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10年奔驰修什么?怎么算也比宝马奥迪少

一猫汽车网 2016-04-02 07:15:00 图片作者:陈泽刚

  06年的奔驰E系是北京奔驰第一代国产的E系车型,跟后期比起来,前下格栅是比较圆的,尾部也看不到排气管,但是发动机、变速器等机械部件跟后期E280相同,前期和后期最大的变化是配置,所以他们的通病和质量基本是一样的。

  李先生的车是早期版的E280,10年的车龄了,行驶里程已经达到16万公里,所以换了不少易损件,而发动机和变速器基本没有经过维修。他一直都认为奔驰的质量非常好,但是这段时间却曾经两次低速刹车失灵,令他害怕了。

基本信息
车主姓名
李先生
车型(年份)2006年北京奔驰E280
是否一收车主
排量2997
变速器6前速自动变速器
使用里程16万公里
曾出现过的问题更换电池、刹车皮、刹车盘


  李先生的身边有很多做二手车的朋友,在朋友们的熏陶下,他对二手车也有一定的认识。他认为,汽车的质量可以从二手车的价格作为参考,同年份、同等级的车型,二手车价高的,基本是质量较好的。

  而事实证明,李先生除了磨损更换部件之外,发动机和变速器都没有经过维修,同时也没有烧机油的情况,各方面都很好,却万万没想到,故障却来自于当年科技含量很高刹车系统。

问题1:


  李先生反映:开车的时候刹车踏板反复震动,频率越来越快,并且有两次在低速的时候失去制动助力,非常危险。在主仪表处也会出现制动压力下降的情况,但是重新着车后,故障又消失了。


  涛哥检查反馈:通过检测系统诊断,ABS/SBC泵的预压确实有问题,低于奔驰车厂的正常工作压力,并且在泵体反复工作的情况下,压力就会越来越低。

奔驰E280的通病:与混合动力车型一样的制动系统


  涛哥告诉我们,这是奔驰E280的通病,因为它的制动系统比较特殊。普通汽车的制动系统是由踏板连接刹车助力,直接产生刹车反应。而E280是由轻踩踏板后发出刹车信号,传递到ABS/SBC泵,再产生刹车反应,用现在的科技词语来说就是by wire,线控技术,但是此泵的寿命没有传统结构长,因此后来奔驰也取消了这设计。

  这种结构跟混合动力车型很像,属于比较原始的设计,毕竟是十年前的车,在当时,这个结构是很先进的!十年后的现在,它已经有点赶不上科技的脚步了,再加上使用时的损耗,震动感会比较严重。而现在的混合动力车型在这方面的技术上已经进行改进,所以在加压时基本没有震动感。

问题2:


  李先生反映:最近发现开车时的怠数不稳,动力大不如前,而且车还会有抖动的情况,亮起的发动机故障灯让他感到很不安心。


  涛哥检查反馈:是三元催化器堵塞了,燃油中产生的一些有害物质残留在三元催化器里。16万公里的行驶里程,一直没有清洁过三元催化器,长时间以来的油品差距也会对三元催化器有所影响。而且在广州这个长期塞车的城市开车,发动机经常会处于不完全燃油的状态,所以在三元催化器内部会形成积碳,造成发动机工作不正常,动力下降等问题。

  这代奔驰E系的质量非常好,同年份车型基本都要对发动机或者变速器进行大修,但是这款E系普遍都不需要,只要正常保养就好。唯一不足的就是ABS泵,但是更换后基本就没有什么大通病,小问题有一点,例如门锁马达、雨刮马达这些。可以看出,这车之前也不是在4S店保养,但是依然没有任何问题,说明质量确实很好,但以配件的价格来说,奔驰比起奥迪宝马确实贵一点。

检修项目
更换ABS/SBC泵
更换刹车油2L
清洁双三元催化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10年奔驰修什么?怎么算也比宝马奥迪少

一猫汽车网 2016-04-02 07:1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