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不止步的女跑者 专访宝马中国副总裁孙玮

一猫汽车网 2016-03-08 21:07:20

        在汽车界有着这样的一群人:常年跑步,身体健康,担任要职,在车坛享誉美名。今天一猫汽车网就有幸采访到其中一位女跑者——宝马中国副总裁孙玮女士。

 

        我们知道,宝马已经连续三年赞助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事,同时在厦门,兰州两站马拉松也有宝马赞助的身影。在宝马内部,跑步,运动永远都是员工离不开的话题,不仅很多员工都是跑步好手,前任宝马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现任副总裁孙玮本人也都是长跑爱好者。而在宝马这样一个充满活力,永远在前进的企业中,如何将跑步与生活做出平衡,如何将跑步与工作很好的结合是一个很重要的课题。今天,孙玮女士就为我解开了这个谜团。


        一猫:汽车圈内的人都知道您非常热爱跑步,而宝马也恰恰也对跑步文化情有独钟。那么首先想问一下跑步在您的工作生活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孙玮:我觉得跑步这项运动是非常值得大家去推广和参与的一项运动,其实它的优点非常多。我认为首先是跑步可以让你的身体一直保持在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对于汽车这样一个发展非常快的行业来说,你需要一个强健的身体才能一直保持高强度的工作,而跑步恰好可以帮助完成身体机能的强化,所以在这一点上跑步对工作来说是很有益的。同时对于生活来说,跑步也是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的一个方式,不只是在身体生理上的放松,也是在心理上的一种放松。这是我认为跑步对于我的工作和生活的帮助。

 

        一猫:那么跟来到宝马之后的工作是不是有一些巧合?

 

        孙玮:对的,还有一点就是与工作上的巧合。因为马拉松这项跑步运动是宝马的一个体育营销策略,世界上四大马拉松的柏林和东京站都是宝马集团赞助的,借助宝马这个很好的平台,我也是不仅仅在自己享受跑步的乐趣,也在跟公司的营销策略上挂了钩,希望将跑步这项活动传递给更多人,比如很多媒体朋友,尤其是网络端经常要加班写文章的朋友们(笑)。

        一猫:确实,据我所知您将很多从来不跑步的媒体人都拉进了跑步圈。

 

        孙玮:对。这一点上我可能做得比较积极,经常会邀请朋友们加入跑步大军。

 

        一猫:跑步还是需要时间来完成的一项运动,那么您是如何平衡工作和运动的时间的?

 

        孙玮:这一点确实让我比较烦恼。因为平常工作太忙,所以在工作日想跑步就不能连续每天跑,因为跑步本身虽然是锻炼,但也会耗费精力。我一般如果今天想跑步就早上早起一点去晨跑,选择晚上跑步的时间可能略少一些。然后周末和出差的空余时间我是绝对不会放过的。尤其是出差,我一定会选择带上一双跑鞋。

 

        一猫:据我所知您早年中学的时候练过跑步,这对您日后的跑步生涯是不是有着非常大的影响?

 

        孙玮:对。中学的时候我参加过田径队,但是当时主修短跑。

 

        一猫:那您当时的训练应该也是非常辛苦的吧?

 

        孙玮:对,真的需要拿出成绩的时候确实训练量比较大。其实与刚才说的差不多,在学习和训练之中想要找到平衡点也需要做出时间上的牺牲,比如一般同学都是7点20上早自习,我6点可能就得起床早点到学校,先跑上半小时到一小时再去上课。而且有时候如果暑假里有比赛的话,我们在暑假期间也会进行集训,这会占用到假期时间。

 

        一猫:看来您的这种坚韧的品质从那会就已经在养成了。

 

        孙玮:其实我觉得有两个阶段吧。小时候的训练确实给我现在跑步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但是我觉得真正考验毅力的还是后来跑马拉松,42公里多的路程如果没有坚韧的意志是很难跑下来的。这也是我觉得跑马拉松最大的一个好处:它会锻炼你坚忍不拔的一种意志和精神。


        一猫:是的。那么除了跑步或者马拉松之外,您还有没有其他比较喜欢的运动呢?

 

        孙玮:除了跑步之外,我平常也喜欢打羽毛球和乒乓球,不过玩的比较少。还有登山徒步这样的户外运动我也很喜欢,北京周边的山基本上我快走遍了。最近打算开始骑自行车,准备过一段时间去买一辆公路自行车开始锻炼。

 

        一猫:这么看来您的兴趣爱好真的非常广泛。那么对比之下您认为跑步为什么最吸引您?

 

        孙玮:跑步的门槛很低,实施起来也容易。一个人跑步的时候可以深度思考,组团跑步的时候又可以互相鼓励,互动人际关系,好处太多了。

 

        一猫:刚才说到了宝马的跑团以及赞助的马拉松赛事,我们知道前两年的引导车都是i3和530Le,今年会不会有更高端的诸如i8或者740Le加入呢?

 

        孙玮:宝马一直在倡导绿色出行和科技生活。i系列自从出现以来就代表着宝马的最尖端的行车科技和环保理念,所以i系列来作为马拉松这项运动的引导车再合适不过。i3和530Le在马拉松赛场出现的这种带给人的理念特别好。不过具体i8和740Le会不会出现在马拉松赛事中,这个确实还没有确认(笑)。

        一猫:据我了解,今年宝马为了庆祝100周年,特意还增添了一站马拉松赞助赛事,就是过几天之后的成都站马拉松。那么在这里会有什么特殊的活动呢?

 

        孙玮:100周年对于任何一家企业都是很重要的庆典。这次100周年活动应该会包含一个活动庆典会以及组织一次百人跑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一猫:好吧,那在采访的最后,我们希望您对刚刚开始跑步的初学者做出一些建议吧?

 

        孙玮:坚持,努力,保持适当的运动量,以及制定详细的跑步计划。但是最重要的是坚持。

 

        一猫:非常感谢您的分享!也祝宝马集团100周岁生日快乐!

 

        作为汽车圈内知名的“女跑者”,孙玮女士在跑步运动上的坚持和在工作事业上的成功都让人敬仰不已。而从跑步中激发的潜力以及坚忍不拔的品质也帮助了她的事业蒸蒸日上。通过这次采访也让我们从另一个方面了解了这位女精英,同时也让我们知道,车界,并不只是男人的天下。


评论(0)
上一篇 J.D. Power魅力质量双料第一 菱智领航紧凑型MPV创富未来
下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不止步的女跑者 专访宝马中国副总裁孙玮

一猫汽车网 2016-03-08 21:07: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