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自动驾驶汽车也可以在德国上路测试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4-13 15:21:23

       据外国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在不久的将来将可以在德国的路上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测试,为了令这一措施得以顺利实施,德国政府也会在政策上帮助排除相关的法律障碍。

        德国作为汽车大国之一,拥有大众宝马和戴姆勒三大汽车集团。默克尔表示,车企应该联名向政府申请,并附上各自的自动驾驶汽车研发项目具体日程表,有助于政府按照该日程表帮助车企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和测试工作。


       据悉,5月底,德国执政联盟将对自动驾驶汽车的下一步发展进行讨论,并评估其申请项目是否已经准备就绪。随后,政府会针对自动驾驶汽车的上路测试制定相应的法律。默克尔在会议上称,对于相关问题,执政联盟内部已经一致通过。


      目前,全球范围内许多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都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但要真正投放到市场可能还要等到2020年。

       另外,除了提供立法方面的保障,德国政府也在考虑支持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并想法设法刺激电动车在德国的市场需求。今年年初,德国政府已经计划拨款20亿欧元作为购买电动车的补贴,但这一个方案提出便出现反对的声音。目前这20亿欧元的电动车补贴最终是否落实仍是个未知之数。


       社会民主党资深国会议员休博图斯·希尔(Hubertus Heil)也认为,执政联盟会对相关问题达成一致。希尔上个月曾表示,政府将想方设法支持发展电动汽车,但也不可能满足汽车行业的所有愿望。早前,德国汽车行业领袖们也曾呼吁政府扶持电动汽车,刺激市场需求,称这是继续维持德国在汽车制造方面领先地位的保障。


       奔驰奥迪宝马作为德系豪华汽车品牌三巨头,也先后推出搭载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而在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国家,也陆续设立供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测试的路段,各国政府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接纳和扶持正一步步扩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自动驾驶汽车也可以在德国上路测试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4-13 15:21:2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