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车身加长/空间实用 名驭使用评价

转载 2016-09-14 10:32:24

北京现代改款后的索纳塔名驭将于本月7号正式与公众亮相,在外观改变后,名驭的内饰以及配置方面也有进一步的提升,那么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索纳塔名驭的表现又怎么样呢?是以实用为主还是舒适性为主,下面就一起为你揭开谜底。

改款之后的索纳塔名驭车型在外观上更加大气、稳重,整体上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含蓄、内敛的审美需求。整车外观顺应了当下最流行的设计趋势。老款车型的长度是4747mm,名驭的车长是4772mm,车身加长了25mm,宽度和老款一样同样是1820mm,横向空间上变化不大。

名驭的车身从侧面看,与老款车型的线条几乎一致,并没有显著的变化,车身高度为1440mm,相比老款的1420mm增高了20mm,但在轴距方面新老款均为2700mm。

在外观方面,名驭的前脸完全看不到老款车的影子。锐利的大灯造型非常大气,横向镀铬进气格栅比老款更有活力,也显得非常时尚,车头部分并没有配备泊车雷达。同时雾灯的线条设计非常流畅,外观上的变化是全车的一大亮点。 

尾部整体线条和老款保持一致,尾灯改变了老款整体大灯采用了比较流行的分体式设计,这款2.0手动尊贵版尾部装载了3探头倒车雷达,同时雾灯处的镀铬防擦条和厢盖徽标处的镀铬装饰条非常亮眼。

名驭的后备厢厢盖采用了液压支撑杆,在搬运行李的时候非常方便,后备厢的空间非常宽敞,绝对实用。厢内配别了同规格的后背轮胎以及相应的工具。

名驭的前排车门开启角度比较大,这样上下车都非常方便,同时车门下方配备了比较实用的警示灯,这样在夜晚开门时保证了安全性。门内的储物槽也非常实用,一键式升降车窗为这款车的标准配置。

驾驶座车门内集合了一触式电动车窗调节按键,中控锁和车窗锁止按钮,外后视镜调节钮比较小,调节的时候稍有些不便。驾驶员在实际使用按键是都比较方便。 


中控锁位于驾驶座车门呢内侧,这样最大程度的方便了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操作,非常方便,同时保证了安全性。

前排驾驶座车门拉手上方特别配备了一拍出风口,同时门内侧两处圆形的通风口打开车门时显而易见,这样的设计在老款车型上同样可以看到。

名驭后排车门并没有配备和前门一样的储物槽,不太方便,同时配备了儿童安全门锁。车窗在完全放下时,后门玻璃并不能完全放下,这样充分考虑到了后排乘客的安全。

 北京现代名驭在前排左侧车门内侧设置了油箱盖和后备厢的开启按钮,传统的设计都放在刹车系统部位,这样更加方便平常开启,前舱盖的开启按钮仍设置在中控台左侧下方。

名驭的中控台没有多少亮点,桃木装饰和老款没有太大差别,不过总体的布局上更加合理、整齐。桃木的颜色比原来老款车更深一些,显得比较高档。


名驭的音响控制区域上方位置配备了时间显示屏幕,并可以手动调节。单碟CD以及收音机功能控制均有配备。按键使用时操作比较方便。

名驭的空调控制区域和老款风格一样,下方位置配备了一个隐藏式的烟灰缸,右边配备了点烟器。按键和旋钮操作时没有松垮的感觉。

方向盘部分的左边控制杆主要控制大灯开关和远近光调节,有边控制杆主要控制前车窗雨刷器,名驭没有配备后挡风玻璃雨刷器。

驾驶控制方面,名驭的方向盘与老款没有差别,方向盘的高低调节杆显得比较单薄,在实际使用时不宜用力过度,喇叭位于方向盘中央位置,易于操作。


名驭仍然采用传统的钥匙点火,钥匙孔周围配有照明灯,这样夜晚也能轻松的找到位置。同时配有遥控锁,主要用于控制后备箱盖开启和门锁。

在车内各个部位的储物空间表明名驭的实用性,中控台手套箱、杯槽、烟灰缸、前排储物格,这些空间都方便了车主放置小件的物品。

名驭的手刹控制和老款车有一定的差别,不过它的距离和挡把过于接近,导致实际使用时容易阻挡挡把的操作,造成一定的不便,手刹拉起时位置也比较高。

名驭采用了5速手动变速箱,挡把的真皮材料让握感比较厚实,档位的显示得不是特别清楚,近距离才能分辨清楚,对于新手来讲,容易挂错挡。

北京现代名驭2.0手动尊贵型这款车配备了自动调节天窗,天窗的关闭开启按钮和雾灯的灯组融为一体,雾灯有按钮控制和灯组本身控制两种选择方式,实际操作时比较方便。

 名驭的前排驾驶位置座椅调节为手动调节,前排头枕高低可调。腿部空间对一般个头的人来讲足够使用。不过前后座椅调节杆的设计显得有点过时。

 名驭的前排扶手设计了双层开启,不同深度的储物空间满足了不同的需要,外观的材质方面也比较有档次,实际使用时开启方便,实用性较高。

 名驭的后排腿部空间对一般个头的乘坐者也足够用,座椅的舒适性表现不错,但遗憾的是后排座椅不能放倒,失去了座椅的灵活性。

名驭后排的扶手支撑性不错,但是并没有配备杯槽,但是扶手处的拉手设计得比较人性化,在实际操作时比较方便省心。


总体上,北京现代名驭的内部空间舒适度上有进一步的提升,车身加长后整体的外观上更加大气,内饰的座椅和实际操作中更多的突出了实用性,对普通的家庭而言是一款不错的家用经济轿车。(来源:cheshi.com)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车身加长/空间实用 名驭使用评价

转载 2016-09-14 10:32: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