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广汽传祺黄少杰:GS8目标月销8000台

一猫汽车网 2016-09-03 03:34:32

说起广汽传祺,我能想到的第一个词便是高颜值,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凭借超高的颜值,传祺GS4获得无数消费者的青睐,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如今传祺GS8也已亮相,在成都车展首日一猫汽车网邀请到了西南大区经理黄少杰先生进行了一次专访。

一猫汽车网:黄总辛苦了,也非常感谢您光顾一猫汽车网。首先,想请您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这次成都车展我们传祺的展位和产品的情况。

黄少杰:广汽传祺位于2号馆5号展台,我们是以一款全新中大型7座SUV传祺GS8为首,携全系车型来参加成都车展

一猫汽车网:我们也知道今年上半年广汽传祺销量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现在我们得到的数据上半年是16.6万辆,当然这个现在已经8月份了,我们已经知道这个量已经超越了我们原有的预期。今年车市整体而言是有一些企业包括传祺在内销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也看到不少企业在销量上面对困难,整体车市场并没有那么好。在竞争很激烈背景之下,广汽传祺能够获得非常好的销量成绩,您觉得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黄少杰:首先广汽传祺从诞生之日起就坚持正向开发,以中高端切入市场。在产品这块坚持只做加法,做好车是造车的理念。在中国汽车里尤其是自主研发缺乏的环境下,逆势增长很重要是靠扎实过硬的产品力。

一猫汽车网:从传祺品牌进入市场以来,也是高姿态。我们聊聊产品,GS4销量那么好,产品力包括我们宣传以及营销策略上都有一些独到的地方,请黄总介绍一下。

黄少杰:首先在2015年北美车展广汽传祺作为中国唯一参展品牌在北美亮相,获得了雅虎财经颁发的创新大奖还有媒体的广泛赞誉,也获得了日本知名杂志《CARSTYLING》颁发的“2015最佳中国量产车大奖”。消费者看车第一个就是漂不漂亮,产品要有超高颜值。

另外传祺一直重视底盘安全以及操控性能,我们在动力这块引用了200T以及235T全新发动机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形成了黄金动控组合,都达到了广大消费者对SUV用车的需求,让客户感觉很爽。

一猫汽车网:触到了客户的需求。黄总主要负责川渝区,这块怎么样?

黄少杰:是四川、重庆、西藏三个省级组成,重庆有7家,成都有5家,另外5家是分布在四川的地级市,咱们在拉萨设有1家,运营店有29家。刚刚结束的8月西南区总体销量是2328台车,总体增长228.68%,应该说在川渝地区以及传祺平均水平以上,应该在第二。

一猫汽车网:数量够多还是品牌够给力,还是产品真的符合老百姓用的车需求?

黄少杰:成都作为中国西部重大的市场,它是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目前成都市整个乘用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作为中国车市风向标之一,广汽传祺还没上市之前已经投入到西南区域的渠道开发,已经形成重庆6家店成都5家店的规模,已经接近大部分合资品牌。

另外在渠道上坚持“4S+S”的组成,在县区以及中小乡镇根据需求和市场发展设立我们的新基站,形成“4S+S”这样的渠道规模,这是渠道方面。

刚才谈到GS4 200T和235T,所以在渠道和产品推动下以及我们在西南区域的都是以当地核心的经销商集团为主,他们有比较好的设备资源以及品牌和管理团队,造就了我们8月份实现对比去年同期增长228.68%的增长率。

一猫汽车网我们在川渝藏地区有数量优势,非常有实力的经销商,汽车销售服务领域有很深厚的积淀,而不是外面来的热钱。

黄少杰:例如像重庆汽林集团去年加入广汽之后,第一家4S店开在重庆,经过去年半年的运营,他们今年一口气在成都设立了2家4S店。

一猫汽车网:我们在北京地区,但是我相信在川渝藏地区地广,地貌非常丰富。所以说尤其是您刚刚提到下到三四五线甚至乡镇地方,用户对于服务还是会非常看重,现实当中确实买了车之后很多时候有后续的服务维修比较麻烦一点。传祺是不是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

黄少杰:说到渠道有点类似。渠道这块是“4S+S”集群网络营销模式,您刚才提到四五线甚至乡镇是通过认证号码加模式给客户提供售前和售后服务,通过验收的新基站以及专营店有认证和报备手续。您提到更多是售后方面的,我们对售后方面认证对设备及人员培训,还有服务能力有基本的要求,只有它的硬件和服务能力达到基本要求才会对它采取认定。那么我们现在目前在川渝藏地区,特别川渝地区集中精力打造15公里销售半径圈来缩短给客户服务提供售前与售后服务,让服务更便利。

一猫汽车网:对于很多车企来说,现在用互联网营销是很常用的手段。西南地区这块您怎么看?怎么利用互联网来进行覆盖?

