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谁说我只是空间大 试驾东风风神AX3

一猫汽车网 2016-08-12 00:57:34

都说中国的消费者是最幸福也是最难的,最幸福是因为中国消费者能够选择的车型真的比外国人多得多,最难是因为最容易患上一种叫“困难症”的绝症。经常听到一些媒体同行说,消费者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我这X万,买什么车好”。大家也能够看到,只要卖的好的车型,总是非常多的型号可以提供选择。所以东风风神最近就为AX3新增了一款自动致酷型,售价8.27万,如果要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器大活好”。

AX3已经上市了一段时间,所以外观内饰相信大家已经了然于胸,而此次试驾的致酷型AT整体外观内饰跟之前上市的是完全一样的,其实就是把手动挡致酷型的变速箱,换成了4AT,连配置都没变。所以,外观内饰相就不写了,相信大家都已经看了不少,这次就着重谈谈对这款车的感受,让大家对这款车有更深入的了解。

AX3有虽然是一款小型SUV但是它的空间真的不小,整车尺寸为4518*1740*1562mm(长宽高),轴距长达2620mm它的造型有点儿像一款长尾巴的旅行车,然后把它升高了地盘,这样的好处就是有一个不错的通过性,而且车内空间跟旅行车一样的实用。之前在广州车展的时候,厂家就把一张气垫床放进去了,这空间看来做点不可描述的事情还是轻而易举。

坐进去驾驶座椅上面,我发现有几处的细节,首先这款车的座椅是没有高低调教的,只有前后移动,再加上座椅本身比较高以及方向盘比较低矮,可能还真需要一点时间适应一下。另外,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的位置有一点偏中间,也是需要适应一下。还有一点,,这车没有车窗一键升、降(连主驾驶位都没),其实AX3的致酷型配置并不低,连天窗、自动巡航、中控触摸屏、蓝牙电话都有,但是偏偏车窗升和降都不能一键,确实有点奇怪。

试驾的路上,笔者最大的感触就是太难为这辆车的,因为这次试驾的地点是青海湖,海拔3200米,车上坐了四个人,开足空调。1.5L排量+4AT本来动力储备就已经不是很多,所以在这种情况底下,对其动力的评价缺失不是怎么客观,我相信即使平时在平原面再怎么轻轻松松左穿右插的车,上来高原都多多少少来点高原反应。在高原上,这辆车只要想加速,想超个车,几乎都需要地板油,发动机舱总是传来粗糙的轰鸣声,太难了……

虽然动力在高原上被削弱了不少,但是这个变速箱确实很聪明,足可以让人不再去抱怨这高原发动机,这是一款爱信的4AT变速箱,只要你想加速,它总会马上将挡及时降下来。虽然有时候有一点闯动(不知道是不是高原的原因),但这款变速箱还是很聪明的。

这次试驾的线路的109国道,青藏线的其中一段,青海湖共和这一段路是非常平整的,所以车速也是比较快,车身不会有令人不适的上下小弹跳,回程的时候,我都在后排睡着了(这里我想投诉一下这个座椅,填充物确实有点硬,希望可以在下次改款的时候好好选一下材料)。整辆车的隔音是做得不错,在高速的情况下还是很愿意在这辆车里面交谈。

但是SUV嘛,肯定是想下非铺装路面走走的嘛,正好酒店前面有一段碎石路。AX3的避震确实做得比较好,能够很好抑制车身上下的震动,至少我感觉是很舒服,因为有对比。相比起接我们的进去的GL8实在是好太多了,后者即使故意把速度压很低,车身还是频繁地粗鲁上下震动。要知道AX3的后悬挂是使用扭力梁半独立后悬挂,并没有采用复杂的多连杆。看来AX3的底盘调校确实下了不少的苦工。

编辑总结:最近我听到了一个有趣的话题,媒体不要把自主品牌对比自主品牌,自主品牌也要横向对比合资品牌,咱们的自主品牌各方面绝对不比合资品牌差。无论你们是否认同这个看法,但至少有一点是真的,所有的产品都放在市场上卖的,咱们不应该用身份将它们区分开来对比。

AX3这款车,笔者认为造工、调校确实不输某些合资品牌差,但是有一些细节,应该可以更加人性化,比如加个中央扶手、后座中部头枕、自动车窗、座椅可以上下调节等等,相信这些都不需要花什么大价钱。如果能够再好好优化一下,或者会让人更喜欢。对了,或者大家可以留意一下成都车展马上亮相的AX5,将推1.6L和1.4T两种排量,匹配5速手动及6速双离合变速器,笔者已经看过真车,相信喜欢AX3的人都应该留意一下。

评论(0)
上一篇 不到10万体验真“雷神”?风行雷霆410实力版性价比之王
下一篇 巅峰对决 且看中国乘用场景的中型和全尺寸皮卡之争

谁说我只是空间大 试驾东风风神AX3

一猫汽车网 2016-08-12 00:57: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