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用氢燃料发电 神户将成为全球首座氢城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5-05 16:18:56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综合建设公司大林组与川崎重工将从2018年开始向神户市的一部分地区提供用氢燃料制造出的电力。据悉,大林组和川崎重工受日本关西电力和神戸市政厅的委托,将向神户Portopia酒店、神戸国际会议中心等神户港口(Port Land)约25公顷的地区提供用氢燃料制造出的电力。

神户Port Land地区是一座位于神戸市中央区的人工岛,该地区也将成为了全球首个使用氢燃料电力的地区。

据了解,大林组等企业得到日本日本政府的补助金后,将按照目前的电价向Port Land地区的酒店、会议中心提供氢燃料电力,送电量可以满足约1万人工作生活。该地区一年的氢使用量相当于两万台氢燃料电池车的氢使用量。使用中的电力和热能的一半由氢发电充当,不足的部分由关西电力进行补充。

大林组明年将投入功率为1000kW級的涡轮机发电站,2018年中旬输出氢电力。用氢发电将使用20%的氢和80%的天然气作为燃料,不过只有使用氢的那部分过程会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今后,大林组也将继续研究只用氢进行发电的课题,还将投资20亿日元(1.2亿元人民币)建造氢发电站。

日本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氢燃料电池车的普及、加氢站的建设、氢发电的研究。据悉,到2020年,日本国内要建成160座加氢站、2025年建成320座。目前,建设一座加氢站需要花费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00万元),预计到2020年,该费用将下降一半左右。

到了2040年,日本将建成使用可再生能源大量制造输送储藏无二氧化碳排放的氢的基础设施。特别是太阳光和风力等天气发生变动的场合下,将电力转换为进行储藏再利用有很大的优势。

由于现阶段,通过电解水来制造氢的成本太高,因此通过提高转化效率的技术研发和实证可减低制造成本。日本政府目前已经探明了从可再生能源中制造氢的技术方面和经济方面的课题,2016年将召集日本国内的主要的设备制造商和氢供给事业者成立工作小组,一步步攻破所有课题,为2040年日本实现氢社会的目标扫除障碍。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用氢燃料发电 神户将成为全球首座氢城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5-05 16:18: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