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高速上求救 懂这个成功率翻倍!

一猫汽车网 2016-06-02 06:00:00

高速公路上,车速一般限制在80-120之间。不需要猫哥多说,在这车速行驶下发生事故,不死也重伤。因此,对于高速路上的事故救援确实是分秒必争。面对如此重大事故,能冷静下来打救援电话实属不易,那怎么才能协助救援提高效率呢?

遇上严重高速交通事故,大部分人都没有专业的急救或医护技能,能做的就是尽快通知救援人员到现场进行紧急处理。那么,问题来了!我只知道自己在某某高速路上,怎么告诉救援人员我的具体位置呢?

别小看三分钟,发生重大事故时,能不能拯救一个人的生命,快那么两三分钟结果就不一样了。那么短却又重要的三分钟,很多人却浪费在学习看路牌找位置,现在猫哥帮你定位,让你清楚找到自己在高速处在什么位置,为救援尽可能争取时间。

高速路上,每单位路段都会设置统一规范的标志性路牌,协助你定位现时所处位置。发生事故时,我们需要依靠这类型的定位路牌准确发出求助信息。这种定位路牌设置在高速路右侧的护栏上,分为公里牌和百米牌两种类型。顾名思义,这两种类型的定位路牌设置是根据距离设定的,公里牌是每公里设置一块,而百米牌则没百米设置一块。

除了公里牌外,还设置了百米牌,这是让求助者更快、更精确地找到自己位置。如果没有了百米牌,难道你还要求助者前或后跑将近1公里去找定位吗?

百米牌上是没有所在高速路的信息的,像上图这情况还好办,继续向前100米就找到公里牌了,上面就有高速路代号。但如果处在500米处,或者找不到公里牌,可以尝试利用手机导航定位加以配合。

有些高速路可能因配备不完善,又或者其它原因,公里牌和百米牌都找不到。我们此时可以找找大的路牌,例如出口距离指示、景区指示等。找不到精确的位置,就报告大致位置,尽可能缩短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的时间。

懂得怎样定位后,也得懂得怎么求救。在找定位的同时,拨打全国高速路报警救援电话“12122”,并注意自身安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高速上求救 懂这个成功率翻倍!

一猫汽车网 2016-06-02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