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欧尚想挑战五菱宏光S1?空间做大点再说吧

一猫汽车网 2016-05-16 00:21:32

知道全球卖最好的国产车型是谁吗?没错,就是五菱宏光!这款在中国城乡结合部随处可见的MPV实在太逆天,销量最高的时候是2014年1月卖出了8.12万辆,去年的单月销量也常居7万辆,与宝骏730一道占据着MPV市场58%的份额。

大红大紫的五菱宏光就像是整个MPV市场的激活石,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紧随其后推出了各自的车型。近一两年,潍柴英致737、长安欧尚以及风行S500等5-7万内MPV相继面世,并放言要挑战五菱宏光的地位。

以上几款新车中,长安欧尚销量和口碑都不错,被视为最有望抢食五菱宏光份额的车型。面对这些挑战者,五菱宏光S1今年4月20日增加了一款尊享型,在豪华型的基础上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电加热后视镜、前置驻车雷达等实用性配置,第三排座椅也升级为按独立的4/6比例放倒,这一变化的好处是让空间能被更灵活地利用,其售价为6.98万元。

基于此,欧尚方面的对比车型,我们选择了同样是顶配版的豪华型,它售价为6.49万元,由于比其他版本多出了车身稳定系统(ESP)、上坡辅助、天窗等配置,也是整个车系里很不错的选择。

五菱宏光S1对比长安欧尚(车型基本参数对比)

车型

五菱宏光S1尊享型

欧尚豪华型

售价

6.98

6.49

长/宽/高(mm)

4500/1721/1730

4465/1725/1700

轴距(mm)

2720

2680

发动机

1.5L自然吸气

1.5L自然吸气

变速箱

5挡手动

5挡手动

保修政策

3年/6万公里

3年/6万公里


由于需求旺盛,五菱宏光S1尊享型和欧尚在市面上优惠较少,二者定位也同样是家用为主,商用为辅。那么,对于我们普通购车者来说,花6万多块,到底是买欧尚合适,还是再多掏4900元买五菱宏光S1更划算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颜值很重要!即使对5-7万元、主打务实作用的MPV来说,也不能放低外观造型的要求,甚至对相当一部分人来说,颜值高低就直接决定了选哪款。这一点,五菱宏光S1和欧尚说不上孰好孰坏,因为它们都属于不惊艳却耐看,朴实的造型一看就是用来踏实过日子的。

升级后的五菱宏光S1,前脸中网变成了很有运动风格的菱形镂空状,并配有镀铬饰条,重要的是,下方加入了银色的保险杠护板,整个前脸要比之前的车型硬朗、精致了不少。


相比来说,欧尚要比五菱宏光S1的车头更饱满挺括些,中网配有一道镀铬装饰条,下方为倒梯形的进气口,整体画风属于稳重大方型,但不如升级后的五菱宏光S1霸气。

所选的两款车型都是卤素光源的前大灯,内部都带透镜。五菱宏光S1的前大灯组造型较为宽厚,传达的威猛壮实的气势,而欧尚前大灯则是"吊梢眼",与中网相连接,整体看起来也是颇为犀利。


不过,五菱宏光S1尊享型的雾灯区域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这是欧尚全系车型所没有的。LED日行灯能在雨雾天气帮助驾驶员更好地辨识路面情况,同时也能让车看起来更有质感,是一个很实用的照明配置。

两款车均配电动转向外后视镜,且均有加热防雾功能。五菱宏光S1的外后视镜较为宽大,而欧尚在细节处加入了镀铬装饰,除此之外,二者差异不大。


它们的侧面极为相似,都是采用了平直车顶的厢式造型,这一设计就是为了让车内的载物空间载物空间最大化。因为五菱宏光S1的车长大过欧尚,所以看起来更为修长。而欧尚的双腰线设计,使之看起来更有立体感。

两款车都配有车顶行李架,车窗都采用了镀铬饰条,但是五菱宏光S1尊享版的镀铬条延伸到了D柱位置,且下方还配有镀铬防刮条。这些多出的镀铬元素,让五菱宏光S1的侧面在视觉上要比欧尚更抢眼。


五菱宏光S1和欧尚均配备了旋转刀锋式轮圈,皆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色设计,动感相当动感。不过五菱宏光S1尊享型的轮胎规格为195/60 R15,而欧尚为185/65 R15,前者的胎面更宽,在载物较多的情况下,行驶的稳定性能会稍好些。

车尾部分,欧尚两侧尾灯组造型更为修长,且与中间的镀铬饰条相融合,一体式的设计起到了很好的拉宽的视觉效果,使其看起来相当稳重。五菱宏光S1的尾部整体性不及欧尚,因为中间那道宽厚的镀铬饰条太过突出,但下方的黑色包围和银色护板,让车尾看起来很有层次感,这点值得加分。

另外,两款车型都配有前2后4共6个倒车雷达。


五菱宏光S1尊享型与欧尚豪华型外观配置差异("-"代表无该配置,"●"代表有该配置)

项目

五菱宏光S1

欧尚

售价(万元)

6.98

6.49

差价(万元)

-

-0.49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外后视镜加热

LED日间行车灯

-

轮胎规格

195/60   R15

185/65   R15

倒车雷达

前2后4

前2后4

镀铬防刮条

-

保险杠护板

-

电动天窗

-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欧尚想挑战五菱宏光S1?空间做大点再说吧

一猫汽车网 2016-05-16 00:21: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