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8月SUV市场分析 这几款车为什么增速最猛

一猫汽车网 2016-09-27 21:03:19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汽车市场销量为175.9万辆,与去年同期销量相比上涨了28.5%,其中SUV市场销量达到66.5万辆,同比上涨42.3%。与7月份SUV市场群雄割据,差距较小的情况不同,8月份SUV市场却出现了自主品牌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的情况,不但在销量前十中占据四席,甚至前两位分别是哈弗H6和广汽传祺GS4两款自主品牌车型,这不得不让人感叹自主品牌的凶猛。

另外,在8月份的销量数据中,猫哥还发现有很多车型的销量呈现大幅度增长状态,这里面不乏自主品牌的影子。让我们看看8月销量同比增速大幅增涨的都是哪些车型。猫哥选取了增幅在80%以上的车型进行了排名。一共有十一款车型入选。其中共有9款车型为自主品牌,有两款车型是合资品牌。

根据上面这个排名,我们可以看到,前三名的车型有些出人意料。比亚迪宋8月销量同比增长达到惊人的17431.4%,今年1-8月总销量更是同比增长114422.9%,成为增速最快的SUV车型。华泰汽车圣达菲8月份销量同比增长716.0%,仅次于比亚迪宋排在增速第二名。而第三名则是来自于北京汽车的硬派SUV北京40(BJ40),其8月份销量同比增长了319.4%。另外排名第五的猎豹Q6也是相对陌生的车型,其8月销量同比增长177.1%,前8月总销量更是同比增长了1663.8%。

合资品牌方面,东风日产逍客8月销量同比增长193.6%,成为合资品牌中增速最快的SUV车型,但在整体排行中仅位列第四位。而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8月销量同比增长119.2%位居合资品牌次席,在整体排行中位列第6。可以说,合资品牌在8月份SUV市场销量中明显没有自主品牌的那股冲劲。那么在这些数据的背后,究竟能发现目前SUV市场的什么特点呢?

首先,在8月份SUV市场销量同比增速明显的车型中,尚处在新上市第一周期的车型的比较多。首当其冲的就是增速最快的比亚迪宋,其在2015年10月21日才正式上市,虽然8月份已经有38辆订单,但相比于正式上市后的销量还是略显单薄,所以在8月份单月销量和前8个月销量中,比亚迪宋的同比增速才如此惊人。而其他车型也大多是这个特点,都是在2015年下半年或2016年初才上市,都在新车销售的快速成长期。

另外在这些销量增速较快的车型中,大多数车型的上市时间或者最新款的上市时间都是在2016年4月份,这其中有华泰圣达菲、北京BJ40、海马S5、江铃驭胜。它们都集中在了4月份上市,目前的销量增涨情况也很不错,由此可见今年SUV产品从投放到爆发式增涨需要至少4个月的时间。

不过在这十一款暴涨车型中,还有两款是异类。它们是北汽福田的萨瓦纳和猎豹汽车的猎豹Q6。其中猎豹Q68月份销量同比增长177.1%,前8个月销量同比更是猛增了1663.8%。这两款车虽然也有最新换代车型上市,但萨凡纳最新自动车新款是2016年8月17日上市的,手动车款则是2016年8月22日上市;而猎豹Q6最新的2.4L全能型则是在9月12日刚刚上市。可以说这三款新车对自身车型销量方面的影响还比较小,真正能够对销量增长有提速作用的,恐怕还是此前上市了较长一段时间的车款。那么他们为什么能成为销量迅猛增长的车型呢?

这就要从价格方面看看这些车型有什么特点。总体来说,所有销量增长的车型大部分都集中在7-20万元以内。比如售价在7.98-11.68万元的海马S5、8.99-14.99万元的比亚迪宋以及9.98-15.38万元的广汽传祺GS4。

其实不光是SUV市场如此,在轿车市场同样有这样的趋势,比如8月份销量同比增长186.8%的一汽丰田卡罗拉,官方售价在10.78-17.58万;还比如销量同比增长180.9%的东风悦达起亚K3,官方售价为9.68-15.08万元;再比如销量同比增长119.7%的长安福特福睿斯,官方售价为6.38-8.68万元。这些都表明,目前的中国消费者还是比较青睐售价在20万元以内的车型,这些车型由于本身官方售价就处于较低的价格区间,一旦出现终端优惠,势必会在价格上更具诱惑力,从而让消费者更容易去选择购买这些车型。

不过在这些热销车型中,也有超出20万价格的车型,别克昂科威比亚迪唐的价格区间已经全部超过了20万元,其中昂科威官方售价为20.99-34.99万元,唐官方售价为25.13-51.88万元,这种情况的出现也能表现出上汽通用别克和比亚迪在品牌影响力上的成功,以及中国消费者并不是一味选择便宜,而是更加理性地选择购买车辆。这在轿车市场也是一样的,同样是上汽通用别克的车型,威朗8月份销量同比增长了394.0%,其最高售价同样超出20万。

综上所述,通过对8月份销量同比增速大幅增长的车型进行分析,能够看出目前中国SUV市场出现了两种特点,其一就是在产品投放方面,当产品尚处在第一轮销售周期的时候,比较容易获得较高的销量成绩,因为对于很多中国消费者对新上市的车型还有着一定的特殊情结,总是希望利用购买新车来满足自己精神上的需求。另外也能够看到,当一款产品在进行更新换代或进行产品扩充时,通常会在4个月之后取得很好地效果,所以有很多在4月份有换代或扩充动作的车型,在8月份会出现销量上的大幅增长。

其二就是能够通过这些销量快速增长的SUV车型看到,目前7-20万的价格区间是消费者最喜欢的价格。这个价格区间无论是尚未优惠时,还是经过终端市场优惠过后,都能充分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同时也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在投放新产品的时候,都会往这个价格区间靠拢,同时在空间方面进行升级,力求将产品打造成最具性价比的车型。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8月SUV市场分析 这几款车为什么增速最猛

一猫汽车网 2016-09-27 21:03: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