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2016年继续稳打稳扎 专访一汽丰田刘振国

一猫汽车网 2016-04-25 18:35:32

2016北京车展一汽丰田带来了全新威驰、新款兰德酷路泽等11款车型亮相,与其他企业的突飞猛进不同,在年轮经营理念之下的丰田在华发展一直都稳扎稳打,用产品的实力说话才是硬道理,其旗下卡罗拉双擎荣获一猫汽车网年度车大奖正是说明了产品力的强大。4月25日,受一猫汽车网邀请,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振国走进一猫汽车网专访间,就一汽丰田销量规划、朗世品牌的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解读。

猫汽车网:本次车展一汽丰田带来了哪些新车?重点是主推哪些新车?

    

刘振国:本次北京车展,我们一汽丰田主要展出11款新车,包括我们卡罗拉双擎,还有全新的威驰,全新的兰德酷路泽等。


一猫汽车网:卡罗拉双擎现在销量怎么样?

    

刘振国:从去年底投放到现在,我们订单已经超过2.2万台,目前每月销量都是3千台以上。


一猫汽车网:我们知道双擎的动力系统刚刚投产,原来在产能规划上可对保守,目前产能能跟得上吗?


刘振国:产能目前来看相对偏紧一点,但是我们也在协调,争取满足市场需求。


 一猫汽车网:我们关注到,这次北京车展一汽丰田推出了全新的合资自主概念车,是怎么样的一个情况?


 刘振国:朗世这个品牌是双方股东给予很大的希望的,在整个开发和推广过程中给了很大支持。作为一汽丰田概念产品,朗世RF-EA1概念车在本次车展亮相,我们也希望客户和媒体多多提意见。那么这款产品命名为朗世这个品牌,也就是明朗世界的意思。也希望给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一抹亮色,也希望客户能够眼前一亮。


一猫汽车网:那丰田对这个朗世品牌有什么希望?


刘振国:还是希望它能够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大放异彩,同时我们也会根据产品的一些规划,逐步把产品线扩展开。


 一猫汽车网:我留意到一汽丰田这回有展出全新的,目前还没有在国内上市的新车,我想问对这款车有没有什么样的规划?一汽丰田的HEV,包括卡罗拉双擎到更多的车型,有什么进一步的相关规划?目前混动市场是很好,从卡罗拉销量来看,中国的消费者很喜欢,不知道一汽丰田未来在这方面的规划又如何?

   

刘振国:未来我们会导入更多的双擎产品,也会把双擎搭在更丰富的产品线上,希望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多的变化。丰田对双擎的市场推广工作,应该说信心还是非常充足的。同时,我们也有很大很强的产品线布局,能够给市场带来一些新的变化。

    

一猫汽车网:那包括HEV到整个一汽丰田的销量,有怎样的长期规划?我们现在看到一汽丰田已经五百万辆的销量,在中长期有什么样的规划?

    

刘振国:我们未来的几年,会有15款新车陆续投放市场。那么,产品线下一步的布局规划,还是要股东双方未来的一种思考,也希望媒体和消费者给予多多关注。


一猫汽车网:一汽丰田在广东一直卖得很好,我们一猫汽车网的资讯主场也在广州,留意到一汽丰田华南销量很大,但是华南之外的这些市场有些欠缺,一汽丰田在推动的华北战略现在状况怎么样?给一汽丰田在战略上的意义又是什么?


刘振国:确实是这样,华南市场在一汽丰田市场布局中非常重要。2014年、2015年这两年市场发生很大变化,一个就是我们东北市场出现了一个很可喜的变化,市场的增幅是很大的。丰田在2015年展开了华北战略,应该说在这个产品结构的调整上,同时在网络的布局上,以及一些经销商管理水平的提升上,都取得了很好的变化。表现在市场结果就是,华北地区的市场占比在增加。同时,我们也取得了一些相对成熟的经验,也想把华北战略这些做法向其他区来做推广。


一猫汽车网:那么,一汽丰田在2016年有什么样的销售规划?

    

刘振国:我们的销售目标是62万辆,应该说跟去年相比没多大增加,主要还是从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夯实基础,能够让经销商保持一个良好的经营状态,为未来市场的增长汲取一定能量。从目前的进展看,总体上是比较好,第一季度,我们累计销量同比是增长了44%,所以增幅还是很大的。应该说希望是有很大信心,能够完成这个任务,甚至我们想再超越一部分。

    

一猫汽车网:您刚刚提到62万辆,也是跟咱们中国的汽车市场一个增长降速有关的,您怎么看现在的中国市场的增长,包括未来车市的发展?

    

刘振国:实际上我们一汽丰田对今年的汽车市场还是充满很大信心的。毕竟我们产品结构的调整,我们客户的需求在改变,特别是有一些高需求还没有得到释放。所以根据这个情况,四五线以下城市的市场扩展,我们的销售结构有一些调整,会面临一些挑战。下一步如何应对,我们也做好了预案,应该说现在已经开始支持实施和展开,情况还是不错的。



一猫汽车网:您刚才提到说保持经销商良好的经营状况,因为现在我们也看到不少品牌的经销商,要不是经营不善,要不就是现在有一些负面新闻。与此同时,我们一猫已经开始发展电商,不知道您怎么看待汽车未来的这种销售的模式,就4S店的模式跟电商的模式,您怎么理解这个事情?

 

刘振国:大家在按照新的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走,我认为走这个路是对的。电商的模式和4S店实体的模式,我认为不矛盾,两者可以很好的合作和结合。实际上我们现在也展开了这样的工作,效果还是很好的。我们成立一个数字营销室,来专门统筹一汽丰田内部的数字业务。从去年的整体情况看,进步还是很大的。另外,一汽丰田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做了经销店的DCC业务推广,应该说我们还是有一定基础的。总体的情况看,两者不矛盾,那么,如何更好的合作,如何更好的结合,这是我们从传统的销售模式到现在新的销售模式应该探讨的方式,我们也需要在问题中进行磨合。

    

一猫汽车网:也希望我们将来有一天,一猫汽车可以跟一汽丰田又更多的合作,我的问题就差不多了,谢谢刘总。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6年继续稳打稳扎 专访一汽丰田刘振国

一猫汽车网 2016-04-25 18:35: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