经营牌号为92号、95号;同时为满足高端市场消费需求,拟在部分加油站供应质量更高的98号汽油。 

  此次升级后,柴油牌号不变,国V车用柴油经营牌号仍为0号。

  但是,之前加注97号国IV汽油的少数敏感车辆,如果选择加注95号国V汽油,还需一段适应期!

  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也表示,力争将置换期缩短至3个月,确保在2016年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置换;2017年1月1日起,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所有加油站(点)油品达到国Ⅴ标准车用汽、柴油质量标准。广西也印发了《进一步推进成品油质量升级实施方案》,明确从2017年1月1日起,全区全面停止销售低于国V标准车用汽油、柴油,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尾气排放管理,以改善空气质量。

  那么问题来了?有车的小伙伴要怎么加油呢?加错了怎么办?油价会上涨吗?以后该加几号汽油?

  从93号转为92号油耗会增加?

  有研究表明,97号油换成95号后,油耗平均上升0.37%,即每辆车加60升油,相当于增加了0.2升,变化不明显。原使用93号油品的车辆切换成92号油品后,油耗较为接近无明显变化。与个人驾驶习惯、路况、车况等因素对油耗的影响相比,这些影响并不明显。

  价格会不会更贵?

  93号、97号汽油油价暂无变化。

  要不要先清洗油箱?

  不必特地清洗油箱。油箱里有93号、97号油,可以直接混加92号、95号油,第一次要耗油完毕再加油。加油四五次,就能完成“自然升级”。

  如果不小心加错油怎么办?

  分两种情况考虑:

  a、喝低标号油的车加了高标号油:通常一点事没有。

  b、喝高标号油的车加了低标号油:要看两个标号是否差别太大以及加的量。如果两个标号相差太大或者加了差不多整箱低标号油,建议车主放掉加错的汽油或者购买相关的燃油添加剂,以此来改善油品质量,减少低油品对发动机的伤害。

(文章来源:汽车迷

评论(0)
上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