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穿它刹车竟增17米? 女司机驾驶绝对不能懒

一猫汽车网 2016-03-04 06:00:00 图片作者:彭梓朗

       许多轮胎生产厂商都在研发新材料,为缩减刹车距离作贡献,不过一款轮胎换代的提升,刹车距离缩短也不会超过一米。但猫哥告诉你,进行以下操作对比,你的刹车距离能缩短17米!究竟什么东西会让你的安全性大增?



       女生对美的追求永无止境,随便一个女生家里都起码有五双以上,高跟鞋、厚底鞋、平底鞋等等。但穿什么鞋驾驶,大部分女生都没有讲究,最平常做法就是,那天穿了什么鞋开车就是它。但究竟穿各类鞋的背后,对反应时间有多大影响呢?这个反应时间对刹车距离又会增长多少呢?



       由于女生拥有鞋子类型较多,因此这次以女生为测试对象。这次测试女生常穿的鞋子类型,分别有改变气质的高跟鞋、潮流时尚的厚底鞋、舒服简单的平底鞋和穿着方便的人字拖鞋。在这些鞋子背后,踩刹车的反应会有多大差别?



相差只有0.6秒?


       由于需要对比每种鞋子背后的反应时间,因此猫哥在真车上安装了专业设备-制动反应测试仪。这个测试仪连接电脑与传感器,在油门与刹车踏板上安装压力传感器,当脚从油门踏板移动到刹车踏板时,软件自动计算之间所需的时间,从而测试反应时间。



       穿上不同鞋子后,分别进行10次制动反应测试,计算出每种鞋子所需反应时间。测试得知,每种鞋子之间反应大约相差零点几秒,最大差距的拖鞋与平底鞋之间相差约0.6秒。相差的时间好像并不大,这点儿时间对实际制动距离能有多大影响?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穿它刹车竟增17米? 女司机驾驶绝对不能懒

一猫汽车网 2016-03-04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