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一汽丰田全新威驰 小型车的一股清流

一猫汽车网 2016-10-31 00:56:39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很多汽车品牌为了满足消费者日趋挑剔的选车标准,在推出新车型的时候给产品本身添加了越来越多的功能,原本只作为日常交通工具的汽车被丰富的配置所包围,变成了行走的“大手机”、“大电脑”,甚至有些车型选用很多中看不中用的浮夸配置,只是为了搏出位,吸引消费者的关注。这些现象都让汽车行业也变得“重口味”起来,也让新车价格水涨船高。不过在这”纷乱混杂”的市场环境中也有一股清流,它并没有那些华而不实的“高端”配置,却在操控上武装到了牙齿。它没有“黑科技”的车联网技术,却在油耗上彰显高效的智慧。它并没有加长的身材,却能够将车内空间最大化利用。它充分表现了一款汽车最纯粹的乐趣和最实用的配置功能,再加上超高的颜值,就成为了一款典型的精品小型车,它就是一汽丰田全新VIOS威驰

初看一汽丰田全新VIOS威驰时,很难将它与一款小型车联系在一起。全新VIOS威驰采用了丰田家族式Keen Look设计风格,在造型上充满动感、时尚、冲劲十足等元素。

其中前脸的设计感最强,从车标向两侧延伸的上半部分犹如张开的飞翼,再加上前突的设计,让全新VIOS威驰的前脸更具活力和动感气息。

而下半部分有些夸张的“大嘴式”格栅设计又将全新VIOS威驰塑造得更加时尚和个性化,与当下年轻消费者最求别具一格的购车理念十分匹配。另外全新VIOS威驰的灯组设计也很有看点,不仅使用了造型犀利、带有透镜功能的头灯灯组,还在“大嘴”格栅两侧安装了LED日间行车灯,为全新VIOS威驰增添许多霸气。

与前脸相呼应的则是全新VIOS威驰的尾部,一条横穿整个尾部的镀铬饰条让全新VIOS威驰的尾部不会显得单调,同时有效地提升了品质。与头灯灯组偏重犀利不同,全新VIOS威驰的尾灯灯组表现得更加沉稳、厚实,再加上肌肉感十足的尾部侧面翼子板设计,让全新VIOS威驰看起来没有很多小型车“头重脚轻”的毛病,车身整体也更加和谐,比例完美。

虽然全新VIOS威驰有着很高的颜值,不过其真正的实力还是在内部。毕竟目前在市场上的小型车,高颜值只能作为一款合格车型的最低标准。而能否利用有限的条件,让消费者更加享受用车过程才是精品小型车应有的素质。就拿最近刚上市的北京现代悦纳做对比,全新VIOS威驰分别在座椅舒适性、燃油经济性以及驾驶操控性上具有同级别领先优势。

在座椅舒适度方面,全新VIOS威驰采用了较为舒适的座椅材质,适中的软硬度让驾乘人员长时间保持坐姿也不会感觉疲劳或者不适,另外拥有3段式防滑坐垫及良好腰部支撑性和高包裹性的薄型座椅,能够让驾驶者更加轻松地驾驶车辆。

另外,全新VIOS威驰在前排座椅上添加了高低调节功能,可以让前排驾乘人员更好地找到最佳乘坐方式。这项功能尤其对新手或者女性驾驶员尤为重要,他们本身对于车辆前后距离的感觉不是很好,再加上身材方面的因素,经常需要提高座椅高度,以此来获取更好的视野,来保证行驶安全,不过很多小型车并没有座椅高度调节功能,实用性大打折扣,而全新VIOS威驰则可以提供前后上下多方位调整,更加贴心。而北京现代悦纳在这方面稍有欠缺。

而在储物空间方面,与目前市场中的小型车北京现代悦纳相比,全新VIOS威驰有两个空间加分项,后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丰富小储物空间让用户充分体验全新VIOS威驰的舒心、贴心。由于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放倒,使得全新VIOS威驰的载物空间可以由原来的506L拓展出更多额外空间,放置更加多样化的物品。而北京现代悦纳则没有后排座椅放倒功能。

另外,全新VIOS威驰还有很多日系车独有的细心。在全新VIOS威驰车内还有很多小型储物空间,如中控台两旁的水杯架、挡杆前的双层储物盒,可以方便驾乘人员放置随身物品和水杯水瓶,十分贴心的同时也让全新VIOS威驰表现出一款小型车不具备的空间实力。

在动力上,还是与悦纳相比,全新VIOS威驰搭载的双VVT-i NR系列发动机,拥有源源不断的澎湃动力,同时,其匹配的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不仅让全新VIOS威驰加速平顺、行驶流畅,再加上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后,更可以极大降低全新VIOS威驰的燃油消耗,使1.5L S-CV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可低至5.1L,可为消费者节约不少用车成本。

同时全新VIOS威驰还搭载了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这对于全新VIOS威驰这样一款小型车来说虽然是一项有些“奢侈”的配置,但却又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正是有了这套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驾驶者才能更加自如和畅快地操控车辆,而不用担心车身出现侧滑、失控等危险状况。

此外,由于小型车往往给人一种“弱不禁风”的感觉,所以通常都不会用其进行自驾游,就是担心小型车不能应对复杂的道路情况。不过全新VIOS威驰有了诸如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ABS防抱死刹车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功能等配置的帮助,可以从容面对中短途自驾游中绝大对数情况,让车内所有乘员都能安全、舒适地抵达目的地,游玩尽情尽兴。

很多消费者都有小型车工艺简单的误区,不过面对全新VIOS威驰则大可不必有此顾虑。全新VIOS威驰按照丰田全球化标准生产,整车所有零配件均由全球知名零配件供应商提供,将全新VIOS威驰打造成为小型车品质标杆。

此外,作为一款小型车,一汽丰田威驰二手车残值率却相当高,这不但源于其超高的性价比而获得的广泛认可,更是因为其超低的用车成本让威驰成为二手车市场的“抢手货”。

能够看到,无论是超高的颜值、越级提升的配置还是一如既往的驾驶感受,全新VIOS威驰都比竞品出色。而这些特点也正是当下年轻消费者对于一款精致小型车的定义。相信对于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来说,具有如此表现的全新VIOS威驰虽然是一款小型车,但依然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它不但是汽车市场汇总的一股“清流”,更能够成为小型车中的“精致之王”。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汽丰田全新威驰 小型车的一股清流

一猫汽车网 2016-10-31 00:56: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