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将年轻进行到底 全新阿特兹要打翻身仗

一猫汽车网 2016-08-08 11:11:15

不知从何时起,不论轿车还是SUV,紧凑级车或是中高档车,年轻和运动已经逐渐成为流行趋势。全新迈腾刚刚上市,天籁也紧随其后推出了全新车型,年轻化和运动化是他们的共同特性,然而在中高档车市场上,年轻和运动本就不缺少原住民,马自达就是其中一员。

每个人的心里都曾有一辆马自达。叱咤中级车市场十几年的马自达6自上市以来便赞声一片。作为新时代的马自达旗舰,阿特兹接过接力棒,将推出全新车型。全新阿特兹将于8月10日正式上市,外观内饰的全方位升级,让全新阿特兹在健硕的肌肉外面配上优雅的西装,亦动亦静,为疲软的中级车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根据马自达官方信息,与现款CX-4一样,全新阿特兹是马自达产品序列中的第6.5代车型。相比现款阿特兹、CX-5以及昂克赛拉等第6代产品而言,虽然只相隔“0.5”,但无论从外观、内饰还是配置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这些改变大大提升了整车的高级感、科技感和品质感。相比那些改改车灯或内饰颜色就说换代更新的厂家来说,从这点上看,马自达还是很厚道的。

马自达发布的效果图来看,新车外观在细节部分进行精雕细琢,其中车头部分的变化最大。车头部分,在保留原有神貌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的镀铬装饰,从进气格栅到雾灯区域都充斥着镀铬装饰,年轻动感,充满活力。此外,在灯光的配置上也很厚道,除了LED日间行车灯、LED雾灯外,全新阿特兹将全系标配LED前大灯,同时,车尾灯也改用了LED光源,时尚又安全。

相对于外观来说,内饰的变化还是很明显的。内饰部分,全新阿特兹采用了家族化的全新设计,整体造型与现款CX-4如出一辙,并曾获得美国“沃德十佳内饰”的荣誉评价。

全新的内饰采用了扁平化的极简设计风格,简约而不简单。在用料方面,全新阿特兹一改昔日“用料不细腻”的印象,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意大利进口头层真皮材质,仪表板和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料覆盖,另外副仪表板膝垫处采用了软性皮革包裹,在细节之处尽显满满的人文关怀。

配置方面,悬浮式多媒体屏幕集成了时下流行的Apple Craplay功能,并且可以通过触摸或旋钮两种方式控制,既可以直观触摸,也能实现在行车中盲操作。新车针对座椅进行升级,舒适性得以提升,并且还增加了后排座椅加热功能,让全新阿特兹不仅适合驾驶,乘坐起来也很舒适。另外,高配车型上还配有BOSE音响,全车共有11个扬声器,加上良好的隔音表现,带给乘客非凡的听觉享受。

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阿特兹全面升级,全系标配定速巡航功能、6安全气囊、前后泊车雷达、电子手刹、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发动机启停系统等配置。而在高配车型中,新车拥有ADD平视显示系统、盲点监测系统、倒车预警系统以及前大灯智能辅助照明系统等在内的多项高科技配置,几乎达到了越级水平。


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阿特兹依旧沿用了原装进口的2.0L、2.5L两款创驰蓝天发动机和创驰蓝天变速器,凭借先进的技术,全新阿特兹有出众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表现,最大功率分别为116KW和141kW 。在底盘悬架部分,全新阿特兹在保留运动特性的同时,还提升了整体的舒适性。

如今车市中,年轻、运动是发展的主流趋势,究其原因可以知道,从数据显示,中级车的消费人群年龄正在逐年下探,80、90后已经逐步成为中级车消费者的主力军,简单地说,在未来中高档车市场,很可能得年轻人者的天下。

在中高档车市场,但凡对比总是绕不开大众迈腾,刚刚完成换代的全新迈腾整体风格也偏向于运动化风格,但其商务沉稳的风格已经在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即便力争年轻运动化,但对于年轻消费者的吸引你依旧有限。相比之下,全新阿特兹以其年轻的魂动设计和累积多年的运动化基因,更容易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综合来看,全新阿特兹无论在外观还是内饰方面都有了质的提升。不仅在消费者看得见摸得到的地方增加配置,在看不到的底盘舒适性、噪音控制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另外在车内配置方面,新车的标准配置也全面升级,可谓厚道。对于全新阿特兹的来说,全面升级的配置让我们看到了全新阿特兹所带来的诚意,新车本身的素质已经有了充足的竞争基础,只要价格合理,热销几乎也不成问题。

评论(0)
上一篇 9.68万元起 比亚迪元UP能否年轻人第一辆纯电小型SUV
下一篇 带你见识“技术的魅力” 聊聊一路向上的星途星纪元 ET

将年轻进行到底 全新阿特兹要打翻身仗

一猫汽车网 2016-08-08 11:11: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