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英国退出欧盟 宝马旗下英籍品牌前景堪忧

一猫汽车网 2016-03-03 11:05:16 图片作者:谢子珺

       近日,英国打算退出欧盟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如果英国退出欧盟, 经济增长放缓以及难民危机已经让欧盟疲惫不堪,如果英国决定退出欧盟,那么,欧盟将失去其组织内的第二大经济体,这也就意味着欧盟即将面临着一个潜在而又重大经济和政治双重打击,欧盟组织内的汽车行业必定也会受到影响。旗下拥有两个英国品牌的宝马集团首当其冲,表示前景并不乐观。

        宝马集团CEO Harald Krüger称,如果英国最后公投决定退出欧盟,这将对宝马旗下的英国品牌MINI和劳斯莱斯的发展前景造成负面影响。而在本周二开幕的2016日内瓦车展上,也有许多车企纷纷表示对英国退欧的决定表示惋惜。


        Harald Krüger在日内瓦车展上表示:”我对英国退欧感到相当遗憾。宝马集团旗下拥有MINI和劳斯莱斯两个英国品牌,另外在英国还有一个发动机工厂;而更重要的是,宝马在当地还签订了一些贸易协议。英国一旦退出欧盟,以上这些都会成为问题。英国不仅是欧盟第二大经济体,还是市场自由化和改革的引领者。”


        1994年,宝马收购了来自英国牛津的MINI。2001年凭借新一代车型令该品牌再度焕发光彩。1998年,宝马又收购了英国超豪华汽车品牌劳斯莱斯,并在英国南部城市古德伍德(Goodwood)工厂投产。


        沃克斯豪尔(Vauxhall),是标致雪铁龙集团和通用集团旗下的欧宝汽车公司在英国共同合作打造的汽车品牌。近期由于英镑贬值,市场疲软,已经导致品牌盈利有所下滑。标致雪铁龙集团CEO Carlos Tavares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表示:“就像在一些新兴国家一样,英镑贬值,汽车价格自然就会上升,整体市场将会受到冲击。”


       2013年,福特集团决定把其汽车的组装工作从英国撤出,但福特位于当地的发动机工厂和变速器工厂仍有14000名员工。但福特欧洲总裁Jim Farley称,目前谈论英国退欧带来的影响还为时过早。


       英国首相卡梅隆在早前的内阁会议结束后表示,英国退欧公投(Brexit)日期定为6月23日。他领导的英国政府建议选民在公投中选择留在欧盟。英国不仅是欧盟的第二大经济体,还是组织内的第三大生产国。


       一份由“英国留在欧盟更加强大”的机构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如果英国退出欧盟,英国价值高达2360亿、占总量80%的出口会遭遇风险。全球金融巨头摩根大通经济学家在本周二预测,如果6月23日公投结果是“退”的话,欧元区的GDP在18个月内会削减0.3%;同时,英镑可能最多会下跌10%。而英镑大幅贬值会扰乱金融市场,投资者很可能会从英国撤资它投。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英国退出欧盟 宝马旗下英籍品牌前景堪忧

一猫汽车网 2016-03-03 11:05: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