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谁是车坛常青树 荣威350对比别克凯越

一猫汽车网 2016-05-11 05:05:00

在刚过去的北京车展,猫哥被五光十色展台弄得有点审美疲劳。而在车展前后上市的众多新车中,有些车型的确好比“过眼云烟”,上市发布会过后就迅速被人们忘掉。淹没在茫茫车市中。然而,有没有那么几款车,上市多年还让人记忆犹新?比方说上汽旗下的荣威350和通用的别克凯越,可以说是自主和合资品牌中最具说服力的“常青树”家轿代表:上市均已超过五年,大多数消费者都非常熟悉;销量一直保持稳中有升,还拥有不少“铁杆粉丝”。

荣威350与别克凯越都是10万级别紧凑型车的最佳代表。有人说10万元的轿车随便买一辆都没太大差别,但猫哥却要在这里纠正这个说法,因为经过细致对比之后你会发现,荣威350与别克凯越的差别不是一般的小。究竟哪台更出色?猫哥在这里先卖个关子。


猫哥选取了2015款荣威350 1.5L自动豪华天窗版(下文简称荣威350)和2015款凯越1.5L自动尊享型(下文简称凯越)来对比。


在外观方面,荣威350外观设计属于人见人爱的类型,双横幅镀铬式中网与往上拉伸的前大灯,一同构成了饱满大气的前脸。从前翼子版一直往车尾延伸的腰线勾勒出整车的态势.猫哥最喜欢它那充满立体感的飞翼式尾灯设计,让人整车显得动感大气。


2015款的凯越依然维持着那个经典的外观,除了那有点夸张的前大灯之外,依然能看到2004年刚上市时的影子。因为新凯越一直都是采用相同的车身框架,车身尺寸一直维持不变,只是在前后脸上作了一些适应时代的改动。总的来说,凯越的外观是属于大众容易接受的类型,但却少了一些惊艳。


很多消费者都会抱怨,空间太窄的家轿坐在里面腿脚伸不开,时间长了有种压抑的感觉。因此一辆空间足够大,能让人感到宽敞、自在的家轿自然就非常加分。从数据上来看,荣威350的长、宽、高均大于凯越,整体看上去几乎比凯越大了一个size;而在决定后排乘坐空间的轴距上,荣威350也比凯越长出了50mm,因此荣威350的乘坐空间明显占优势。


荣威350与别克凯越空间对比
车型

2015款荣威350 1.5L

自动豪华天窗版

2015款别克凯越1.5L

自动尊享型

长(mm)
45214515
宽(mm)17881725
高(mm)14921445
轴距(mm)26502600
后备箱空间(L)458405
车内储物空间29

22


另外,对于很多有宝宝的家庭来说,平时出门需要携带类似婴儿车这样的大件物品,因此车子的后备箱容积越大越好。从下面的表格可以看出,荣威350的后备箱比凯越多出了53L,装下婴儿车、折叠车等大物件完全不在话下;荣威350还提供了29处车内储物空间,相比凯越的22处储物空间来说,更方便驾乘者存放手机、化妆包、雨伞、太阳眼镜等小物件。总结起来,荣威350在空间上可以说是完胜凯越。

除了空间,油耗对于普通家轿用户来说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购车指标,毕竟每年的油费可是一笔不小的支出。通过对比可以看到,荣威350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9L,比凯越的7.6L要低上不少;而荣威350的实际车主认证油耗则比凯越更是低了差不多2L/百公里。假如按照每年行驶2万公里,92#汽油5.53元/升来计算的话,相比凯越,荣威350每年能省下近800元的油费;五年总共能省下近4000元,足够买一台全新iphone se.

荣威350与别克凯越使用成本对比
车型

荣威350 1.5L自动豪华天窗版

2015款别克凯越1.5L自动尊享型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

6.9
7.6

认证车主平均油耗(L/100KM)

7.8
9.5
1年油费(元)7631.4
8405.6
5年油费(元)38157
42028


荣威350拥有1.5L及1.5T两款动力可供选择,前者最大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为135Nm,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6L,在城市道路上能很好地兼顾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如果你要追求更激情的驾驶感受,1.5T车型能输出高达95kW的最大功率以及210Nm的最大扭矩,并且最大扭矩能在2000-4400转的区间内维持,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搭配,能提供十分充沛的动力表现。


凯越仅有一款动力可选,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5kW,最大扭矩141Nm。二者动力表现几乎持平。对于普通家轿用户来说,这样的动力水平满足日常驾驶绝对够用。


当然,除了以上因素,家轿的配置也是消费者非常关心的部分。一辆好的家轿不仅要有提升舒适度和便利性的“高逼格”配置,在安全性方面也应该做到“尽善尽美”。从下面的配置表可以看出,荣威350和凯越均配备了行车电脑显示屏、驻车雷达和腰部支撑调节三项配置。其中,驻车雷达能够帮助倒车不熟练的新手们解决难题,而腰部支撑调节则能缓解长时间驾驶所带来的疲劳感。

荣威350与别克凯越配置对比
车型

2015款荣威350 1.5L自动豪华天窗版

2015款凯越1.5L自动尊享型

胎压监测装置-
EBA刹车辅助系统-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功能

-
电动天窗-
行车电脑显示屏
驻车雷达
腰部支撑调节


不过,荣威350所配备的胎压监测装置、EBA刹车辅助这些安全配置,在凯越身上都没有见到,这给凯越的整体安全性打了不少折扣;另外,在容易出现花粉过敏的春夏交替季节,荣威350的花粉过滤功能也能起到非常好的效果,保护车内乘客不受花粉的侵扰,而这项实用配置在凯越身上也找不到。加上荣威350还越级配备了电动天窗,因此整体配置比凯越高出不少。

总结:

 总体而言,荣威350在空间、油耗、配置上都比凯越有优势。在售价方面,2015款荣威350 1.5L自动豪华天窗版官方指导价8.77万元,比2015款别克凯越1.5L自动尊享型的10.59万便宜了近2万元。猫哥还从经销商处了解到,现在荣威350的终端优惠力度非常大,自动天窗版仅售7万多元,手动天窗版更低至6万多元。如此看来,荣威350的整体性价比完全能够“碾压”凯越,据悉,别克凯越即将停产,荣威350将会替代别克凯越扛起上汽家轿常青树重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谁是车坛常青树 荣威350对比别克凯越

一猫汽车网 2016-05-11 05:0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