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不一样的大七座 东风风行SX6 6.99万起售

一猫汽车网 2016-07-24 07:00:00

  今日下午3点左右,东风风行首款大七座SUV——SX6正式上市,其售价6.99—10.29万元,这是风行品牌在景逸SUV系列后又一力作,独特的2+2+3座椅布局,以满足家用多功能需求,共推出1.6及2.0L动力九款车型,有人戏称,其为“东风汉兰达”。

东风风行SX6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L 5MT 标准型
6.99
1.6L 5MT 精英型7.49
1.6L 5MT 豪华型
7.89
1.6L 5MT 尊享型
8.49
1.6L CVT 精英型
8.59
1.6L CVT 豪华型
9.09
1.6L CVT 尊享型10.29
2.0L 5MT 豪华型
8.59
2.0L 5MT 尊享型9.19

  SX6作为一款七座SUV,车身虽大,但并没有那么狂野,设计偏务实家用,风行一早就表态,其脱胎于S500的MPV平台,整车的线条平直,正脸粗大的镀铬进气格栅表现其SUV特质,除此以外,也没有太多其他的亮点,与很多“正脸设计浮夸”的中国品牌相对比,SX6的设计朴实了很多。

  由于同S500为同平台设计,东风风行SX6的车身尺寸为4660/1810/1790mm,轴距为2750mm,在同级七座SUV中不落下风。但其车身设计比较独特,均由平直线条构成,方方正正的设计远看就像一个盒子,这在如今“讲设计”的大潮下是很另类,但反过来想想,一辆家用车,其根本属性是不是简单,贴心,让你使用起来感到温暖呢?

  各种“颜值新高度”SUV见多了,再看东风风行SX6,一时语塞,太朴实了也不好找形容词,说它是“套着MPV皮的SUV”也未尝不可。风行SX6有着更为沉稳的造型,前脸设计与车身线条都没有运用夸张激进的设计手法,整体的视觉感受很协调。结合定价和定位来看,这样的设计风格有着更高的包容性和接受度。

  经历了外观上的“淡如水”,应该对风行SX6这款车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他就是一辆纯粹的家用多功能车。在内饰上,这个价位的中国品牌,就不要追求什么设计质感了,一句话摊牌:花小钱,能办多大的事?

  SX6的配置的确不低,而且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东西,全部都是扎实实用的,有些配置,买的时候没感觉,用的时候再发现没有就坑爹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才最能打动消费者的心。

  SX6与别的七座SUV最不同的一点在于,它的座位布置是:2+2+3,是不是一种呼之欲出的“MPV范”?当其它七座SUV在为谁去后座当“苦命儿”而纠结的时候,SX6“中间双座行政座椅”才是众人关注的焦点。舒适,是东风风行SX6一直想做的。

  “2+2+3”同“2+3+2”一直分为七座车型中的两派,其实,真要拿来装人的话,还是“2+2+3”更有优势,只是SUV的平台设计限制了这一使用方式,而SX6源自MPV底盘,纯平地台规避了这一点,在人员运载的舒适性上,将成为SX6的一大卖点。

  猫哥一直在强调风行SX6的“家用性”,在动力上,就不要对它能否“上秋名山”有期待了。采用1.6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动力,1.6L动力为三菱4A92,这已经是中国品牌SUV中的熟面孔了,扎实耐用,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151N·m,并没有什么突出特点。匹配5速手动和邦奇CVT变速箱;风行称其2.0L动力源自PSA技术,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00N·m;但先期上市车型中2.0L车型仅有5速手动变速箱。由于平台同之前上市的MPV S500一致,前置前驱,悬架为前麦弗逊+后拖曳臂悬架。

评论(0)
上一篇 东风风行品牌之夜暨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发布现场直播
下一篇 不焦绿的百变生活新选择 聊聊14.19万起的新款启辰VX6

不一样的大七座 东风风行SX6 6.99万起售

一猫汽车网 2016-07-24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