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广告也不放过 大众在美被起诉其涉嫌欺诈

一猫汽车网 2016-03-30 14:29:39 图片作者:丁柳婷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近日在美国对大众汽车公司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涉嫌广告欺诈。该公司广声称其柴油车辆有利环保,但实际上其数十万辆车上都安装了作弊软件以规避尾气排放检测,存在严重的欺瞒行为。

       FTC在美国旧金山联邦地区法院提交的诉讼书中指控,大众所谓的“清洁柴油车”中安装了作弊软件以达到排放要求,让消费者多年蒙在鼓里。诉讼书中表示,从2008年下旬到2015年末,大众大力在美国境内宣传并售卖装有作弊软件的“清洁柴油车”超过55万辆,包括大众、奥迪汽车,这个欺瞒行为已经让美国消费者蒙受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诉讼书中指出,大众表明其低排放的车辆,不仅可以达到政府排放要求,还环保,而且残值率也高,在此期间,大众汽车在美国成为轻型柴油车的最大卖家。


       目前,大众已经承认其在美国出售的58万辆柴油车安装了作弊软件,这些车的氮氧化物排放物最高可以达到法定标准的40倍。美国司法部今年1月就此起诉大众,指控该公司违反了美国的清洁空气法案(Clean Air Act),有违“有话直说”规定。目前大众在美国还面临500多起与尾气丑闻相关的民事诉讼。   


      联邦贸易委员会周二表示,这些车辆的平均售价为2.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4万元)。多年来,大众汽车的广告大力吹捧该公司的车辆多么清洁环保,严重欺瞒了美国消费者。大众女发言人Jeannine Ginivan随后表示,该公司已收到FTC的投诉,并将继续与美国所有监管机构合作。



       据了解,大众对此已经给予了真诚的道歉,但貌似联邦监管机构并不满足这种媒介道歉方式,看来这次“排放门”丑闻给大众带来不小的影响,竟然连广告都被告上了。Jeannine Ginivan表示:“我们当务之急就是找到恰当的解决方案,赢回消费者和经销商的信赖,打造更好的公司形象。”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广告也不放过 大众在美被起诉其涉嫌欺诈

一猫汽车网 2016-03-30 14:29: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