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挑战载货实力派 五菱荣光V对比长安欧诺

一猫汽车网 2016-05-26 00:55:18

不管是哪个行业,只要是需要拉人载货,那就有“小面”的身影,从这也能看出来,低价格和大空间的高性价比,让“小面”成为了现实生活中产生价值最好的工具,为车主贡献出最大的收益,是一辆“小面”的本分与职责。在3~5万价格区间中,五菱荣光V和长安欧诺受关注程度最高,但究竟谁是载货实力派,我们又该如何选择呢?

其实无论从价格或是定位来说,对于这样一个以拉货载物为己任的产品,最大的卖点就是其实用性,而说到实用性,那最直接想到的就是车厢内的储物空间大小,不过除此之外购车成本和用车成本也都会对购车产生影响。

五菱荣光V对比长安欧诺基本参数表

车型

五菱荣光V标准型

长安欧诺金欧诺标准型

价格

4.58

4.79

//高(mm

4415/1685/1850

4420/1685/1850

轴距(mm

2720

2750

发动机

1.5L

1.5L

变速器

5MT

5MT

五菱荣光V分1.2L和1.5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共6款车型,售价为3.78~4.58万元。长安欧诺的价格则要相对较高些,15款的长安欧诺只保留了1.5L排量的发动机共4款车型,售价为4.79~5.69万元。

根据售价来看,长安欧诺整体价格要比五菱荣光V稍高些,因此在车型选择上,选择将售价4.58万元的五菱荣光V1.5L  标准型与售价4.79万元的长安欧诺 1.5L金欧诺标准型进行对比。

从外观上看,方方正正的车身设计就是为了获得更大的载货能力,事实上,考虑到辆车的定位,相信车主对那些华丽的外观装饰并不太感冒,他们更关注车身尺寸所带来的载货空间。

在外观方面,两车配置几乎相当,都没有明显的出彩和不足的地方。从外观尺寸来看,两车数据也几乎一致,不过仔细看来,长安欧诺车头更长,这也就意味着在车厢上的表现过会不如五菱荣光V。

内饰方面的设计同样也不是这两款车的长项,不过两车的实际表示尚好,方向盘粗细适中、仪表盘清晰易读、中控功能简单易上手,轿车化的内饰充满了居家风格,虽简单却很实用。

作为一款以载货为主的微客车型,空间的大小对于车型来说就尤为重要了,毕竟更大的车内空间也能为车主带来更大的经济利益。除了车身尺寸外,内部的设计也会对空间大小产生不小的影响。

从后排空间设计上来看,五菱荣光V无论从地板的平整度、座椅的灵活度还是更大的尾箱设计,亦或是更低的后备箱门槛和更大的开启高度这样的细节上,都体现了五菱荣光V的用心程度,虽然并不能以此判断长安欧诺的不走心,但却可以印证——五菱荣光V就是为高性价比和载货而生的。

动力方面是除了空间以外又一重要的参考参数。从发动机参数来看,五菱荣光V拥有更大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动力性能更好些,而从发动机技术来看,五菱荣光V采用了时下通用的双顶置式凸轮轴(DOHC),而长安欧诺则依旧使用陈旧的单顶置式凸轮轴(SOHC),技术表现高下立判,另外五菱荣光V所采用的正时链条设计无需更换,经济性表现更佳。

总结

开门见山的说,如果要我在这两款车里选一款来拉货载物,我会选五菱荣光V,因为更大的车内空间和更优惠的车型售价无疑会产生更大的价值,五菱的销售成绩足以说明一切。不过如果让我选择一款日常使用偶尔拉货的家用车,那我也会考虑长安欧诺,毕竟更高的售价范围也带来了更多的配置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挑战载货实力派 五菱荣光V对比长安欧诺

一猫汽车网 2016-05-26 00:55: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