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全新1.4T动力 东风风神AX5正式亮相成都

一猫汽车网 2016-09-02 07:00:00

在今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东风风神一款新的紧凑级SUV——AX5正式亮相,预计年底正式上市。外观造型面向年轻群体,搭载1.6L,1.4T动力,源自PSA技术的车型平台,在AX3,AX7之后,风神能否再度带给我们一个爆款?

东风风神AX5外观设计传承了AX7,AX3的设计理念,前脸为双横幅的镀铬处理前格栅,前灯组与前格栅紧密相连,大灯组为LED光源设。从车身侧面来看,新车车顶线条平滑流畅,标准的SUV设计,其五辐式的双色铝合金轮圈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感。

AX5尾部借助后备箱的流线设计带来了一定的层次感,柳叶型的尾灯组造型犀利,后保险杠与下护板采用双色设计,这也提升了整车的质感,整车贯彻“流·动”的设计理念,以水为核心,车身上最大程度表现其流线线条。

AX5的车身尺寸为4501x1866x1666mm,轴距为2630mm,整体介于AX3与AX7之间。作为东风风神品牌的SUV产品线的填充。新车上市后,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北汽幻速S6、海马S5、瑞风S5等中国品牌紧凑级SUV。

内饰上AX5暂无发布内饰官图,从之前流出的谍照来看,AX5内饰总体采用黑色色调,方向盘为多功能设计,而中控台的设计风格类似于“大哥”AX7,不同之处在于中控大屏改为了悬浮式设计。拥有发动机一键启动。详细配置,我们还需要官方发布的更多信息。

在此前的北京车展上,风神已经发布了自己的全系“T动力计划”而整个系统的核心,1.4T动力将会在AX5上采用,与很多中国品牌搞采用1.5T,2.0T不同,风神的自研1.4T动力,采用全铝合金轻质缸体+多点电喷技术,在燃耗比上会表现的更加优秀。103kW的最大功率,196N·m的峰值扭矩不弱于同级竞品。变速箱为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由东风同德国格特拉克共同打造。这样的“双T组合”将率先在年底上市的AX5上搭载。

猫哥简评:东风风神AX5的设计偏年轻化,其继承了先辈AX7车型的部分特征,总体偏向于注重经济与实用的家用风格,综合来看,AX5源于PSA集团与东风联合打造的东风DF1平台,搭载的两款小排量发动机动力输出中规中矩,足以应付城市道路的家用需求,相较于AX7而言,AX5并不过分强调性能。

评论(0)
上一篇 鑫源汽车携手国际米兰:共赴极致荣耀,拼出“热辣滚烫”
下一篇 咱老百姓的“大旗舰SUV” 12.79万起的捷途X90 PRO真香!

全新1.4T动力 东风风神AX5正式亮相成都

一猫汽车网 2016-09-02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