黄少杰:相对而言,川渝藏西南地区它整个经济发展程度可能比沿海省份会略低一点。但是以成都、重庆为代表的区域核心商圈,其实在引用互联网进行销售以及通过互联网进行客户的维护、集客等等,我们应该说不输于沿海以及北上广这些中心城市。在地级市层面,针对不同市场的发展程度,我们要求最低必须开通相关的自驾以及网络基本的平台。

另外就是自媒体,包括微信、微博、QQ群这块我们都在建立,应该说起步晚一点,但要求该要有的基本上都要有,而且要有专门的网销团队进行专门维护,通过在网上的生根来提升网上的到店量,从而扩大客户的基盘,提高销量和知名度。

一猫汽车网:我们知道传祺相对而言还是挺新的品牌,我们现在目前有的销量非常高的GS4,其他车型可能在整体产品布局上没有一些老牌的厂商布局那么全。现在GS4卖得非常好,大多数都依靠它来支撑。未来传祺在产品整体的布局还有整个方面的思考是怎么样的?

黄少杰:不成文的规矩衡量一个企业更多是广大消费者对它轿车的认识程度,广汽最开始以雅阁,后来的凯美瑞作为市场的重要成员支撑。那么广汽传祺大家看到以GS4支撑主要销量。现在我们SUV产品序列已经有GS5 Super和GS4,10月我们将上市豪华硬派大7座SUV车型GS8,在明年还将推出经济型SUV和MPV车型,比如GM8,,新能源部分,后续我们很有可能采取常规能源以及纯电动同步上市等等。所以我们在轿车从A0紧凑到C级车,到SUV小型紧凑型到大型,以及MPV和新能源领域都做了诸多布局。现阶段是受产能所限,所以采取集中资源先满足GS4市场需求这样折中的办法。SUV市场也是中国目前增长的重要点,后续以GS8为代表的大型7座SUV将会是SUV这个细分市场里的一片蓝海。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GS8会成为国内中大型SUV里面的前三强,跟锐界汉兰达两个合资品牌形成三强鼎立的格局。

一猫汽车网:相对于老牌品牌来讲传祺进入高价位车型速度算是非常快,其实我们也知道,您刚才也提到GS8已经在我们日程上了。从目前传祺市场情况来看,广汽传祺已经有GA8和GS8两款高端车型,并且都已经触及到了合资品牌的价格区间。那么未来我们怎么去定义这款车型,比如说内部怎么定义?比如说我们会不会以销量数据来确定给它一个标准,或者我们有在这些车型对传祺品牌的提升这些方面,给它设这样一些目标?

黄少杰:广汽传祺在高端市场这块已经完成了包括GA8、GS8和GM8三款车型的布局,就是“三8齐发”战略。是不是只追求品牌提升不追求量?这绝对不可能。广汽传祺作为一个国有企业要承担国有资产增值以及相应的社会责任,所以我们会同时兼顾品牌与销量的提升。我们对所有车型在销量方面都有一定的追求。目前传祺GA8在4月份上市当月已经突破了1000台销量。为什么大家感觉在路面上看到GA8相对较少?因为广汽传祺作为广州制造的一个代表,我们承担了非常多的政治任务。G20首脑会议我们GA8承担了官方接待用车的任务。包括马上要开展的天津论坛等等,更多承担国车典范,作为一种代号,国车代号承担更多国家重大的任务,目前处于一种供不应求的状态,所以普通消费者购买GA8的提车周期会比较长,一般都要等三个月。8月31号我们进行了GS8的全国网络预售发布,我们对GS8近期销量目标是确保8000台,争取破万。我们希望在所谓“三强鼎立”里我们GS8能够成为最高的那一级,所以传祺GS8是为征服而来,征服合资品牌,征服进口品牌,我们要成为中大型SUV里面最高的一级。

一猫汽车网:GS8这款车颜值非常高。很敬佩传祺的领导有这个勇气,很多自主品牌推出产品模式都会把销量放在第一,咱们把销量目标定到8000的水准,其实还是对产品品牌的信心。今年销售情况还是不错,因为现在已经是9月份了,临近年底了,传祺的销售目标达成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了吧。

黄少杰:肯定没问题,目前能给我们供多少货,我们后续的物流能出多少货。

一猫汽车网:年底还有什么样的营销手段?

黄少杰:回应您刚才关于目标的问题,我们已经完成了集团在年初给传祺设定的22万台的基本任务目标,广汽传祺对自己内部是确保35万,挑战40万。按照目前的态势发展下去我相信35万肯定是没有问题的,现在更多的瓶颈在于我们配套供应商没法很迅速及时地满足我们对零部件的需求,所以估计后续在销量这块会在35-40万之间,更多是取决于供货商对我们的一个供应。

后续我们相关的大型活动主要包括10月中旬GS8的全国上市与后续的区域上市,以及“没有弯道的传祺世界第六届”区域活动。区域这块针对四川重庆作为劳务输出大省,针对年底外出务工以及学习工作这些人员的人潮回流情况,我们特别针对重庆以及地级市开展相应的促销和服务活动。

一猫汽车网:也非常感谢黄总今天接受我们专访,希望大家都能去2号馆多看看我们传祺的新车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广汽传祺黄少杰:GS8目标月销8000台

一猫汽车网 2016-09-03 03:34: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