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青主说车——RX5最抵买的竟然是它!?

一猫汽车网 2016-07-08 10:35:41 图片作者:青主

“喂,青主吗?”

靠,这大半夜的,“谁?!”

“我老马啊,没吵着你吧,和你咨询个事。”

“哦,马老师啊,没事没事。啥事你说。”

“还能有啥事,咨询买车呗。”



原来马老师在荣威RX5发布会上信口说了句“想买几辆送送朋友”,本以为自己那些土豪朋友谁会真看得上一款国产车呢?结果不得了,好多朋友让他兑现承诺,还说早就注意这款车了,因为“连青主都说RX5不错,有抗鼎之材”!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马老师没辙了,买吧!

可是RX5有8个型号,到底该买哪一款,又把马老师难倒了。得,解铃还需系铃人,既然一帮损友都是信了“青主评车”的,那这个问题还是找青主吧。


(青主按:上述配置表,引自网络,不能保证权威性,仅供参考。)


接到电话就生气!大半夜的这不是跟我炫富么?送我一台不?

“真不是炫富。炫富,我能送RX5么?”

“也是!——这有啥好纠结的,买最便宜的——1.5T手动精英版,不到10万,划算!”

“这不太合适,我送都送了,送个最便宜的,还是手动挡,我那帮哥们也开不了啊,回头他们不但不领情,还得笑我抠门。”

“也是,我这穷人思维得切换一下了,马老师要买,当然得上最贵的,2.0T自动互联网智尊版,18.68万,还免7000元购置税。”

“这个,啊——也不大合适。”马老师觉出我神色有异,赶紧解释:“不是钱的事,是价值观!俺们剁手党的基本原则是,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当然了,钱也不能不考虑,对吧,大有大的难处;再说了,就我那些哥们儿的‘车商’,四驱纯属浪费,两驱够了,够了!”



“这样啊?”青主开始琢磨马老师的小九九,既要实惠,又要实用;既要有面子,还要有里子——让人家觉得咱马老师其实是懂车的。“那你算问对人了,一般人我不告诉他!来来来,咱坐下慢慢聊,听我跟你一一道来:”

(以上纯属杜撰,但以下分析绝对靠谱)



一般而言,车都是配置越低性价比越高,但凡事没有绝对,“性价比”一天到晚被人挂嘴上,但到底该如何判断一款车的性价比?很难。所以就要找一个参照物,一对比,就很容易发现谁更值。RX5直言要PK的对象是大众途观——青主开过RX5,对标途观还真不是高攀,所以我们就拿途观来做这个参照物。



现在的网络媒体出报道快倒是快,但是专不专业就顾不上了,关于RX5哪款车最抵买这一类导购类网文,早已经满坑满谷了……

“是是是,看得我都糊涂了,所以……”马老师插话。

别打岔,听我说。很多人都推荐12.98万的1.5T自动豪华版对不对? 他们根本没有做具体详细深入的分析,文章这样写,其实是小聪明,因为一般车型主销的都是“中配”,这样写比较保险,不大会出错嘛。这个道理对多数车型都是对的,但放在RX5上则大谬。在RX5已经公布价格的8款车型中,最佳选择应该是指导价16.68万元的2.0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

首先,我们拿途观这杆尺子来靠一靠。RX5 1.5T手动精英版确实便宜,才9.98万元,与途观1.8T手动两驱风尚版的价差是10万元,但是,RX5最高配的2.0T自动互联网智尊版(四驱)与途观的2.0T自动四驱旗舰版的价差是12.9万元!而且,今年内购买RX5的两款2.0T车型,还享受厂家7000元购置税补贴,等于价差扩大到13.6万元。

途观2.0T没有两驱版,但同配置四驱和两驱途观的价差是1.7万元,所以,假设途观有一个2.0T自动两驱旗舰版,价格应该是29.88万元,它和RX5 2.0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两驱)的价差就是13.9万元(计入7000元购置税补贴)!

