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售价17.58-23.58万元 全新阿特兹正式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8-10 18:10:01 图片作者:贾佳

作为马自达在世界范围内的旗舰轿车,阿特兹一直肩负着让马自达不再“小众”的重任。继续继承着“魂动”设计的全新阿特兹正式上市,除了外观上的小幅升级以外,内饰的变化也将成为全新阿特兹的硬实力之一,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23.58万元。

全新阿特兹售价表
车型价格(万元)
2.0L蓝天时尚版17.58
2.0L蓝天豪华版18.98
2.0L蓝天尊贵版19.88
2.5L蓝天运动版19.98
2.5L蓝天尊崇版21.58
2.5L蓝天至尊版23.58


阿特兹在现有的B级车市场中地位特殊,他和东风本田思铂睿是少有的定位在中高级运动轿车这个细分市场的两台车型,从这一角度来看,他们二者的对手并不多。

全新阿特兹在外观上的变动并不明显,魂动家族设计的前脸只是在盾型格栅周围加入了装饰的饰条,让车头显得更加精致,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全新阿特兹在腰身和尺寸方面均没有变化,不过即便这样,马自达这一代的外观设计确实足够出色,相信确实会俘获一大批车迷的好感。

内饰方面是全新阿特兹最大的亮点,和之前被诟病的内饰老气横秋不同,全新阿特兹更换了和昂克赛拉/MX-5同样的家族式内饰设计,以及全新的科技配置升级。

最直观的变化是中控区域,曾经的内嵌式多媒体液晶屏被悬浮升降的面板取代,在档位和中控键位的布局上也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值得关注的是,档位后方加入了一个可以操作中控屏幕的旋钮,手刹手柄也被电子按键取代。

科技配置方面,全新阿特兹在部分配置上加入了HUD抬头显示系统,以及之前没有的盲区监测系统,还将全系标配电子手刹,在配上终于追上了主流车型

全新阿特兹引以为傲的动力总成在这一轮改款中并没有发生变动,Skyactive系列2.5/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在同级车型中占据着较为领先的地位,得益于换挡的速度以及高压缩比直喷发动机,全新阿特兹的0-100km/h加速将达到8.3s,而油耗仅为6.9L/100km

阿特兹竞品动力总成对比
车型阿特兹本田思铂睿大众迈腾380TSI
发动机类型2.5N/A2.4N/A2.0T
最大功率(kW)141153162
峰值扭矩(N.m)253247350
变速箱类型6AT8DCT7DSG
实测0-100km/h加速8.2s7.8s7.6s


从目前的中级车市场来看,由于主力消费人群依然并非是年轻人,所以运动属性突出的轿车的销量并不乐观,整个2016年,阿特兹思铂睿的月均销量均达不到4000台,不过作为本身还属于小众的马自达来说,阿特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除了“人车合一”的境界以外,马自达还更应该注意的是消费者品牌意识的培养,毕竟作为一个拥有96年历史的企业来说,他们有着足够的资本谈论出身和文化,这一点应该向本田学习。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在一起,去远方
下一篇 重塑混动技术标杆 奇瑞“风云”要席卷新能源市场

售价17.58-23.58万元 全新阿特兹正式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8-10 18:10: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