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斯柯达CEO梅博纳:2020年中国销量要翻番

一猫汽车网 2016-04-28 11:54:44

我们2025战略的两个重点,一是要进入更多市场,目前我们已经在102个国家开展业务,将来要扩展到120家;二是要进入更多的细分市场,推出更多的产品。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Bernhard Maier)在北京车展上接受一猫汽车网专访时表示。


在整个展馆充斥了颠覆革命创新的叫嚣声中,这还真是一个朴实无华的战略。推出更多的产品,把产品卖到更多的国家,就是这么简单。然而看起来这么简单的目标,做起来一点都不简单。

正在调研进入北美市场的可能性


全世界的汽车市场都处于过度竞争之中,对于斯柯达而言,最大的空白市场无疑是北美,那里是世界三大汽车市场之一,市场份额占全球的20%,是任何一个要真正参与全球竞争的品牌所不可不去的市场,但是那里同样也是一个风险巨大的市场,大众最近的危机,就肇始于北美。斯柯达前董事长范安德对进入北美市场也一直态度谨慎,他说,当初斯柯达进入中国时,只花了几千万欧元,就基本打开了品牌知名度,而如今要在美国达到同样的效果,可能要花十倍的钱。


所以,在斯柯达的2025战略里,优先考虑的市场不是北美,梅博纳说,斯柯达下一个进入的市场会是韩国。在汽车工业版图上,韩国是重要的一极,但韩国从来不是一个重要的汽车市场,一是市场总规模有限,二是韩国本国品牌市场份额太大,所以,斯柯达要想真正跻身世界性主流汽车品牌,北美市场是不得不认真考虑的。不过,短期内斯柯达不会有这方面的具体计划,梅博纳表示,目前还处于市场调研阶段。

vision s概念车95%的设计会在量产版上保留


除了去更多国家卖车,另一个提升市场份额的最自然的做法,就是推出更多的车型。以斯柯达目前的品牌来说,推出B级车以上的产品,显然是不明智的,所以产品线只能横向拓宽,更多的SUV是斯柯达唯一的选择。

这次展出的vision s概念车代表了我们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未来3年我们在中国会推出4新车,其中3款都是suv梅博纳表示。


vision s概念车的量产版是他说的3suv中的一款,这是一款 A+级的suv,将于2017年登陆中国市场,此外,还将有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A-级轿跑风格的suv,以及一款A-级的入门级cuv(跨界车)。

其中,vision s概念车的量产版无疑是最让人期待的。这款概念车在今年日内瓦车展首发,代表了斯柯达全新的设计风格。虽然这次北京车展上充斥了无数款suv,但vision s概念车几乎是最漂亮的一款,大家的担心是,概念车上这些漂亮的设计有多少会在量产版上得到保留,斯柯达的回答是“95%”。这让大家有理由相信,vision s的量产版将会成为斯柯达继明锐之后,在中国市场的又一个爆款车型

每年在中国新增100个网点


2015年,斯柯达在中国销售了28.2万辆,梅博纳称,“2020年,斯柯达在中国的销量要实现翻番。要实现这个目标,除了产品,另一个关键是渠道。除了产品上的suv攻势,斯柯达还将在中国发起一场渠道攻势。


斯柯达在中国虽然已经拥有560家零售网点,但多集中在一二线市场,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欧阳谦表示,斯柯达在三、四、五线市场网点不足,在县级行政区划里,斯柯达还有100多个空白点,未来三年,我们的目标是每年新增100家网点。欧阳谦说。


斯柯达正在变得越来越感性


过去几年,斯柯达的表现让全球汽车行业为之侧目,2015年,大众集团销量下滑2%,斯柯达却同比增长了1.8%,达到105.5万辆;今年一季度,斯柯达又创下了公司121年历史上的最高销量记录,全球交付276600辆,同比增长4.3%。令人瞩目的不只是销量,过去几年,斯柯达正迅速摆脱廉价的品牌形象,“simply clever”的品牌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以前,提起斯柯达,大家会说功能性强,空间非常大,物超所值,是非常理性的选择,梅博纳说,但斯柯达正在变得更加感性,这种变化从全新速派开始更加明显。


作为斯柯达的旗舰车型,全新速派在欧洲表现抢眼,已经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态势,梅博纳称:这是我们品牌上的一个重大突破。


这种改变在中国——这个斯柯达的全球最大市场也正在发生。欧阳谦表示,改款之后的Yeti销售非常好。当然,vision s量产版的到来,会进一步改变中国消费者对斯柯达的品牌认识,凡是在北京车展上看过这款车的人都深信这一点。(汪云青)

评论(0)
上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下一篇 “Premium Drive高品质电驱”验证技术体系正式发布

斯柯达CEO梅博纳:2020年中国销量要翻番

一猫汽车网 2016-04-28 11:54: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