看见没,同样都是以途观作为参照,RX5 2.0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的价差是最大的,13.9万啊!同志们!这个便宜不占可不是白不占啊,在经济形势如此萧条的今天,那简直就是对家庭预算的亵渎啊!是对在选车上给予你充分信任的户主的犯罪啊!

当然,买车还要结合自己经济条件的实际,如果你只有9.98万的预算,那么也只能买1.5T手动精英版了。这个忙青主是帮不了你啦,你找马老师试试吧。


途观车型价格表(单位:万元)

1.8T手动两驱风尚版     19.98
1.8T自动两驱舒适版     23.78
1.8T自动四驱舒适版     25.48
1.8T自动两驱豪华版     25.98
1.8T自动四驱豪华版     27.68
2.0T自动四驱豪华版     29.18
2.0T自动四驱旗舰版     31.58


另一个对比,也可以补充印证RX5 2.0T比1.5T更值。

途观1.8T自动四驱豪华版与2.0T自动四驱豪华版价差是1.5万元;RX5 1.5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与2.0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的价差是1.8万元。似乎RX5 2.0T的价差大了点,别忙,看问题不要这么肤浅、草率,千万别忘了,买RX5 2.0T还有7000元补贴呢!这么一算,RX5 1.5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与2.0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的实际价差,就只有1.1万元了,远低于途观的2.0T和1.8T的价差。


再进一步,无论1.8T还是2.0T,途观的变速器是一样的,都是6AT,配置也几乎一样,1.5万元的价差,基本就是发动机的差价;而RX5不同,除了发动机,变速器一个是7速干式双离合,一个是6速湿式双离合——这个区别还是蛮大的;虽然都叫“互联网智享版”,但RX5 2.0T比1.5T多了不少配置,比如自动启停、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7英寸交互式虚拟仪表、双排气尾管等。这样一算,RX5的2.0T比1.5T在发动机上的实际差价就只有区区4、5千元而已!

花多四五千元,动力从1.5T升级到2.0T,这种事情有多划算!



对预算够的人,青主推荐2.0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除了事实上更划算,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它也是最聪明的选择。

首先,RX5是什么?“世界首台互联网SUV”对不对?先别跟我掰扯这个概念到底靠不靠谱,说实话,青主也不大搞得清楚汽车是不是一定要变成一个互联网的入口,但是任何人都可以不认,你马老师得认啊,所以当然得买一个“互联网智享版”对不对,否则王晓秋总经理在发布会上宣布的那么多“流量免费项目”,不都白瞎了么?



其次,RX5发布会上,除了公布价格的那一刻,就数王晓秋说RX5“加速比同级快2秒,油耗比同级低2升”时最嗨了。可是,青主要告诉你,1.5T加速可不比对手快两秒,快两秒的是2.0T!RX5 1.5T动力也很强劲,但也只和途观1.8T相当,最大扭矩都是250牛米,厉害的是2.0T,最大扭矩350牛米、最大功率162千瓦,都远超途观2.0T(280牛米、147千瓦),所以,发布会上你听到的RX5的诸多亮点,其实低配车型上是没有的。



看媒体的报道,往往容易形成一种错觉,因为给媒体试驾的一般都是高配车型,而媒体在谈价格的时候,往往都是起价。所以,我们就会误会,以为9.98万就能买到实际上18.68万的RX5。青主比较了一下RX5各车型的配置情况,真如上汽总裁陈志鑫在发布会上所说,在视、听、触、感、闻等各方面都能给你带来愉悦的,还真的得是三款“互联网智享版”。

所以,从产品愉悦指数、相对性价比等各方面,青主告诉你,RX5最值的车款就是2.0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嘘——,别告诉别人,回头买的人一多,不是排队就得加价。(青主)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青主说车——RX5最抵买的竟然是它!?

一猫汽车网 2016-07-08 10:35: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