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评测丨别克新昂科拉 年轻的领跑者

一猫汽车网 2016-10-26 00:15:58 图片作者:冯绍耕

尽管这并不是一次全新换代,但作为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的鼻祖,别克昂科拉迎来了更加年轻化的样貌。这种充满活力的进化,也许能让昂科拉再次成为这一级别的领跑者。

本次测试的是昂科拉2016款18T自动四驱全能旗舰型,这是该系列的顶配车型,也是唯一一款配备四驱的车型。

通常来说,小改款车型也就意味着不会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无论是平台、发动机还是变速器都不会发生本质性的改变,但增加的一些配置和造型上的优化多少都会给人带来一些惊喜,比如这辆2016款别克昂科拉。虽然一眼看上去与老款车型的风格大体相同,但却很容易发现个中的变化。

■外观设计

前脸的设计向家族化样式靠近,没有了旧款车型那种“天然呆”的气质。新昂科拉并没有像2016北美车展发布的Avista概念车那样完全摒弃直瀑式格栅,而是巧妙地将直瀑式格栅从过去的镀铬变成黑色,飞翼式镀铬饰条横贯其中。这样的设计让它一改老款车型圆润的画风,变得更犀利、时尚。中高配车型的大灯采用的是LED光源,这在同级别车型中还真是少见。旧款车上的雾灯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与性能车制动导气口设计相仿的设计。同样被取消的还有发动机舱盖上老气的镀铬通风孔设计。

改款后的新昂科拉侧身看上去依然十分饱满,不过与海外版车型不同的是,它仍然使用的黑色塑料包围,这着实为昂科拉保留了几分野性。搭配车身侧面的双腰线与十辐18英寸镂空设计的轮圈,新昂科拉刮起了一阵充满年轻活力的运动风。说真的,这样的设计完全符合小型SUV的定位,也是这一级别潜在消费者愿意看到的。后包围的造型做了一些微调,并且刹车灯和示宽灯都使用了LED光源,点亮之后的效果自然更加精致。除了灯光的全面升级,中高配车型增加了无钥匙进入这样实用的配置,着实也能让旧款昂科拉车主羡慕许久。

■内饰配置

尽管是小改款车型,但进入新款昂科拉的车厢之后还是会有不小的惊喜。相对于外观来说,内饰的改变非常明显。相比于旧款车型上的过时设计,新造型的中控台更加简洁,也更向品牌其它车型靠拢。原本独立的多媒体显示屏被融入到中控台之中,其中加入了与Apple Carplay相类似的百度CarLife,在兼容苹果系统的同时也兼容了安卓系统。它的上手操作难度为零,你可以很容易地使用这套系统。

方向盘的造型并没有发生改变,但是多了定速巡航功能。只是方向盘的直径与整车尺寸不太相符,偏大的方向盘在实际操作中缺少了一些运动气息。炮筒式仪表盘将不再出现在新昂科拉上面,并且在高配车型上,仪表盘还拥有一个4.2英寸的液晶显示屏,用来显示各项信息。一键启动、发动机远程启动和定速巡航等配置的加入让新科克拉更加与时俱进。由于是改款车型,天窗的尺寸根本不会变化,横向宽度650mm,前后可开启的长度为340mm。

■小SUV大空间

黑红配色的座椅面料由Alcantara材质和皮革组成,提供更好乘坐感受的同时也符合年轻人对于个性化的追求。不过和老款相同的,主驾座椅调节还是电动调节座椅前后、手动调节靠背角度,使用起来多少有些不便。虽然是一款SUV,但座椅相对于转向柱的位置并不太高,身材稍高的驾驶员如果将座椅降到最低,也不会出现端着方向盘的尴尬姿势。身高189cm的体验者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的空间仍然充裕。后排乘坐空间是小型SUV普遍无法避免的尴尬问题,但昂科拉在同级中仍然是表现不错的一员。同样的体验者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入坐后排,腿部空间刚好够用,头顶上方利益于车顶内的凹陷设计,也不至于顶头。

由于中控台的整体变化,旧款昂科拉领先于对手的车内储物空间减少了一些。最明显的就是副驾驶前方的双层手套箱不见了。除此以外,常规的杯架数量与旧款保持一致。虽然副驾前面少了一个储物箱,但随身的零碎仍然可以找到放置的地方,无论是门板内侧,手刹后方还是挡杆前面,空间的利用都挺好。后备箱容积与旧款相同,第二排座椅正常使用时,最小容积为356L,横向宽度1000mm,最小深度640mm,盖板高度490mm,除去盖板后的最大高度是780mm。昂科拉的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折叠,全部放倒时后备箱最大容积能达到1372L,最大深度是1350mm。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好消息!风行雷霆以实用舒适征服老少,全系至高6万补贴
下一篇 现代汽车N品牌IONIQ 5 N 韩国驾驭体验之旅即将燃擎开跑

评测丨别克新昂科拉 年轻的领跑者

一猫汽车网 2016-10-26 00:15: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